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點,Porto Fira Suites的接送車準時出現在伊亞(Oia),司機是一位豪邁的大姐,她跟我打了聲招呼後,便把行李接過去。

開車大姐非常有氣魄地開著手排九人座小巴往費拉(Fira)的方向駛去,蜿蜒的道路僅有兩線道, 車上的冷氣似乎不太夠力,而這位大姐有種偏執,那就是"不喜歡有別的車擋在前面",她總是開著開著,一看到五十公尺內有別的車,馬上加速,超越!加速,再超越!


就在開車大姐的加速、超越中,費拉漸漸接近了,車水馬龍十分熱鬧,與安靜的伊亞大不相同。經過一段上坡石頭路後,大姐停下車,前方是徒步區,車子只能開到這兒,她這麽說;一位穿著白衣的男子走上前來,替我將行李拿下車,跟開車大姐講了幾句話後,豪邁的大姐就開著小巴走了,這位白衣男叫迪米翠,跟Katikies精壯的男員工比較起來算是瘦弱的他,提著我的行李在前方帶路。



我們穿過最熱鬧的一條大路往旁邊的樓梯走下去,雖然這兒的石頭路還算友善,但拖著行李在這樣的路上走畢竟是件很吃力的事,迪米翠剛開始拉著我的行李,沒多久他索性扛起整個行李箱,他大概覺得這樣走得比較快吧,我在心裡暗暗祈禱,希望我那咖十分重的行李不要將瘦弱的迪米翠折成兩半阿。

剛開始路還挺寬的,後來越走越窄,路旁從餐廳旅館變成了一般住家,迪米翠一直向下走,我心想旅館怎麽還沒到呢,迪米翠先生要不要停下來休息一下呢,後來轉了個彎後,眼前出現了一片海景(應該快到了),再穿過一條臭臭的小路(後來才知驢子會經過這條路,地上常有驢大便,迪米翠將行李扛在肩上大概也是不想讓客人的行李碰到驢大便吧),從小路出來後,Porto Fira Suites終於到了,感謝迪米翠先生從下車處替我提行李到旅館,沒有他我真不知道如何是好阿。




Porto Fira Suites是面海的洞穴屋旅館,只有14間房,整間旅館最高的就是它的大門,Reception阿,餐廳阿,房間阿,通通要沿著階梯往下走。走進Reception,呼~可以休息一下,涼快多了!提過無數個行李箱的迪米翠氣喘噓噓地對我說,妳的行李裝了好多東西喔,害我很不好意思,後來給他的小費特大方。

辦Check-in時,旅館經理給了我一份傳說中的3D地圖(這份3D地圖畫得很精美,對遊客來說非常重要,旅館和一些餐廳都拿得到),並告訴我公車站和計程車站的位置,以及最重要的,怎麼走回剛剛的下車處(也就是鬧區)!



講解完畢他便帶我走到房間,嗯,又是一直往下走,感覺要到盡頭了,我看了看,天阿我的房間竟然是最下面一間,從我房間到旅館大門約有五六層樓高,(((崩.潰)))!但真正崩潰的我想應該是替我搬行李的迪米翠...

下面這張是整家旅館,綠色箭頭是旅館大門,紅色箭頭是我的房間,五六層樓有了吧!



再看看從我房間走到Fira大街上有多遠,下方箭頭是我的房間,沿著綠色的小路向上走到上頭桃紅色是Fira鬧區,你看看這高低落差有多大,怪不得我鐵腿。


26號房的第一道門。從外看和從裡看。


小陽台旁的這個門算是側門吧,再往左邊走才是房間主要的出入口。中午有時我會買gyro回來在小陽台享用,順便躲太陽。


下圖:玄關和房間,室內色彩繽紛。


下圖:衣帽間和床前方的空間(和床同一個基座,以石頭砌成)。


室內空間,浴室在左手邊。


哈哈,可以摸到天花板。


讓人鐵腿的落腳處。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