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麗都島回到威尼斯本島後,雨勢越來越大,下船後完全動彈不得,只得先找個地方躲雨,身為做做人的一員(還真坦白),躲雨當然也要選個像樣一點的地方是吧?!(誤)






小又貴旅館(Small Luxury Hotels)簡直是安心標誌了!依照之前在希臘的經驗,看到這毫不猶豫地先進去再說




LONDRA PALACE就在我第一晚住的HOTEL DANIELI隔壁,離水上巴士站也非常地近,地點相當好,如果在威尼斯本島想住在相對而言稍微新一點的地方(主要建築物都很老了,差在有無翻新整修),服務人員態度較親切熱心的旅館,這家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雖然已過了用餐時間,但一樓餐廳的服務人員仍是一派熱情地招待我入座



等待餐點時,幾位服務生看我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笑咪咪地來跟我說「餐廳這邊比較美,你可以從那個角度拍過來,東西上來了我會叫妳」,然後就放我亂拍了,親切的態度跟一身傲氣的HOTEL DANIELI實在是天差地遠,我感動到連「下次來威尼斯,我一定住LONDRA PALACE」這種話都說出口了!




只想隨便吃個三明治,沒想到這麽大一盤!登愣~




包裝挺可愛的蕃茄醬和美奶滋




邊吃著三明治邊看著外頭被雨淋濕的大批狼狽遊客,此時心中響起的只有永邦的「威尼斯的淚」...



大廳休息區



門口旁的兩隻獅子。後頭的樂譜霧面屏風真得我心。




稍後來到聖馬可廣場上,Caffè Florian對面的Gran Caffè Quadri (油畫咖啡館),是奧地利佔領期間時軍官喜歡光顧的威尼斯老牌咖啡館。




現今也是做觀光客生意,看不到本地人入座沒多久後湧進躲雨的遊客,多半是結伴出遊的外國銀髮族




背後的牆上是一幅幅油畫




點了一杯超大的水果冰淇淋和咖啡,水果冰淇淋還OK,不過個人覺得這家咖啡不大好喝 ... 




Gran Caffè Quadri 以色調柔和的黃色和綠色為主,優雅明亮,與以之遙遙相對的Caffè Florian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格,雖然同是歷史悠久的威尼斯著名三大咖啡館,然而氣氛比起Caffè Florian仍是差了一截便是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