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耶納Siena與翡冷翠Firenze是幾百年來的宿敵,為一座易守難攻的中世紀山城,曾是12.13世紀歐洲最富強的城市,更誕生了世界上第一家銀行。雙城相互爭戰幾世紀,後來翡冷翠層層包圍,西耶納坐困愁城一年多終於投降,也自此一蹶不振,直到近五六十年來拜觀光旅遊之賜,這座曾經雄霸一時的城市才再度恢復活力。

一年兩次的無鞍騎馬比賽(Palio di Siena)是此地自中世紀流傳下來的傳統,而Siena之心~美麗壯觀的康波廣場(Piazza del Campo,又稱田野廣場或扇形廣場) 最讓遊客們印象深刻流連忘返





從San Gimignano離開後,車行約一小時到達Siena城外。 




大型遊覽車不能開進城內,如果你參加的是搭賓士遊托斯卡尼這種虛華尊榮的行程就不必多走約十分鐘的路了。




不能因為人老了就亂穿!隨便穿!頭髮也不sedo!好好跟人家學學~




宏偉的扇形廣場。好多網友說這兒是007量子危機的拍攝一景,我怎麼沒啥印象?!

跟小巧的San Gimignano比起來,Siena是個機能較完整的城邦,包括古老的西耶納大學(很多外國人來念),名牌店也進駐其中。據聞西耶納大學的學生畢業前得爬上市政廳的高塔才能拿到畢業證書,開玩笑,這高塔可是義大利中古世紀塔樓中第二高的(腿軟),幸好我不是念這所!呼~XD




整個扇形廣場隨地形起伏,增添了無鞍騎馬比賽的驚險度和精彩度。


(圖片來自網路)

真是好刺激,一不小心就會摔個狗吃屎阿。賽馬節時Siena市民各擁其教區(有17個教區之多),一時之間城邦內壁壘分明。


扇形廣場,舉牌的是我們Local Tour但似乎變成銀髮團一日遊的領隊喬安娜小姐,全程以英西雙聲帶講解。





Siena當地地陪正在講解一年兩次的無鞍騎馬比賽(Palio di Siena)盛況,整個扇形廣場擠滿了人,熱鬧十足。



(圖片來自網路)

自塔頂俯瞰可以清楚看到扇型廣場以紅磚顏色深淺分為九片,代表當時的統治者九人議會,上頭那個是小小的快樂噴泉。




平日扇型廣場是遊客和市民生活的中心。




快樂噴泉,感覺有點虛.....



來到這兒一定要席地而坐,感受扇型廣場的宏偉寬廣。




義大利小麵餃,好吃。




Local Tour只在Siena排個半天左右(約四個半小時),真的不夠,很多東西沒時間看,建議可以在此住一晩。










在義大利常見古代用來栓馬匹的鐵環。





黑白條紋的主教堂,融合羅馬及哥德式建築。




五月初的天氣真陰晴不定阿。




這會兒太陽又賞臉了。




主教堂前階梯。這些兒童實在太有型了。



精美的鑲嵌地板上述說不同的宗教故事及代表不同城邦的圖騰。



讓人目不暇給的藏書室。












歐洲莓果我最愛~




哎呀又是山豬!







很有義大利風情的傘。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