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轉進小威尼斯旁的小路,準備再次迷失在米克諾斯的巷弄。

左手邊陸續出現了幾家餐飲店,我走進一家放了鬆軟音樂的餐廳,店內客人三三兩兩地坐在不同角落喝飲料,一路走到餐廳盡頭,那大片灑進來的陽光正對我招手。盡頭處是一個小陽台,放著幾張椅子,向左望去便是Mykonos的地標風車群,過來是一幢幢臨海而建的房舍,餐廳就身在所謂的「小威尼斯」中。

我在陽台上拍了幾張照後,瞥見身旁站了一位醜哥(其實他是帥哥,但他在抽菸,所以就變醜哥了),請他以風車群和小威尼斯為背景,幫我照張相。在醜哥按下快門後兩秒,一位小女孩從裡面跑出來,對著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也按下了她手中的快門。

看到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笑開了。
「我剛剛也拍到妳了~」小女孩拿著手上的數位相機,開心地對我說。她興奮地將相機切換到瀏覽模式,給我看剛才的成果。



(醜哥頓時被我棄至一旁。)

「哈哈哈~我看起來好好笑喔!」果然在她相機中的我有被嚇到的感覺,穿了無袖洋裝的小女孩一直咯咯笑,她缺了門牙的笑容和南歐的陽光相輝映。她真的好可愛!

我說我也要幫她照相,她很大方地答應了,馬上轉身坐在小陽台的椅子上,擺好姿勢,舉手遮避刺眼陽光,這pose擺得極自然,看得出來家裡有教過 XD。





換我給小女孩看剛剛幫她拍的照片,她又笑得好開心,我們兩個在小陽台玩了一會,我注意到她戴了趨吉避凶的希臘藍眼項鍊,猜想她是跟父母來玩的,果然沒錯,回到室內,小女孩跑去和弟弟展示剛剛照的很呆的東方姐姐(還是阿姨?喔不~),我向小女孩的家長微笑點個頭,帶著極好的心情慢慢步出餐廳。





原來,在米克諾斯的驚喜,不光只有在白色迷宮中迷路,還有偶然相遇的奇妙緣份,那小女孩活潑開朗的咯咯笑聲。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