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92.jpg  

生日這天來到這次名單上最後一家餐廳Joel Robuchon,雖然台灣也有猴布熊,但東京這家惠比壽分店可是位在花園廣場的美麗大城堡中,從一樓到三樓,整棟都是Joel Robuchon系列餐廳,值得一訪呀!

 

IMG_4331.jpg

早安,美麗的世界!今天是誕生日呀~

上午在南青山悠閒散步,快中午時才去搭車和朋友會合,沒想到從惠比壽站出來還得走約15分鐘才會到餐廳.....(汗)

IMG_4561.jpg

將將!就是這棟!

IMG_4485.jpg

大城堡一樓是二星的La Table de Joel Robuchon,二樓三星的Joel Robuchon Restaurant,三樓同樣是三星的 Joel Robuchon Salon,提供較隱密的空間,另外還有Rouge Bar和麵包店

這次我們在紫色調的La Table de Joel Robuchon用餐一進去便是舖天蓋地的,優雅大方又帶點神祕氣息的紫。

IMG_4442.jpg

牆、窗簾、水杯,連桌上的蘭花也是紫色的~

照例(?)先來杯香檳

IMG_4436.jpg

午間套餐分為四種價位:日幣7000/5500/3950/3050(2014年4月)

雖然是一目了然的價位,不過可是暗藏玄機,以前菜來說,菜單上已有三四種選擇,不過餐廳很聰明地列出另一種選擇,就是加價的話,一次可享用到三種不同的前菜,亦即將其他三種前菜做成縮小版呈現,甜點亦是,部分主菜則是需加價(如牛排等)。來到這裡多少會希望看到多樣化的菜色,要不要加價就請各自斟酌吧。

IMG_4449.jpg

一上來的麵包不錯~可續。

IMG_4444.jpg

開胃菜。海鮮柳橙慕斯。

IMG_4465.jpg

三種縮小版的前菜:L'oursin、Le Canard et Le Foie Gras、Le Crabe。

下方是鴨肝醬沙拉。

IMG_4466.jpg

蟹肉佐酪梨幕斯及番茄果凍,非常漂亮~

IMG_4463.jpg

揉合了海膽風味及茴香風味,周圍的點綴很精巧。

IMG_4471.jpg

平日中午的生意還不錯,約八成滿。

IMG_4474.jpg

主菜牛肉,鮮嫩美味,馬鈴薯泥絲滑順口!一旁的清爽沙拉平衡了口感~

IMG_4476.jpg 

IMG_4483.jpg

附隨的芥末醬。

IMG_4477.jpg

朋友的主菜。看起來也好好吃~

IMG_4488.jpg

本想吃個飯就算了,沒想到上甜點前,侍者端來了這道~~阿)))))))

原來好友之前訂位時已交代餐廳準備,真是太謝謝好友了!此次到東京賞花兼慶生,幸得好友相助相陪,旅程才能如此順利。能與認識超過二十年的好友同享美味餐點和櫻花美景,實在是幸運又幸福!

另外餐廳也相當貼心,吹完蠟燭後便將整盤先收走,替我們切好水果塔後再重新端上(擺盤同樣不馬虎),這個漂亮可愛的水果塔非常好吃呢!!

IMG_4501.jpg

甜點是草莓優格和taquila sorbet放上一片薄蛋白糖霜脆餅。

IMG_4505.jpg

好滿足~

IMG_5318.JPG

剛剛慶生時侍者替我們拍的合照,照片很迅速地印出來了,還用猴布熊的紙卡夾好!很棒的紀念品!

ROBU_1.jpg

朋友拍的漏網照.....噗XDDDDD

IMG_4512.jpg

再次吃到散場.... 

IMG_4531.jpg

大概是這次吃了幾家不錯的餐廳,相比之下La Table de Joel Robuchon各方面表現都很均衡,但食物部分似乎沒甚麼亮點和驚喜,下次有機會想試試樓上的Joel Robuchon Restaurant

IMG_4553.jpg

非常漂亮一樓大廳~

對了,一進門服務人員會先替客人寄放大衣及物品,再領客人進餐廳,離開前別忘取回自己的物品。

IMG_4556.jpg

旋轉樓梯上去是Joel Robuchon其他系列的餐廳。

IMG_5331.JPG

化妝室~不消說,同樣悉心布置,連捲筒衛生紙都要弄成這樣!

IMG_5305_1.jpg

壽星自拍XD

IMG_4559.jpg

也有戶外座。

ROBU_2.jpg

大城堡外觀!但這時風太大根本無法跟它合照!

想試試CP值高的米其林法國料理,就來這兒吧~建議來用午餐!

 

La Table de Joel Robuchon官網請點此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