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44.jpg

隸屬於SHISEIDO集團下的頂級法國餐廳L'osier,在2013年秋天改裝完畢重新開幕,行前我對這家米其林三星餐廳最感興趣,然而據說是東京最難訂位餐廳之一的L'osier,兩個月前訂位時早已客滿,沒想道出發前一周傳來後補上的好消息,真是太幸運了!

L'osier位於銀座安靜的巷內,挑高的門面氣派又具現代感,一進門侍者就接過我們的外套,領我們到地下一樓的用餐區。步入用餐區立刻感受到大人般的氛圍,迎面而來的是高雅大氣的環境和精美的餐桌布置,外場服務人員大約有十幾位,相當大陣仗,其中幾位不著痕跡地用鷹眼掃著每一桌貴客,以便隨時提供服務。

 

L02.jpg

(照片來自官網http://losier.shiseido.co.jp/)

為了避免造成其他客人困擾,用餐區禁止攝影,稍微瞄了一下左右兩邊,都是較「大人」的客人,縱使氣質各異,女性依舊是清一色的提著愛馬仕及香奈兒,男性則都是西裝革履,我想禁止攝影其中一部份原因大概是顧及到上流世界(?)客人的隱私吧,故本文照片少得可憐還請見諒(年紀大了,沒照片輔助,隔段時間後細節真的無法記太清楚T_T),借了幾張官網照介紹環境;餐點的部分,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幾乎都是改裝前去用餐的客人所拍攝的。

L01.jpg

(照片來自官網http://losier.shiseido.co.jp/)

環狀的用餐區位置並不多,大約40個上下,客人們交談的聲量也盡量壓低,我們是當天午餐唯一一桌外國人。

IMG_2252.jpg

午間套餐以價格分為兩種:日幣10000及14000元(2014年4月),原先想點14000的,但侍者表示該份套餐較heavy,於是我們都點了前者。

IMG_2220.jpg

化妝室空間相當大,裡頭有兩間整套的洗手間,外頭補妝區的桌上甚至還放了SHISEIDO肌膚之鑰的保濕露和乳液,棉棒和化妝棉等則收在抽屜裡。

(這張是進入地下一樓用餐區後照的唯一一張照片.......。)

L03.jpg  

(照片來自官網http://losier.shiseido.co.jp/)

桌上的餐盤仔細一看,全印上了金色的L'osier字樣。透明特殊的花器裡是清麗可人的茶花。

 

大概是剛在新宿御苑野餐完的關係,網上一片好評的麵包和奶油反而印象沒特別深刻,也沒有再續。

開胃小點是一人三種finger food,放在啞白色的平盤上,精緻程度有如高級珠寶一般,細細觀看了許久才捨不得地送進嘴中,小小一個卻開啟味蕾嶄新的體驗,鮮明的滋味在口腔中漾開,真可謂一物一世界阿~(所以我已經體驗了三個新世界了XD)吃完這三個開胃小點,心裡已經同意這店水準極高了,對主廚手藝佩服不已外,更期待後面的餐點。

蔬菜豆子冷湯走一個綠色小島的概念,上頭以極小的葉片裝飾,細緻又可愛,味道也極佳。若是須掀開蓋子的菜餚,每位客人的旁邊會配置一名侍者,菜餚上好後,侍者們會同時向左右兩邊掀開蓋子,各位可以想像八人包廂上菜時同時掀蓋的畫面,怪不得服務人員的配置人數如此高。

上主菜前我拿起桌上的刀子稍微看了一下,只覺刀身很輕挺特別,沒想到一分鐘之內侍者馬上過來為我們解釋刀具的來頭歷史及特殊之處,此舉真是嚇了我們一大跳,也讓人感受到三星餐廳亦步亦趨的服務,不過這也害我之後覺得背後彷彿有十幾隻眼睛隨時在盯著,不大自在(汗)。回國後和朋友們聊及此事,朋友們打趣道,那些服務人員一定隨時都在以無線電聯絡著「三點鐘客人的水只剩三分之一」、「十一點鐘客人剛剛多摸了幾下刀子快去講解」、「七點鐘客人起來要去洗手間趕緊帶路」之類的,我是覺得一點都不誇張,一開始坐定後,我只是拿起旁邊的手機開始滑,馬上,真的是馬上,就有服務人員來提醒用餐區內不可照相,動作反應真是無比迅速阿~

相較之下主菜反而沒那麼亮眼了,擺盤也是不錯,但和前面兩道比起來的表現算是不過不失,寫到這裡我突然發現當時應該堅持點14000的套餐,至少可以見識到其他主菜的表現.....

主甜點是以覆盆莓為主軸,結合了幕斯、sorbet和冰淇淋,最上頭用片可敲碎食用的透明蓋子蓋著,酸酸甜甜,剛好平衡了味蕾。而一旁的petite four更是大勝主甜點,泡芙嚐來清爽、巧克力塔甜而不膩、蛋白霜塔、果子小點,馬卡龍等全都在水準之上,可說是這一餐最精彩的高潮!隨後甜點車也推來了,點了玻璃罐裡的法式軟糖和其他糖果,法式軟糖是整條拿出來剪好送上的,很有意思。此外紅茶和咖啡都可續。

這一餐無論在視覺以及味覺上都是精彩的饗宴,道道美麗精緻如頂級珠寶藝術品,口味亦調配得宜,細膩平衡,讓人從心底讚嘆不愧是米其林三星!

結帳空檔時,領班照例詢問我們對今日餐點是否滿意,當然是滿意囉~不過也厚臉皮地趁機跟他抱怨一下不能照相很可惜XD,領班稍後在一樓大廳接待區替我們拍了合照,不過那合照實在是慘不忍睹,只有人,而沒有帶景,我和朋友之後看了臉上都三條線(苦笑)。此外,雖然只是從地下一樓到一樓的距離,他們仍舊請客人搭乘電梯,領班在電梯門完全關了之後再以跑百米的速度從旋轉樓梯上來,電梯門一打開,領班已在外頭等著,只見他正在戲劇化地喘大氣,實在有趣。

銀座大人味的法國餐廳L'osier名不虛傳,絕對值得來此用餐,我給99分!

L'osier 官網請點此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7-5-5


 《後記》

個人喜好不同,L'osier失掉的一分是因為不能照相、地下室空間沒有景觀、以及我個人覺得稍微不大自在。

這也是為何我將此次東京之旅的第一名餐廳給了La Butee Boisee(古美門之家),兩家食物都很美味沒話說,並且論創意、精緻度、烹調手法和食材,米其林三星的L'osier絕對大勝,但我個人私心喜歡氣氛稍微悠閒,比較沒有壓力,有庭院景觀,也准許照相的La Butee Boisee,呵~ >>>【2014 東京美食】Legal High之到古美門律師家吃飯!La Butte Boisee 法式餐廳♡♡

IMG_2250.jpg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