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本人極厭惡坐飛機,每次到了目的地後,至少需半天到一天的時間來消除嚴重的暈機症,加上Hotel Katikies這夢幻般的旅館一晚索價也是同樣夢幻,於是抵達聖多里尼伊亞的飯店後,乾脆整天都待在旅館內好好休息享受,不出門啦!


身為SLH(Small Luxury Hotels)精品旅館的會員之一,Katikies絕對是有本錢驕傲的,不但位在寧靜可愛的伊亞,擁有絕佳的視野,腹地又大(有幾家飯店裝得下三座泳池),餐點好吃得讓人懷念不已外,服務人員的態度更是我在希臘十天裡感受最好的!從最初的email往返開始,Katikies的回信速度總是最快的,信裡的用字遣詞十分正式,須填寫的資料附件會一次寄給你,連菜單也可請他們寄電子檔,在台灣就可以先決定好要吃什麼菜了XD!接機司機的素質之高我在前一篇也提過了,而等到入住後,你會發現這裡的服務人員處處想在房客之前,說話也不像一般希臘人大剌剌,他們不卑不亢,但會讓你感到備極舒適與尊重,不會亦步亦趨地讓你覺得被打擾了,而是讓你覺得自己有被"照顧到",這樣高品質的服務才是Katikies的核心價值所在。




 
硬體設施只是Katikies成功的一部分。
即使infiniti pool如此美麗,這時還沒人敢下去游泳,因為水太冰啦!





冰~涼~

陽光照不進來的涼阿涼岩洞泳池,據本人實地觀察,老外通常比較喜歡親近陽光,大都不會過來這裡,我也樂得當山大王~




Pool bar白天沒什麼人,曬太陽的首選仍是在大無限泳池旁,如果到了晚上島上的風沒那麽強,也許來浪漫的Pool bar喝杯飲料的人會不少。




靠近岩洞泳池和Pool bar,另一個房客出入口。在小島看到這種圍起來的門要懷著敬畏的心,至少在價錢上是讓人敬畏的XD。




從伊亞街上沿階梯走下,會先看到Reception,Katikies的服務人員相當機警,若你不是房客,走到此處便會被擋下,他們會告訴你這兒是私人土地,謝絕參觀,對房客的隱私相當保護。




之後在伊亞經過Katikies只能如此遠觀。




最上層右邊是Gourmet Restaurant,本人用晚餐的地方。



Gourmet Restaurant只有四桌且僅供晚餐,有兩個用餐時段;其他時間肚子餓的話,可以選擇在池畔餐廳或是在自家陽台用餐。




infiniti pool旁的池畔餐廳,望去又是一片藍。




飯店的服務人員幫我照的,你也知道一個人出門不是得自拍就是請風險高的路人幫忙拍,難得有張景跟人如此協調的照片,實在開心極了(他們該不會受過攝影的專門訓練吧?!XDDDD)。





回到房間陽台戴著太陽眼鏡配著氣泡礦泉水看了一會書,理想的下午。待光線逐漸變化,不一會兒變天起風,飯店另一頭的wine tasting看樣子今天是取消了,那就來訂晚餐位吧!




傍晚倏地涼了起來,換了件長褲套了外套,又加了一條Cashmere大圍巾,愛琴海早晚溫差真大,終於體會到啦!這時如果塞一包暖暖包再到外頭閒晃,我覺得是相當聰明的做法XD。




藍綠色的光在夜裡魅惑著,池畔邊也點起了一個個小蠟燭,遠方的船靜靜伏在海上。




伊亞的燈火。中間右邊是等等要過去的Gourmet Restaurant。




吃晚餐前繞到池畔餐廳瞧瞧。




池畔餐廳旁的小圖書館,書櫃裡的書可以自由借閱,如果看不完還可以帶走呢!(也太自由了吧,是結緣書嗎?!XD)
書櫃旁有一台公用電腦可上網。





Gourmet Restaurant下方的小餐廳,溫馨可愛,只有兩桌呢!其實風大的晚上應該在這用餐才對...




預約的晚餐時間快到了,慢慢走到Gourmet Restaurant,這裡真是高處不勝寒阿,半露天的餐廳雖然入夜後加了簾子,仍是叫人感到一身寒意。很快地點好了餐,侍者問要不要來杯酒,天知道我很想!但是本人暈機的症狀還沒完全消除,只能流下兩行清淚跟他說先不用了。

交叉的蕾絲桌旗上隨即放了一盅奶油,是Beurre Echire的半鹽奶油!阿~Katikies真是把所有高級的東西都納進來了。在台北的法國餐廳le coq第一次嚐到這法國高級手工奶油的滋味便驚為天人(le coq某點餐人員的態度實在讓人不敢領教讓我遷怒整家店,短期之內不會再光顧),今天在Katikies再次見面更是讓人精神都來了!Beurre Echire躺在專屬的奶油盅裡任我宰割,迫不及待地抹了一大匙在熱呼呼、皮脆心軟的香料小麵包上(這裡的麵包也是我在希臘吃到最柔軟的麵包),一口咬下這充滿著奶香和細緻口感,華麗又讓人滿足的味道!




pea puree,豆子濃湯,在冷冷的夜裡來一杯熱濃湯真是棒極了!好喝!




主菜Lobster open ravioli,這是飯店經理推薦的,雖然對我來說有一點點鹹,但仍舊很好吃,看上去扁扁的好像份量不多,但實際上這道吃完本人幾乎沒肚子裝甜點了。




今晚精采的收尾-甜點Summer fruit gratin, vanilla ice cream。

香噴噴的焗烤裡裹著奶油和充滿夏日風情的莓果家族成員們,然後在脆弱的焦殼放上一球香草冰淇淋,讓它無助地融化著,最後在大碗邊緣灑上杏仁粉。一冰一熱,一甜一酸,一脆一軟,各種衝突到了嘴裡,卻又無比的協調融合,我都快流淚了!可惜的是這道甜點實在是好大一碗,我吃到一半就投降了...

每用完一道餐侍者便會在收盤子時順便問該道菜是否合胃口,我這時特別向他說這道甜點真的很棒,可惜對我來說份量太多了啦




順道一提,Gourmet Restaurant當晚的男侍者說得一口漂亮乾淨的美語,完全沒有希臘口音,一問之下才知原來他本是Santorini人,在美國念完大學才回家鄉工作的,難怪一點口音都沒有!這位男侍者留著小小的落腮鬍和一頭嘻哈風的長髮,但令人訝異的是,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是一種乾淨而有教養的氣質,甚至連隔壁桌的外國太太都指著這位侍者,對她先生說,「看到沒?這才是紳士阿!學著點!」,Katikies的服務人員真的都是嚴格挑選過的,這點是無庸置疑了!




用完飽足的一餐後,外頭的風還是很大,只好趕緊躲回房間,晚安,聖多里尼!晚安,伊亞!晚安,Katikies!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