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64.jpg

松菸誠品開幕吸引了很多有嘗鮮病的台北人,加上旁邊ROBOT KITTY未來樂園展過來的人潮,上周末有如折扣期的大賣場般擁擠,怪不得臉書上一直出現朋友們「撤退!」、「逃亡!」的打卡訊息XD(當然是事後打的卡,松菸誠品多處收訊極差,尤其是B2,有如訊號沙漠,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洋洋灑灑的一連串開幕活動中,唯有"共享長桌"是比較讓我感興趣的一項,結合了美食花藝設計服務概念的計劃,文案寫得極為吸引人,讓人想親臨這場饗宴,而該活動僅在開幕那個周末舉辦,原本可以ibon購票,但後來誠品突然決定現場售票,於是我也染上了這要不得的嘗鮮病,周六便跑去瞧瞧松菸誠品,順便購票

IMG_1558.jpg

活動分為早午餐下午茶及晚餐,菜色各不相同,皆是由松菸誠品美食廣場的餐廳,以一店出一菜的形式,讓客人可一次嚐到多種美食,票價265也不算太貴,乍看之下似乎還有點划算,便立馬買了下午茶時段的票券,現場買票時看到B2在戶外架的帳棚,心想豔陽天還在室外用餐難道不會太傻氣太折騰了點?!待在室內的美食廣場還可以吹冷氣呢!但因為很想知道誠品會如何呈現在長桌上用餐的想法,還是買了餐券。

 

 IMG_1671.jpg

除了分成早午餐下午茶及晚餐三場外,每一場還分成數梯進行,一梯次只有約五十來人,若是沒排到第一梯次就得等二梯。第一梯次兩點半開始號碼牌從兩點開始發,我們當天下午一點四十幾就先去排隊了,兩點拿到號碼牌後,兩點十五還得回來排入場順序,真不知道為何可以搞得這麼麻煩,台灣人雖然愛排隊,但也不能這樣整吧,要不號碼牌就是入場順序,晚來的只能摸摸鼻子退居後位,要不售票時就訂好序號,越早買序號越前面,免得用餐還得這麼大費周章,雖然服務人員態度都超好,可這整個入場設計就大有問題阿!

 

IMG_1632.jpg

白色的帳篷下掛著一串串燈泡,頭上桌上都佈置了由霽flower設計的花藝,拼圖式樣的砧板是四一玩作設計的。位置十分寬鬆,幸好阿。

 

IMG_1638.jpg

下午茶餐點為:Dressed的炸雞沙拉/Al Cicchetto義麵坊小酒館的西班牙辣味蝦仁/VVG Action好樣情事的起司生火腿三明治/Akuma caca可可設計人文咖啡的宇治金時鬆餅/吳寶春的鳳梨酥/Yoiis優意思的水果優格布丁/天仁喫茶趣的冰913茶王

 

 IMG_1633.jpg

一進去找好位坐下,便開始手忙腳亂地拍照,環顧四周皆然。

帳篷旁不時噴灑水霧降溫,倒沒想像中這麼熱,但如此一頓下來,仍舊冒汗。

IMG_1648.jpg

進去時有八成餐點已上桌,包含炸雞沙拉/起司生火腿三明治/宇治金時鬆餅/鳳梨酥/冰913茶王,看上去分量都不多。(吳寶春的鳳梨酥當場吃不下,回去吃了還挺不錯)

餐具下方的長型竹製小砧板是可以帶走的紀念品,同樣是四一玩作產品。

 

IMG_1643.jpg

餐桌上唯一清涼解渴的冰茶,喝完當然無法續杯。不經意瞥見遠方的客人桌上有杯裝水,也向服務生要了,本以為會給我們這區附近的客人都來一杯,沒想到並不是,只有要了才會給,不免給人一種小氣感。

 

IMG_1646.jpg

VVG Action好樣情事的起司生火腿三明治。

IMG_1653.jpg

Al Cicchetto義麵坊小酒館的西班牙辣味蝦仁,這道挺鹹,得配麵包吃。(還遲到,跟優格同時間上的。)

IMG_1656.jpg

最後上的Yoiis優意思的水果優格布丁。挺好吃。(終於有又冰又好吃的)

IMG_1657.jpg 

還有DJ放歌,但我完全沒在聽....

IMG_1666.jpg  

雖然事先已公布菜單,但共享長桌的下午茶吃下來,與原先的預期和想像是有一段差距的,調味和保鮮都沒做到最好。

IMG_1649.jpg

只能說構想很好,執行不易。

為什麼一定要趕在剛開幕店家都還手忙腳亂人力吃緊的炎夏舉辦呢?多多少少能感覺到一些店家根本無心配合呀,吃了一頓有如拼盤演唱會般不知所云沒有靈魂的午茶,265的價錢好像也無法再多要求甚麼,尷尬。之前真是期望太高了。這樣的活動放到九月十月甚至十一月,天氣比較沒這麼熱,店家稍有餘裕,能配合誠品好好地準備不是更好嗎?不知道吃早午餐和晚餐的人感想如何?

 


 

IMG_1630.jpg  

前一天買完票大致逛了下,除四樓以上是尚未開幕的誠品商旅,自B2為美食廣場和誠品電影院,可以感受出所有店家都相當用心打造用餐環境;1樓為設計師品牌及咖啡座;2樓是文創相關商品;三樓誠品書店及誠品音樂。很明顯書店不是這次松菸誠品的主軸,設計及文創商品才是主打,另外有好多好多家茶座及咖啡館,數量嚇了我一跳。

IMG_1606.jpg

Pinknic野餐吧。

IMG_1607.jpg

後方戶外便是共享長桌場地。至於吳寶春店前,不消說,老早大排長龍。

IMG_1612.jpg

很漂亮的生活用具區!

IMG_1614.jpg

IMG_1618.jpg

吸睛的西洋棋~二樓甚至可親自體驗做陶土及吹玻璃。

IMG_1620.jpg IMG_1623.jpg

 陷在專賣音樂盒的店家裡,櫥窗裡擺了不少骨董級的音樂盒,還有一卷一卷的曲譜,太銷魂了!

 

人潮太多索性不拍照了,松菸誠品真的有許多東西值得一看,開幕熱潮過後要再去逛逛!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