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Honorable Mrs. Graham by Thomas Gainsborough)

十分具音樂性的四幕歌劇

女高音朱苔麗無暇的技巧與豐富的情感深深擄獲了觀眾的心,第二幕和巫白玉璽的對唱尤其精彩,第四幕臨死之前的悲嘆讓人聽了也鼻酸

男中音巫白玉璽每每表現出機智敏捷的形象,看了幾次表演,以聲樂來說,他實在戲味十足,很有味道,也因為如此,我還蠻欣賞他的。男低音廖聰文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

比較起來男高音康門契尼的表現方式比較豪邁大剌剌,並非技巧不好,而是似乎少了什麼讓人記憶深刻的點,情感方面也稍嫌不夠觸動人心。不禁感嘆,唱男高音本非易事,帕華洛帝那樣的歌聲,一世紀之內會不會有第二個,都讓人存疑阿。

原先沒注意到翁若珮也有登場,是在第二幕音樂家唱牧歌這段聽到讓人豎起耳朵的年輕聲音,一翻節目本才確定是她題外話,這次節目單印刷精美,內容豐富,值得買下

市交的演奏很流暢,舞台也設計得很美,然而第一幕眾人的動線有點紊亂;第三幕之前的過場使用投影跑了書法字幕,故意做出斑駁破舊的時代感,以歌劇來說應該算挺一新耳目的吧(感覺這招是屏風最愛用的)。但燈光是原本就設定那樣嗎?似乎單單只靠頂光,相當昏暗,好多次男女主角臉上無光。聲音方面,不知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第一幕裡很多人的聲音像是裹了一層紗似的還沒開。

歌劇是結合各方面人才的大製作,此次兩場全滿,最高票價不過一千二,若非有市府預算,恐怕無法做此嘗試,看了這次的瑪儂‧雷斯考,很期待看到市交下一次的呈現

=========================================

浦契尼:歌劇《瑪儂‧雷斯考》
G. Puccini: "Manon Lescaut"

演出者: 
客席指揮:簡文彬(Wen-Pin Chien, Guest Conductor)
導演:恩利哥‧龔佛帝(Enrico Conforti, Director)
女高音:朱苔麗(Tai-Li Chu, Soprano)
男高音:毛利奇歐.康門契尼(Maurizio Comencini, Tenor)
男中音:巫白玉璽(Yu-His Wu Bai, Baritone)
男低音:廖聰文(Chong-Boon Liau, Bass)
男高音:楊磊(Lei Yang, Tenor)
男中音:許逸聖(Yi-Sheng Hsu, Britone)
男高音:陳忠義(Chung-Yi Chen, Tenor)
次女高音:翁若珮(Jo-Pei Weng, Mezzo-Soprano)
男高音:孔孝誠(Shiao-Cheng Kung, Tenor)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aipei Symphony Orchestra)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合唱團(Taipei Symphony Orchestra Chor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