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Secret Combination 拿下2008歐洲歌唱大賽季軍的希臘小甜甜Kalomoira

在Santorini的那幾天,晚上回到旅館打開電視,Eurovision決賽正在如火如荼地舉辦,來自歐洲各國的代表卯足全力表現,堪稱歐洲盃超級星光大道,非常精彩!洗完澡一面整理東西一面看比賽,便是我在Santorini的晚間娛樂~

自1956年起,歐洲國家每年五月間會舉辦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參賽國派出一位歌手或一組團體演唱尚未發行過的自選曲,並由歐洲地區觀眾以電話、簡訊或網路投票給非自己國的團體,冠軍所代表的國家自動成為下一屆的地主國。ABBA和Celine Dion皆拿過冠軍,這項音樂盛會帶來了無限商機,因此參賽國越來越多,報名條件也越來越嚴。

今年比賽在上屆冠軍國塞爾維亞的首都Belgrade舉辦,參賽國的國內主要電視台會全程轉播。我回到旅館時已經開始播出了(怎麽搞得好像趕回家看CSI這麽緊張),雖然沒看到全部決賽的團體,不過有幾組讓人眼睛一亮,我最看好的一位烏克蘭女歌手最後得了亞軍!



來自烏克蘭的性感歌姬Ani Lorak以SHADY LADY拿到亞軍,她的表演十分完整,有如在看個人演唱會,將現場情緒炒到最高點!相信看完後你的頭也會跟著向上點兩下!XD(以下是比賽影片)





希臘小甜甜Kalomoira以粉紅泡泡糖風格的歌曲擄獲少男少女的心,她在間奏時舞得很帶勁~比賽結果揭曉後,希臘當地的電視新聞全天播報她比賽的影片(成了希臘之光),那首Secret Combination的旋律已經徹底印在我腦子裡啦!本來以為出國還是電視迷的人大概只有我一個,沒想到過兩天去伊亞等候世界第一日落時,遇到的一對台北新婚夫婦也有看XD!三個人不顧旁人眼光哼起了希臘小甜甜的Secret Combination,實在是一件很妙的事



 


冠軍是來自俄羅斯的Dima Bilan,以一首抒情歌Believe抱走冠軍,聽說影片中在旁邊溜冰的是俄羅斯有名的溜冰王子,我個人是不太喜歡男生光腳躺在地上滾來滾去唱歌啦,歌曲本身還算耐聽,但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烏克蘭的勁歌熱舞~

 

 



某幾個國家派出的團體很妙,呈現了不同的曲風及表演風格,但拿來比賽就弱了些。像是拉托維亞的團體唱了一首海盜歌,嗯,有點像兒童劇團會出現的場景...



下屆Eurovision Song Contest將在莫斯科舉辦,參賽國已經陸續在國內舉辦初選,我也開始期待明年的比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urovision santorini 希臘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