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是不會暈機的。

但自從升高三那年暑假去美國玩時,從台灣一路吐到舊金山,之後搭飛機便是我深深的恐懼。那趟飛行我吐了七八次,其中一次衝到廁所時,已經來不急轉到馬桶的方向,把洗手臺整個給吐滿了,是的,它滿了,上機前吃的咖哩飯嫌疑最大,快到美國時我吐到只剩清口水依舊照吐不誤(幸好沒有口吐白沫),說有多慘就有多慘,負責清掃的空服員真對不起。

糟透了的暈機經驗成為我揮之不去的陰影,從此以後,我只要走到登機空橋聞到飛機上的味道(一種消毒水味但又企圖以香水味掩蓋的味道)就開始做嘔,在狹小的走道看到擠成一團的經濟艙座位更是讓人喪氣,我能做的只有盡量空腹搭機,上機前能不吃就不吃。
飛機餐的味道同樣讓我抓狂,我通常會暫停呼吸,稍微翻一下然後蓋起來,等著空服員收走,偶爾會吃點水果餅乾,量也都是極少的。每回看到隔壁座的人津津有味地把整份飛機餐嗑完,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為什麼這麽難吃的東西你可以全吃完?但心裡又很羨慕對方在飛機上依然有這麽好的胃口。

可想而知,我坐飛機時是不會有什麼好臉色,那天離開桃園機場時亦如是。2008年5月21日,我從台灣飛往曼谷再轉機到雅典,從小小的窗子望出去,桃園正在下雨,當下完全沒有任何「阿~愛琴海我來了!」之類的興奮之情,唯一想的只有「不要暈機不要吐」七個字。

桃園到曼谷約要三小時四十五分,飛機晚上八點起飛,氣流不是很穩,飛機餐的味道沒多久便飄過來了,翻了一下餐點,不看也罷。在我倒頭裝睡時,整架飛機無遇警地驟降,在有繫安全帶的情況下,我整個人有幾秒鐘飛離座位,當然仍是用餐時間,所有乘客頓時驚呼,前座先生的咖啡甚至整杯灑到機艙天花板上,警示燈亮起提醒大家繫上安全帶,空服人員也趕緊將餐盤收回。驟降的高度沒有很大,不過本人的胃已經開始怒海翻騰了,這樣小心翼翼,這也不吃那也不碰,遇到亂流還是破功!桃園到曼谷的飛行讓我很不舒服,我努力忍著。

到了曼谷機場轉機,彷彿走到了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卻還看不到登機門,奇怪,我記得上回來曼谷沒走這麼久阿。上機後,本以為右手邊的兩個位置大概沒人坐,我可以當大爺了,沒想到遲至起飛之際,位置的主人來了,是一對法國情侶。這兩個人一路上講個不停,法國人講話的速度又快,連珠砲似地,本人根本無法好好睡覺,再加上一直有亂流,我去洗手間吐了兩次,下機前又吐了清口水,跟個廢人一樣。

特別一提的是,我身旁那對法國情侶在十小時的飛行中,不但胃口好得不得了,每餐都吃光光,而且完全沒有起來走動,也沒有上洗手間!高盧人的身體真是不思議的強健阿,連如廁都不需要了,令我這東亞病夫敬佩不已。


十小時過去,總算到了雅典,當地時間早晨七時許。出關後到Pacific Travel拿了預先訂好的船票,往樓上國內線前進報到,慢慢走到登機門,窗外飄揚著希臘國旗和歐盟旗幟,愛琴海航空的飛機停在不遠處,陽光灑進候機室,照在剛剛下機時,泰航送給女性乘客的新鮮蝴蝶蘭上。離登機時間尚早,候機室裡空蕩蕩地不到五個人,我不行了,拿包包當枕頭,整個人在椅子上躺平,就像流浪漢睡在公園躺椅那樣。算算時間至少可以睡半小時,而且不會有聒噪的法國人打擾,等到快登機時,候機室裡的乘客談話聲自然會將我吵起,我又打起了如意算盤...

那半個小時我睡得很熟,突然,我在十點半時驚醒,糟糕!十點三十五分的飛機怎麽到現在候機室裡一個人也沒有!完了完了我該不會睡過頭了吧?!

而窗外的天氣看起來好到離譜,跟陰雨的台北完全不同。




你以為天氣好飛機就一定會飛嗎?那就錯了。


我著急地跑到航班螢幕前,找尋搭乘班機的資訊,好了,不但Delay,而且連登機門都改了,趕忙收拾東西往新登機門的方向跑去。匆匆趕到樓下的新登機門,總算看到一群同班機的旅客,地勤小姐這時宣佈了一些事項,天阿希臘腔好重,真的是「我不瞭解你的明白阿」!必須非常努力地聽才知道她在說些什麼,這時我旁邊的黑人開始和他的朋友聊天,我得承認,聽到美式英語的感覺真好(淚)!


約莫等了半個多小時,地勤人員宣佈登機門又改了,別鬧啦,一直改來改去。於是大批人馬又朝樓上另一個登機門前進。到了樓上沒多久開始登機,愛琴海航空的小飛機僅有一條走道,每一排左三右三共六個座位,坐定後空服員開始發愛琴海航空的糖果,很好吃的柑橘口味,重點是不會太甜,大推!嗯,應該多拿幾顆的。糖果吃完了,飛機還在地面,沒多久座艙長跟大家宣佈「 Πομεσειδγίζουωνίων...」(以上這段話主要是說我們的目的地Santorini由於目前風太大,飛機無法降落,所以請各位貴賓先回到候機室等待。)

不敢相信,整架飛機的乘客又回到候機室,旁邊那位老兄罵聲連連,我連抱怨的力氣都沒了。

漫長的等待時間,沒人知道飛機究竟何時可以起飛,我擔心飯店接送巴士會不會跑掉,加上從曼谷飛雅典的路上吐了三次,睡眠不足軟趴趴,無奈地坐在雅典機場裡,有一種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的感覺。從包包拿出兩小包自然之顏鹹餅乾,稍稍補充了一點體力(我個人覺得雅典國內線機場裡賣的東西一看就讓人沒胃口)


到了下午一點,飛機終於起飛了(延誤了三小時),神奇的是,這段國內線我竟然完全沒有暈機(後來從米克諾斯飛回雅典也沒有暈機)!是愛琴海航空的機長技術高超?飛行時間較短?沒有亂流?國內線飛機沒有令人作嘔的味道?答案是以上皆是!

感謝祖先和希臘諸神保祐,四十五鐘後,平安抵達夢想中藍與白的小島。經過了十五個小時瀕臨崩潰的折磨,看到眼前美景,有一種不太真實的感覺,豔陽下的東亞病夫得瞇著眼睛一點一點地去適應,距離下一次暈機還有十天,在那之前,先讓我到旅館休養生息重新儲備體力吧~

枕頭山愛琴海,我來啦!

PS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吃暈機藥...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