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5.jpg

清晨六點,當整個庫斯科城仍在沉睡時,我們已經收好行李,辦完Check-out,在旅館大廳等著櫃台人員幫我們叫的計程車了,然而秘魯人似乎一定得搞怪一下讓我們神經緊張,約定時間已過十分鐘,兩輛計程車才姍姍來遲,剛將行李推至旅館門口,櫃台人員就拿了一張紙條給我們,上頭寫著車費一台S/.20,什麼?S/.20?不對吧~昨晚我們向旅館老板打聽過了,他說大約S/.7~8,隔了一晚就風雲變色,員工與司機擺明聯合坑爹,豈有此理,真沒想到兩天前包車去聖谷的爛戲又再度上演!這些秘魯人也太胡鬧了,逼得我們一大早就要開始吵架,原本還半夢半醒之間的大家一下子精神都來了!

(本篇圖多,請耐心服用) 

IMG_7778.jpg

清晨六點的庫斯科。

這家旅館位在斜坡上,計程車不會特意繞進來,無法在路邊攔車,一定得靠旅館櫃台幫忙叫車,這些秘魯人看準這點,大概坑了不少住客吧,但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本團再度派出吵架兼談判高手B直接與司機協調,兩名司機一開始互向對方使眼色,非但不讓步,還想直接先提行李上車逼我們就範,隨即被我們阻止(真是使盡各種小手段阿),眼看距離巴士出發的時間已經很緊張了,雙方又在旅館門口僵持不下,一來一回不斷拉鋸,簡直就是三立的八點檔連續劇! 幸好後來其中一位司機態度軟化,不久後終於達成共識,坐到巴士站每車S/.10,速速出發!呼!

IMG_7783.jpg

抵達Wonder Peru公司的巴士站,買了票後離發車還有十來分鐘,大家就默默地坐在等候區快樂地上網XD。七點十五分,巴士準時開出,這天的行程是從庫斯科Cusco移動到普諾Puno,得坐十個小時的車,我們選擇搭乘車子較新的Wonder Peru Expedition官網點此,途中停車參觀遺跡和博物館,綜合參考網友的經驗後,決定購買不含門票的行程,每人USD$44(附午餐),含門票的話每人USD$60。

整趟路程非常平穩舒適,車上有配置服務小姐,隔段時間便會奉上飲料,且因大巴沒坐滿,一個人可佔兩位,熱愛拍照者更可左右開弓,完全是一大福音,縱然這段旅程全在高海拔的群山間奔馳,甚至來到整趟南美行的最高處La Raya(4335m),但感覺仍是輕鬆逍遙,重點是沿途風景十分漂亮,請大家一定要搭白天的巴士!

由於來不及吃早餐,前一晚交代櫃台替我們將早餐打包外帶,拿到車上慢慢吃~ 順便提一下,南美行程有時必須一大清早就出發,如果你的房錢含早餐,請在前一天先交代櫃台要外帶,不要放棄了;我們之後在拉巴斯因為凌晨就得Check-out去搭機,在下午Check-in時甚至直接問櫃檯人員能不能先吃隔天的早餐,旅館也答應了,呵呵呵呵XDDD。

IMG_7788.jpg

從Cusco到Puno中間會停四個景點,由於買的是不含門票的行程,其他人進去參觀時,我們就很有餘裕地在周圍逛逛拍照。

 


 

IMG_7795.jpg

上午八點抵達第一站"Temple Andahuaylillas Capilla Sixtina de América(海拔3093m),是座16~17世紀的教堂。

IMG_7793.jpg

這裡停留約半小時。

IMG_7829.jpg

早晨氣溫還很低,下車沒多久,我們馬上跑去曬太陽XD

IMG_7798.jpg

看起來好不真實的街景。

IMG_7803.jpg

正在上學途中的女學生。制服蠻好看的~

IMG_7852.jpg

拿著勞作成品的小學生們。

IMG_7857.jpg

朝氣蓬勃地上學去~

IMG_7861.jpg

你的日常,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

(真的好遠哪....)

IMG_7866.jpg

早餐小攤。

IMG_7869.jpg

零食車也出來了。

IMG_7871.jpg

十分悠閒的果汁妹~

大家可以看到果汁妹手心手背的膚色相差很大,南美的紫外線就是這麼強!

IMG_7806.jpg

很花俏的駱馬玩偶,還頂著彩球呢。

IMG_7875.jpg

對當地人來說,打籃球完全是一片小蛋糕~

IMG_7877.jpg

繼續前進!

看到其他網友提到在抵達第二站前,有經過一座印加吊橋,司機會請乘客下車自行走過去,但我們完全沒經過,莫非是Wonder Peru省去這趴了?無法得知。

IMG_7879.jpg

經過某個廣場。

IMG_7887.jpg

街邊的農作物小販。

IMG_7893.jpg

六月到秘魯時,正值總統選舉,出了市中心隨處可見候選人的廣告海報及噴漆。

IMG_7895.jpg IMG_7896.jpg

行走的婦人。

IMG_7902.jpg

這次在南美見到的一次性餐具全是寶麗龍。


 

IMG_7913.jpg

第二站"Temple Inka de Raqchi"(3450m),這裡停留50分鐘。

IMG_7903.jpg

很可愛的動物跳棋~可惜不知怎麼玩

IMG_7944.jpg

香雞城?!XD

IMG_7909.jpg

自用送禮兩相宜的草泥馬鑰匙圈是秘魯必買!本人之前就在物美價廉的庫斯科掃完貨了!XD

IMG_7912.jpg

飽和鮮豔的飾品十分吸睛。

IMG_7922.jpg

這一站的露天市集有許多可愛的小東西,都被我們逛遍了。

IMG_7927.jpg

看到蟾蜍,你是否想起了甚麼?

IMG_8236.jpg

對啦!就是紅極一時的射球遊戲印加ZUMA!!

IMG_8237.jpg  

哈哈哈哈哈當時真的超迷這遊戲~ 每次玩到最後都好緊張XDD

IMG_7928.jpg

準備織布。

IMG_7941.jpg

牽著羊群的老婦人。

IMG_7936.jpg

IMG_7945.jpg

只要經過視線就忍不住停下,具有強烈存在感的羊駝紀念品~

IMG_7962.jpg

這裡的婦人幾乎都是綁著長辮子。

IMG_7964.jpg

市集一角。

IMG_7994.jpg

觀光客逛市集。

IMG_7986.jpg

觀光客買物。

IMG_8022.jpg

採收古柯葉。

IMG_8032.jpg

羊群與老婦人。

相較於古蹟博物館,我個人覺得當地居民的生活更有可看性。

IMG_8039.jpg

遠方經過的Peru Rail。

IMG_8042.jpg

這天陪伴我們十小時的Wonder Peru Expedition大巴!


 

IMG_8050.jpg

放飯時間到啦!中午用餐的地方是專門提供觀光大巴旅客的餐廳,明亮乾淨,還有歌手演唱印加歌謠,有興趣的話可以向他購買CD留念。

IMG_8047.jpg

自助餐菜色算是豐富,藜麥蔬菜湯挺好喝,讓我整個胃口大開!

IMG_8055.jpg

餐廳位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養了隻駱馬,雖然全黑的感覺有點酷,吃飽飯後還是有不少人跑來圍觀拍照。

IMG_8078.jpg

特別注意的是當我們回到大巴上準備出發時,司機和隨車小姐並沒有清點人數,瞄一眼就準備開車了,旅伴B急忙衝去請司機等等,我們有兩位小夥伴在洗手間還沒上車阿阿阿。這也表示參加這種行程是有被丟包的風險的,一定得隨時注意大家的行動,要去洗手間就早點去,別拖到最後,幸好有互相照應的旅伴,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PS.大巴上雖有洗手間但總是侷促不便。

IMG_8105.jpg

山頭上的圖騰。

 


 

IMG_8126.jpg

第三站來到此次旅程的海拔最高點La Raya (4335m),比玉山(3952m)還高阿!!

來到這兒大家忙著跟告示牌和駱馬合照,根本還來不及逛露天攤位,司機就一直趕著大家上車,這裡拍起來相當美,停留時間卻最短,只有十分鐘,真是太可惜了阿阿阿(大哭)~~

IMG_8111.jpg

這隻超萌超美的,簡直就是羊駝界的秀智阿阿阿))))

IMG_8114.jpg

零死角的玉女!!驚為天人阿阿阿~~難怪主人一臉得意貌~

IMG_8117.jpg

環顧周圍,景色十分壯麗。

IMG_8121.jpg

時間太短,這一站拍照跟瞎拼只能擇一,小伙伴在這兒買到一條羊駝毛大披毯,S/.60成交,漂亮又實惠,好想也來一條,無奈我忙著拍照...

IMG_8134.jpg

IMG_8168.jpg

人生有幾次會來到超過海拔四千公尺的地方呢?

IMG_8148.jpg

再次深陷在駱馬的魅力中~這隻好乖  

IMG_8140.jpg

牠對我身上的圍巾很感興趣XD

拍完照別忘給錢,人家也是出來討生活的,而且表情比庫斯科三人組好。

IMG_8174.jpg

這麼多攤,一攤都沒逛(落淚)。

IMG_8179.jpg

這裡真的好好拍阿!!可惜很快就被司機催促上車了......

IMG_8185.jpg  

公路旁偶爾會看到這種紀念碑,後來才知道有這十字架小屋的都是事故發生地.....

 


IMG_8222.jpg

最後(第四站)來到Museum Pukara(3900m),不進去參觀的人會被帶到一間土產店,洗手間免費又乾淨,在這一站可以購入古柯糖、紀念酒、以及印加小玩意兒。

IMG_8188.jpg

古柯糖這樣五十顆一包的S/.15。

IMG_8197.jpg

小帽子酒好Q!

IMG_8211.jpg

戴著毛帽的小玩偶們~

IMG_8245.jpg

一眼望不完的景色,繼續往Puno奔馳。

IMG_8253.jpg

荒野中的草泥馬。

IMG_8254.jpg IMG_8256.jpg IMG_8263.jpg

火鶴!(車子行進中實在很難拍)

IMG_8272.jpg

普諾外圍。

IMG_8275.jpg

到處都是未蓋完的房子,不知道是資金短缺還是如何,放任鋼筋裸露。

IMG_8277.jpg

南美也是有這種裝可愛的招牌。

IMG_8278.jpg

在好幾個城市都看到這家中菜館的招牌,不知是否為連鎖店?

IMG_8281.jpg

風塵僕僕~

IMG_8282.jpg

抱娃的婦人。

IMG_8288.jpg

操場。

IMG_8289.jpg

高原的黃昏。

IMG_8311.jpg

下頭市中心就是普諾了。

IMG_8322.jpg

到Puno大約下午五點半,搭了十個小時的巴士,終於抵達啦!!

 

Wonder Peru Expedition官網點此

Cusco至Puno停四個景點-不含門票的行程,每人USD$44(附午餐),含門票的話每人USD$60。

 

2016南美大遠征系列文章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ribbon 的頭像
blueribbon

雜記本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