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知道這整盤歐罵馬,看起來實在賣相不佳,但是它真的好~好~吃~歐!
就像九記牛腩之於香港一樣,我現在想到威尼斯,除了水都美景外,第一個浮現的,(吞口水),就是新鮮墨魚麵!!




搭著一號水上巴士來到里亞托橋(Ponte di Rialto),晃著晃著也就中午了。平常在台灣我是不會吃墨魚麵的(都是邊看別人吃邊 悶笑 問對方需不需要面紙),但這天我抱了染黑牙的決心,一定要嚐嚐這威尼斯第一名菜。




選了家餐廳,天氣好大夥都坐戶外位。服務生連英文菜單都不給我哪XD,趕緊請他換了本英文菜單。




來郊遊的小朋友。威尼斯物價這麼高,對他們而言應該甚麼都沒辦法買吧。




白麵加墨魚汁下去烹調,還有好多新鮮彈牙的墨魚,帶有淡淡甜味。看得出來有點油,但實在太太太好吃啦,三兩下就解決完了~ 




用畢連嘴都不擦直接請服務生替我照張相,想說看有多誇張,沒想到嘴巴牙齒竟然一點都沒被染到色,也太奇妙惹。(是油放得多的關係嗎?!)

由於墨魚麵的美味滋味讓我念念不忘,之後幾天本來想再過來吃一盤,但在威尼斯不是到處亂走,就是被大雨困住,離開時因從旅館到餐廳坐船少說也要二十來分,怕趕不上火車,只好忍痛放棄,含淚說掰掰。唉,哪裡還能吃到這麼美味的墨魚麵呢!!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