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膳用畢,心滿意足地離開餐廳,慢慢散步回民宿時,走著走著,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有點迷失方向了,不知道民宿究竟要往哪頭走。當時已近晚上十點,旅人行人漸稀少,我穿梭在民宅間,屋子裡婦女吆喝著孩童快去洗澡之類的對話此起彼落,家家戶戶從我兩邊經過,似曾相識的情景。

走了五分多鐘,還是弄不清方向,畢竟我快傍晚才到Naxos,便急忙跑去阿波羅神殿看日落,還來不及認路哪!好吧,找家店問問再說。

前面有家店還亮著,門口站了一位藍衣年輕人,我指著地圖問他Pension Manos怎麽走,他搖搖手叫了屋裡另一個年輕人,年輕人穿著白上衣從屋內出來,看了看地圖,非常仔細地跟我說明了要如何走回民宿,「第二個路口,對,像這樣的馬路,不是小徑喔,然後右轉...」道謝後,豁然開朗地朝著民宿的方向前進。



單單只是問個路,Naxos在我心中又加分了,大家要知道,南歐小島人可是很熱情的,有時甚至是東方女生不喜歡的那種熱情;夜深了,又是一個女生在異地問路,本來還擔心問路時,年輕人會自作多情地施展魅力,沒想到那兩位年輕人挺正派,而且是真心為我指路,可能第一位英文不大好,所以才請屋內那位出來替我指點迷津(有些人會亂指路真要不得)。

前方是一條暗巷,兩旁也沒有路燈,照理說是該避開的,但很奇怪地,我竟放心地往前直走,完全不會提心吊膽。這個我還待不到12小時的島嶼給我一種很安心自在的感覺,就好像回到小時候屏東外婆家一樣,村子裡濃厚的人情味和樸實的人們,如同我在Naxos所感受到的,有種回到故鄉的錯覺。



這幾天我一直想起Naxos,想念那悠閒沉靜的氣氛,樸實友善的居民,還有陽光下盛開的花兒。如果能夠,我好希望能到Naxos生活一個月,那是個令人感到安心並且平靜的島阿。當時只停留不到24小時,無法搭車前去一窺Naxos中部山城的風貌,實在可惜。



隔天吃完早餐後,到Hora大街上的書店買了郵票和膠水(Santorini的奸商不單賣郵票),將明信片一起寄出。



水果攤。香蕉吊起來賣。

豪邁的大嬸切肉。




新鮮漁獲。好瘦的魚。



發育特好的四季豆。



在Naxos島上竟有華人開設的成衣店,真是四海都有中國人。



路邊的小教堂。



心情有點複雜,中午就要離開這個純樸又令人安心的島了。



港口邊,清澈見底的海水。看到這樣乾淨的海水,再想想自己國家的港邊,好感慨阿。



路上經過的美麗教堂。



銀行外,別有風情的走廊。



無緣的沙灘阿~



再見了Naxos,希望有一天,我會再來拜訪你。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
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