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03.jpg  

物至於此,小得盈滿。

台南老屋整修改裝成咖啡茶館民宿者多,能好好坐下吃頓飯的食堂飯館少,位在正興街IORI後方巷內的小滿食堂,以清淡的節氣料理為主,從去年下半年起就十分熱門,這回台南行終於有機會拜訪。

 

IMG_1473.jpg 

由於是當天才訂的位,店家說晚間時段都已客滿,但很幸運地第一批用餐時間還有位置(下午四點到六點),大食怪的我們從三點四十幾就在門口等待(執念阿),順便看看緊鄰的蜷尾家這次又要排多久(今年來台南兩次完全排不到,只好在旁邊看好戲<<甚麼心態XD)。

IMG_1623.jpg  

 上圖就是為什麼我從沒吃過蜷尾家的原因,哈哈哈哈~

過年時的台南行,蜷尾家的排隊人潮長得看不到盡頭,老闆還出來叫我們不要排,他說「至少要排兩個小時!」,強力勸我們放棄;這次店家放了抽號機,上前一看,等待人數竟然還有258人!!!!! 真佩服太陽底下那一顆顆永不放棄的心哪!!

IMG_0694.jpg

營業時間將至之際,店家方將大門上的深綠色門簾掛上。小滿食堂不是非常大,不過挑高的空間感讓人覺得挺舒服,老屋的樑柱仍維持原狀,風格與附近的正興咖啡館不盡相同,同前棟的IORI更是大異奇趣。

IMG_0697.jpg  

吧台的椅子下方有可放置包包的貼心設計。

IMG_0746.jpg

一旁還有榻榻米座。

IMG_0705.jpg

一行六位進了有張圓桌的飯廳,椅子是兒時常見的塑膠空心椅,桌邊空間放了烤箱和電鍋,店家正在備料,這種感覺真像去別人的老家做客,大夥圍在灶咖吃飯阿~

食堂只供應兩種套餐,飯丸餐(180元)及雙主菜餐(280元)。索性各點三套,再一起分著吃。

IMG_0707.jpg

洋芋泥、醋拌小黃瓜。

IMG_0711.jpg

醬拌茄子。這道是冷盤,全賴醬料調味。因為有一半的人不吃茄子,所以其他三人一人要吃兩盤!XDDDD 好像很多人不吃茄子苦瓜之類的菜,不過本人從小就很愛!開開心心吃兩盤哈哈哈哈~~

 IMG_0716_1.jpg  

飯丸餐的主菜是三顆飯丸,從上而下分別是稻禾果仁、吻仔魚、柴魚香腸。男生的話應該會吃不飽啦。

IMG_0717.jpg

雙主菜餐的第一道主菜~菱角燉軟骨。是這天在小滿吃到口味算重的一道,因為其他菜色真的都很清淡。

IMG_0718.jpg

雙主菜餐的第二道主菜~虱目魚煨酸瓜。魚肉不錯。

IMG_0722.jpg

 刺瓜封,十分清爽的湯品。

IMG_0728.jpg  

 荔枝山粉圓。加了荔枝肉我喜歡!

 IMG_0696.jpg

 不願清醒的可愛法鬥~

IMG_0725.jpg  

飯廳內的黑板塗鴉很有趣,我們還研究半天。

小滿的菜色是根據不同節氣使用當地食材料理,好味道合理價和可看性更吸引了不少人氣,不論是來嘗鮮或回頭客都不在少數,推薦給下次去台南除了小捲米粉和牛肉湯外想試試清淡家常料理的人!

 

小滿食堂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7號(IORI後棟,窄巷進去第一戶便是,營業時間才會掛招牌)

06-220-1088(強烈建議訂位)/16:00~21:00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