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的藍頂教堂不少,但獨獨這一座吸引了最多目光。

視線從藍頂教堂、鐘塔、火山島到海天一線的藍,這經典的一幕是多麼深刻地印在你我的腦海裡阿。



藍頂教堂 
出發前便決定一定要親眼看到這美好的一幕,從背包客棧裡得到了最高指導原則如下~

大路是:從Fira主要的25 martiou路一直往北方上坡走800公尺,看到一座圓頂教堂時,從左邊的叉路往上坡直走150公尺,可以看到一家Santorini Palace飯店,走到飯店後方的停車場就可以看到。 

小路是:由Fira為起點,沿著西岸懸崖邊的小徑向北方行走,穿過Lonely Plant 封面的鵝黃色教堂和迴廊,繼續往北走,就會到達藍頂教堂前三個鈴鐘鐘塔的下方,不過在鐘塔下方無法看到藍頂教堂,所以要常常抬頭看有沒有看到大片淺黃色教堂牆面上的鐘塔,再往前走約30公尺可找到向右的小巷,即可繞到藍色圓頂教堂的上方。 



費拉有名的鵝黃色鐘塔




穿過迴廊




刷油漆刷刷刷~

聖多里尼(Santorini)是火山地型,且氣候炎熱,希臘政府規定所有房屋都要漆成白色,因為白色在視覺上與實質上有降溫的效果。希臘十月之後是雨季,為了保有這種純白,每年的五月開始(旺季來臨之前),居民就會重新粉刷。





這個教堂顏色雅致漂亮。




今天是苦行僧,真會走! 才走10分多鐘,回望費拉,似乎已經很遠了




本人要從對面火山島的相對位置找到傳說中的藍頂教堂!(重要!)





太陽真大有夠曬




注意注意!這面黃色牆就是從下方看到的藍頂教堂正面 。看到這一面牆後就要開始留意往上的叉路了。






這區已經是Firostefani。比伊亞(Oia)還安靜




店家很愛擺個陸上行舟。




終於找到啦~傳說中的藍頂教堂~ 哎唷很多人都照過了,但都來了一定要多照幾張阿 XD




現場普普,但照起來就是漂亮!眼前美景讓記憶卡殺很大,本人在此停留了約有20分。




怎麽連一個路人也沒有?!幸好有大石頭讓我架腳架




任務達成~已經曬昏了




開車的話就可以走大路,看到Santorini Palace飯店再往停車場方向去就是。但走大路就看不到海景了。




左邊是Santorini Palace,右邊上去就可以看到啦 




Firostefani區晃晃




Vanilia,晚上才開的庭園餐廳,上過日雜




從阿爾巴尼亞來工作的服務生讓我進來拍幾張






回程路上遇到的韓國人一家,很驚訝他們帶著小朋友來到希臘,大人會很辛苦吧,這年紀的兒童最喜歡大人抱,沒錯,小男生30秒前還在吵要爸爸抱。希臘對兒童來說或許是個很無聊的地方吧?!


小結:

從費拉(Fira)鵝黃色教堂為起點,到Firostefani的藍頂教堂,一路走走停停加上拍照時間,來回一趟將近三小時,這段路程請務必做好防曬及水份補充,一趟下來會曬黑不少

p.s. 路上偶有東方女性身著長袖長褲,那樣其實是最能防曬的,但在炙熱的豔陽下,還是看個人穿不穿得住長袖衣褲囉~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