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87.jpg

Baby Alpaca真是無法抗拒的可愛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即便我們初來乍到就發生了哀傷的事件,庫斯科仍然是一座迷人的古城。過去曾是印加帝國的首都,對於印加帝國的子民而言,庫斯科是世界的中心,直至16世紀西班牙人入侵,在這裡建了許多教堂及宅邸,讓庫斯科成為獨特的城市,並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IMG_5940.jpg

由於下飛機後走路會喘讓我有點嚇到,一進旅館,立刻在櫃台旁邊泡了杯能舒緩高山症的古柯茶。

IMG_5934 (1).jpg

住宿一晚的Munaycha Casa Hospedaje,三人房USD$66,兩人房USD$60,含稅,附早餐。

我們的三人房位在一樓,不必扛行李上樓了,呼!只是整個房間也太橘色了吧,是想逼瘋誰?!

IMG_5937.jpg

簡單的衛浴。

冰雪聰明的我們(?)早就料到南美旅館裡的毛巾好不到哪去,都帶了自己的浴巾~

IMG_7039.jpg

因為可惡的小偷讓我們抵達後處於混亂狀態,原先的計畫也被打亂,不過晚上還是決定出門走走,熟悉一下環境。

IMG_6575.jpg

武器廣場旁的大教堂。

IMG_6572.jpg

庫斯科武器廣場周邊布署了相當多警力,直到深夜在這邊晃也還算安心,不過離開武器廣場就請各位自求多福了。廣場周邊有星巴克、麥當勞和肯德基,都用了保護色隱身其中,稍微找一下才會看到。

IMG_6576.jpg

位在二樓的星巴克。

IMG_6578-1.jpg

要買秘魯城市杯的朋友可在這邊入手,之後就沒得買啦。

IMG_6581.jpg

從星巴克往外看武器廣場,山坡上的點點燈火都是民宅。

IMG_6582.jpg

隨後轉進了熱鬧的小巷,找了換錢所換索爾,順便買令人心動的羊駝玩偶,然後本人就淪陷了~~SHOPPING TIME!!!!!!

IMG_6588.jpg

之後在Hatunrumiyoc路上找到12角石啦!!石牆裡的石頭完美契合,沒有一絲縫隙。

IMG_6590.jpg

12角石所在的巷內有燈火照明,夜晚有一些畫家擺攤。

IMG_6591.jpg

庫斯科的夜晚。

IMG_6597.jpg

原路折返,回到武器廣場周邊。

IMG_6599.jpg

路邊發現一攤烤肉~一家烤肉萬家香,先來個一串再說!

IMG_6603.jpg

吃不太出來是甚麼肉(?),總之不大好咬,上頭還插一顆馬鈴薯,這樣一串4索。

當天晚上回旅館後,發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本人洗完澡正在吹乾頭髮時,突然覺得渾身漸漸無力,手也抬不起來了,一分鐘內在床上暈睡過去.......高山症好可怕!竟然讓我連吹頭髮都辦不到....第二天起立馬增加藥量,從一天一顆變成一天兩顆。

IMG_5964.jpg

隔天一大早爬到三樓吃早餐,又再度氣喘吁吁。

IMG_5966.jpg

看到古柯葉一定要泡一杯來喝,之後幾乎成了我的反射動作了。

IMG_5967.jpg

南美的陽光慷慨無度地灑下,彷彿甚麼事也沒發生過一般。

我們前一天在旅館一樓傷神時,遇到了一對會講西文的中國表姊弟,正要往普諾Puno出發,他們聽到我們的遭遇直呼不敢相信,之後特別提醒我們馬丘的紫外線不是開玩笑的,還很熱心地給了我們一些高山藥,沒想到我們深夜從武器廣場晃回旅館時,發現他們竟然又回來了,原來是開往Puno的巴士罷工,晚上無處可去,只好折回旅館,所幸還有空房。

「我好不容易訂到一家在的的喀喀湖的超棒旅館阿!真是要瘋了!」表姐無奈地叫著,他們看起來大概有兩萬件事要連絡。(我們的苦主有八萬件事.....)

南美真不是個簡單的地方。

IMG_6634.jpg

旅伴的妖嬈背影~

吃完早餐後直奔玻國駐庫斯科領事館,結果玻簽比我們預期的還快到手!下午要包車前往Ollantaytambo,在那之前抓緊時間再出去換個錢、問馬丘門票,以及SHOPPING TIME AGAIN!!!!!

相關文章>>>【2016南美大遠征】第一次辦玻利維亞簽證就上手(2016.6.)<<<

IMG_6650.jpg

應該是這一帶最好的旅館,四星級,好想進去瞧瞧~

IMG_6659.jpg

聖布拉斯教堂。

IMG_6656.jpg

在這兒上上下下爬坡真是有點辛苦,還在適應中。

IMG_6661.jpg

熱鬧一條街。

IMG_6665.jpg

在往武器廣場路上遇到超人氣的專業合照團隊~帶頭的是這位婦人,身穿傳統服飾,手上抱了一隻羊駝寶寶,很老練地擺好姿勢讓我們拍照。

IMG_6673.jpg

太可愛了啦!!!!來到庫斯科就是要跟羊駝寶寶拍照

但除了帶隊婦人外,我左右兩位感覺不是很願意配合的樣子,不大笑也不大看鏡頭......拍完照後她們隨即向我們要錢,可是也沒說要多少(看誠意?),我就掏了S/.10給她們了。

IMG_6696.jpg

街邊炸物。

IMG_6702.jpg

白天的武器廣場周邊。

IMG_6706.jpg

密密麻麻的磚色屋頂。

IMG_6707.jpg

設計得挺美的路標~

IMG_6697.jpg

望。

IMG_6699.jpg

六月中旬開始是印加的太陽祭典,當地居民會穿著傳統服飾手舞足蹈慶祝,這天武器廣場上剛好有學生正在排練,吸引了不少人圍觀。

IMG_6701.jpg

色彩鮮豔的傳統服飾。

IMG_6713.jpg

男同學們會戴上面具。

IMG_6709.jpg

女同學們轉圈圈。

噢,彩虹旗在這裡是印加帝國的象徵。

IMG_6716.jpg

我在這連爬個小坡都在喘了,你們還能跳舞,真心佩服~

IMG_6720.jpg

城市的顏色。

IMG_6723.jpg

沿著Hatunrumiyoc路走回旅館時,發現了一處庭院,裡頭除了賣紀念品外,還有好幾隻羊駝!!!

IMG_6728.jpg

超Q的!>///<

IMG_6725.jpg

該修一下頭髮囉XD

IMG_6733.jpg

看到牠們心情都好了!

IMG_6748.jpg

回旅館拍個戰利品合照~真的羊駝毛做成的羊駝玩偶,超柔軟,怎麼能不帶一隻回國啦!

IMG_6743.jpg

建議在庫斯科將紀念品買齊,因為之後所有景點賣的東西都是大同小異,但式樣價格卻沒有庫斯科的漂亮!

庫斯科紀念品參考價:羊駝玩偶10公分高的一隻約S/.22~26以上(不含小帽子),羊駝/駱馬鑰匙圈及磁鐵一個約S/.2~3,羊駝毛帽一頂S/.10以上,羊駝毛手套一對S/.10以上,貴的大約S/.20,保暖實用,買來自用送人都十分划算!大家可以視情況殺價,一次買多點店家會比較願意給折扣。(2016.6.價格)

IMG_6724.jpg

行李暫寄旅館,準備往Ollantaytambo出發啦!

 

2016南美大遠征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