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金邊國家博物館 2006)

去吳哥之前
我對柬埔寨的印象僅僅停留在去年短暫拜訪金邊的經驗
當時我隻身匆匆飛往金邊
因為太鐵齒不聽信旅行社大姐的話
沒在護照中塞幾張買路財
結果整架飛機的旅客都出關了
只剩我一人被海關刁難
僵持了許久
海關終於直接跟我要了美金兩塊錢
才放我出關
然而從金邊充滿殖民風情的FCC望出去
看到的是洞里薩河最漂亮的一段景緻
岸邊飄揚著好幾面國際組織的旗幟
沿河邊散步
迎面而來的除了賣法國棍子麵包和柚子的小販
還有為數不少的歐美遊客

記得某一天我請一輛tuk-tuk(嘟嘟車)載我去國家博物館.皇宮和中央市場
並與司機約好時間在大門口見
我獨自一人隨意逛著
沒想到提早出來時司機早在門口等候
我問他有沒有利用中間的空檔多賺幾趟生意
他說沒有 只要跟客人約好就不會再載其他人
當下我對柬埔寨一般人民和海關天壤之別的態度有了第一次深刻的印象
但是對於柬埔寨歷史文化的瞭解卻少得可憐
那時本來打算從金邊飛吳哥
再參加local tour
無奈匆忙之際出國
行程安排不上只好做罷

後來吳哥行一下在台灣竄紅起來
各大旅行社和電視購物台無不強力促銷
二十歲後便沒再跟團的我對於參加旅行團多少有點不適應
但看到Justin的吳哥團簡介
不但無瞎拼行程而且能夠騎單車和坐嘟嘟遊吳哥
真是挺讚的
在這裡我只能說能搶到位完全都是機緣
出發前把之前買的書拿來翻了一下
我很努力地看著
卻總覺得古蹟看來看去似乎都差不多
印度神話一堆名字 又是原名又有譯名
看得我頭都大了
好逸惡勞的我索性放空一切
決定到吳哥聽導遊講解! XD


更多吳哥遊記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