close


來聖多里尼(Santorini),你怎麽能錯過洞穴屋?
沿著懸崖向內挖掘興建的洞穴屋是島上的特色建築,Porto Fira Suites全採用Santorini島上建材所建(車子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驢子搬吧),房間內也以傳統的希臘住宿風格為主,它討喜的立方體建築,明亮的配色,毫無遮掩的景觀,讓你在自家陽台上便能俯瞰舊港、火山島和愛琴海。




Porto Fira Suites有不少家庭入住,一拿便是兩個房間,而和我同時間check-in的還有三個女生,本以為她們幾個朋友會合住一間,沒想到是一人一間哩!跟台灣人愛熱鬧的習性大不相同




旅館離鬧區不遠,景觀雖美,走起來卻相當累人,彎彎曲曲、高低落差大的卵石樓梯,機車和汽車無法通行,你只能靠自己的雙腿(雖有驢子經過但大都駝著建築石塊),走幾趟下來一定鐵腿。

房間地板是用油漆漆的哩!


每間房間都不同,陽台也各異其趣,整體來說仍是偏向溫馨的家庭式風格。坐在陽台上發呆真是奢侈的享受!



從旅館高處往下看。



可愛的旅館建築。


從我住的26房外面向上看。


旅館附設泳池,利用的房客不多,大概大家都直接去海邊了吧。泳池的形狀有點危險,感覺游一游就會撞到頭似的。泳池這兒的地勢已經很低了,旁邊已經沒有別家旅館,取而代之的是貧瘠的雜草。




倒是有一堆韓國人房客愛走下來在這兒享受日光浴(兼午休)。


住在洞穴屋裡,白天要開冷氣,而到了晚上特別涼,必須開暖氣; 建議各位在洗澡前(或太陽下山後)就要將空調轉至暖氣,不然一走出浴室一定會著涼。


老實說剛離開Katikies,住進Porto Fira時,我有點不習慣。不知是我對濕度敏感還是怎麽的,我覺得這家旅館供應的乾淨毛巾沒很澎鬆,好像多少吸了一些濕氣,比較重一點,床單也讓我有同樣的感覺,雖然不到潮濕那麽可怕的地步,但離真正的乾爽有段距離就是了,這是扣分之處。本來在Oia那被照顧得服服貼貼,來到Fira突然間成了放牛吃草,是不太習慣。不過話說回來,Porto Fira也算是間不錯的旅館,還是有一定的水準,應該是我被Katikies寵壞了,由奢入儉難,沒有人天天在過年的啦!哈哈~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