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將永遠以這種姿態面對你?)

盧之筠擅長藉人類加諸生物的殘暴行為,化為乍看繽紛可愛的動物,實則在反諷人性的鴕鳥心態。




人生中充滿著許多無奈與不得不面對的現實,而這些往往都來自於一些醜陋又可悲的人性。但人們卻嚮往著童話世界中那些不切實際的夢幻和想像,想藉著那些漂亮華麗裝飾,來忘卻自身的醜陋。  利用單純可愛的動物,如自己的分身一樣,演出一齣齣如寓言故事般的情境。藉由這些單純無害的動物角色,反諷那些不願坦率地面對人性,只想投身幻想夢境的人們。」~轉錄自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盧之筠個人作品簡介。



(你能看見我眼底流轉的念頭嗎?)

「我將永遠以這種姿態面對你」作品將彩虹小馬高高掛起,看似漂亮,其實是痛苦。「你能看見我眼底流轉的念頭嗎」則是將鑲鑽小馬開膛剖肚,流出腸子卻又是粉紅色串珠。她笑說:「那是對愛情的想法。少女總覺得為愛犧牲很偉大,流血都是亮晶晶的,但那其實很可笑,因為沒人會覺得妳痛。」


世貿展場


第1.2.5張圖來自盧之筠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