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假期充裕,否則一般人來到托斯卡尼僅會選擇幾個代表性山城,除了必訪翡冷翠數百年的宿敵西耶納Siena外,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非常建議走一趟聖吉米納諾 San Gimignano(討論區中常簡稱其為s.g),它精緻小巧,適合輕鬆徒步繞行,值得一訪。




九點之前趕到火車站斜對面搭巴士,對,今日是Local Tour行程。巴士繞過Santa Maria Novella廣場。




過阿諾河,經過Piazzale Francesco Ferrucci(上米開朗基羅廣場也會經過這兒),往鄉間駛去。




沿途風光,美麗的托斯卡尼!



車行約一小時抵達 San Gimignano,遊客皆從城南的聖喬凡尼城門進城。



中古世紀時, San Gimignano因受惠於商業貿易而十分富裕,城裡的貴族更以興建高塔做為炫富的手段,於是在這小城裡全盛時期有七十二座高塔,然而經黑死病重創後一蹶不振,滄海桑田,如今高塔僅餘十三座。當年他城因文藝復興而起飛發展,San Gimignano卻逐漸沒落有如一灘死水,但也因此成為托斯卡尼保存最好的中古城鎮。



托斯卡尼有名的彩陶。



手工製餐墊。



圖案很有喜感。



水井廣場可讓遊客歇歇腳,有名的冰淇淋店就在廣場周邊。





一早就開店的藝廊。



好可愛的小男孩!!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可惜沒照到正面。



彩陶店。



手工皂。



聚在一起聊天的義大利人。





溫暖的托斯卡尼色,若天氣好點會更美。



吊嘎!XD



自由活動時間只有一小時,好好把握,大抵可走一圈s.g。



可惜無法在這美麗小城用餐。



奇揚第(Chianti)特產草包酒。



觀光客。



主教堂前廣場。一座座的高塔,讓人不禁想起咱的繞口令:和尚端湯上塔,塔滑湯灑湯燙塔.....







山豬!!



名產店。





集合時間很快就到了,真桑心不能再多逛逛這美麗的小城。



丘陵起伏的托斯卡尼,真是俯拾皆美景。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