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el Danieli,十四世紀的威尼斯總督府,以雍容大器的建築和華貴古典的細節,迷惑震懾當時全歐洲的貴族使節。在磨損沉淪的威尼斯,這裡本身就是一個美麗燦爛的迷人舊夢。





Hotel Danieli 位於威尼斯本島市中心,面對大運河,佔盡地利之便,離聖馬可廣場僅僅五分鐘腳程,從聖塔露西亞火車站(Stazione di Santa Lucia)搭乘水上巴士在S.Zaccaria站下,直走不到三十步,輕輕鬆鬆拉行李抵達旅館。




推開小小的,窄窄的門,裡頭別有洞天,彷彿另一個世界。




雖然從網路和書本中,對眼前的景象早有大致的輪廓,然而真正踏進來時,迎面三層樓高的米黃色花崗岩牆柱,和精雕細琢的窗欄迴廊,仍會讓人屏息讚嘆。名不虛傳的紅色宮殿阿。




寄鑰匙處。房客的信件由這邊的領班交遞。Hotel Danieli 擁有兩百多間客房,整排紅色流蘇看起來古意十足很有味道。




看得出來歷史悠久的鑰匙圈,紅色流蘇黃銅蓋頭,與時俱進地使用電子鑰匙。




當然也可以多付點錢請專人接送,由旅館派漂亮舒適的船直接將你從火車站接到旅館的私人船塢check-in。




一樓大廳咖啡座。到了下午這兒可是人聲鼎沸,不住Danieli 也建議進來看看,坐下喝杯咖啡。




東方客極少,頂多看到幾名日本觀光客。

沿著台階上二樓,是另一番景象。通道至此分散,通往旅館三部分建築,主樓、右翼及跨過水道的廊橋連接的左翼,各具風采。這次的房間在主樓後方。




二樓氣勢逼人的大廳,不愧曾為私人宮殿,牆上掛著世代主人的肖像畫。




華麗炫目的吊燈,阿拉伯風的尖頂圓穹式石門,輝煌時代的容顏依然延續著。威尼斯面具節時,Hotel Danieli 內會舉辦化裝舞會,聽起來真叫人興奮哪!




這兒的領班傳統、老練,他們訓練有素經驗豐富,看過各式各樣來頭不小的客人,依舊腰桿挺直一絲不苟,不卑不亢地服務來客,他們可不像新式旅館的員工那樣身段柔軟,即便骨子裡驕傲固執,仍然風度優雅地,不疾不徐地,滿足客人的需求。




Hotel Danieli 不僅僅是此地指標性的豪華飯店,不少名人亦鍾情於它,喬治桑和謬賽華格納普魯斯特巴爾札克狄更斯等人皆曾投宿於此。




老實說促使我再次來到威尼斯的推手正是Hotel Danieli,一定要來親眼看看這美麗的昔日宅邸阿,我這麼想著。

旅館不是過夜的落腳地,它成了旅行的目的地。




Hotel Danieli -雍容古老的紅色宮殿(下)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