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93.jpg

人定勝天雖是老生常談,但有時人貴自知更為重要,畢竟南美光一個高山症就有可能讓我們成為風中蟾蜍了,而我們既然是嘻花團,表示大家對於行程的定調走向都有一定程度的共識,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決定舒服地搭乘觀光火車前往馬丘比丘,既沒有要走四天三夜翻越安地斯山脈、累死人又無法洗澡的印加古道,也沒有要挑戰天險瓦納比丘Huayna Picchu,火力完全集中在馬丘比丘這個大重點。

 

 


 

A. 馬丘比丘門票

大家可先上馬丘比丘官網(這裡)看看,上頭有不同的行程可選,每日入園人數有總量管制,瓦納比丘Huayna Picchu一天只有400個名額,挺熱門的,想爬的人一定要早點買,馬丘比丘一天有2500個名額,看似很多,但旺季時最好還是先買較保險。

原先呢,我們打算在官網買票,然而有段時間官網維修中,直至出發前還沒好,看來無法先購買,只能到當地再買票(據說是因為網站被駭,盜取了購票人的信用卡資料,官網才關閉一陣子,目前又恢復正常了)庫斯科和熱水鎮都有賣馬丘門票,但庫斯科的代理售票亂喊價讓我們挺惱火,最後在熱水鎮官方售票處順利以定價買到票。

熱水鎮的馬丘比丘售票處就在武器廣場周圍(秘魯每個城市的中央大廣場都叫武器廣場~妙吧!),稍微問一下就會看到,須持護照正本購票,每人S/.128(2016年6月)。

 


 

B. 交通:自Ollantaytambo搭火車至熱水鎮Aguas Calientes,再從熱水鎮搭區間巴士上馬丘比丘

(1)網上訂購PeruRail火車票至熱水鎮

因為會在熱水鎮休息一晚,我們先將行李寄放在Cusco旅館,只帶了過夜所需物品,從Cusco包車到Ollantaytambo(途中可看景點,另篇網誌詳述),再從Ollantaytambo搭火車到熱水鎮Aguas Calientes,這也是大多數人選擇走的路線。

火車有兩家外國公司營運:Peru Rail及Inka Rail,兩家車況相去不遠,而PeruRail的班次較多,所以就決定是這家了。火車票須先上網購買(PeruRail官網);雖說是從Ollantaytambo站搭到Machu Picchu站,但實際下車地是在熱水鎮Aguas Calientes,下車處與返程上車處是在不同地方,要特別注意。

列車分為三等:Hiram Bingham、Vistadome、Expedition。最高級的Hiram Bingham豪華車廂宛如高級法國餐廳,有獨立的觀景車廂,提供美酒佳餚外還有樂隊現場演奏,完全是浮華世界南美版,只提供給金字塔頂端的貴客,班次是最少的。一般觀光客買的是Vistadome及Expedition,前者可透過大片透明觀景窗飽覽沿途風光,中間還會有群魔亂舞同歡時間及媽斗走秀;後者的窗戶稍小些但也不賴,提供基本服務。

以馬丘回庫斯科為例(下圖),Vistadome及Expedition的票價分別為USD$124及USD$107,連最便宜的車廂都這麼貴,真是令人髮指阿~~而Hiram Bingham票價竟然高達USD$462! 

P3.jpg

然而我個人覺得最莫名其妙的一點就是:火車票價是浮動的!完全當自己是航空公司在經營欸~票價不但會隨著淡旺季起伏,同一天離峰尖峰的車班票價也不同,而即便是同班同等級車廂,早上下訂的價錢跟晚上回去再訂的價錢可能又不一樣了! 建議看好班次後,票價可以接受就先訂吧,畢竟車廂座位有限,先搶先贏~我們來回馬丘的火車可是全滿哩!

下圖就是自Ollantaytambo到熱水鎮的時刻表及票價,Expedition會差到7美金,而Vistadome則會差到25美金(嚇)。

 P4.jpg

PeruRail採實名制,網上購票時需填妥個人資料方能購買,九人以下團體可由一人代表購票,但也需填妥所有乘客資料;網友建議去程靠左坐、回程靠右坐,實際上買票時根本無法選位,由系統自動配位,上了車才知道是坐左邊還是右邊。

刷卡成功後會寄一封確認信給你(下圖為確認信節錄),但注意這並不是車票,得把整封信列印出來,裡面會有你的購買序號、票種資訊,以及取票窗口。到了秘魯後至任一PeruRail取票窗口,憑確認信(購買序號)、購票時用的信用卡、以及效期內護照三樣,換取實體車票後才能搭車(多人由一人代表購票亦須出示每位乘客的護照正本)。列車發車前半小時要到車站月台報到,站務人員會逐位核對乘客的車票及護照與他們手中的名單是否一致,完全是搭飛機的概念~我們飛抵庫斯科時,機場內有PeruRail的取票窗口,就直接先換實體票了,可為後面的行程爭取一點時間。

P5.jpg

往熱水鎮時我們搭的是晚上的火車,沿途毆罵罵沒東西可看,買便宜的Expedition就行;回程時還是白天,為了飽覽風光,當然就買了Vistadome了,所以Vistadome及Expedition兩種車廂我們都體驗了,接下來跟大家說明差在哪。

IMG_6929.jpg

Expedition~最便宜的車廂其實就不賴了,乾淨新穎,車頂有觀景窗,但PeruRail所有座位都是兩兩對坐,Expedition一定會碰到對座乘客的膝蓋,只能彼此喬一下角度,萬一對面坐的是位人高馬大的老外,這段車程就不是太舒服了。

PeruRail規定一人只能帶一件行李,而大多數旅客並不會在熱水鎮停太多天(通常就一兩晚),用背包提袋已足,頂多拉登機箱,可放車廂後方。

IMG_6939.jpg

車上會提供簡單的飲品和看來虛華但感覺就不好吃的餅乾。

IMG_7616.jpg

回程。

排隊等候站務人員檢核身分車票,請務必照著車票上指示,半小時前來報到,否則一定會手忙腳亂。

IMG_7625.jpg

擁有大片觀景窗的Vistadome,與對座的距離感覺稍稍鬆了幾公分~

IMG_7638.jpg

發餐前服務人員會來鋪餐巾,然後給你一盤有點不知所云,實在很難形容的食物(乾笑)....

IMG_7648.jpg

湍急的烏魯班巴河。

IMG_7660.jpg

看到壯麗高聳的安地斯山脈,不禁心想,幸好沒有走印加古道,否則以我們的風格,不但無法發思古之幽情,倒一定會邊爬邊幹聲連連吧,人貴自知阿~XDD

IMG_7673.jpg

半夢半醒之間會有打扮嘻花的群魔出來亂舞同歡。Vistadome ONLY~

IMG_7723.jpg

還有美麗媽斗示範羊駝披巾的一百種穿法!先生小姐要買要快歐~也是Vistadome ONLY~

 

(2)從熱水鎮到馬丘比丘

熱水鎮不大,巴士站就在鐵路沿線旁,一早先來買車票再排隊,來回車票USD$24,車程半小時。下圖小木屋就是售票亭,切記,買巴士票也要看護照正本

當然你也可以從熱水鎮走上去馬丘比丘入口,但費時兩小時,何苦呢,上了馬丘還有的爬呢。(但不少要爬瓦納比丘的人,為了搶名額,真的會在天還未亮就用走的上去了....)

IMG_6988.jpg

IMG_7544.jpg

車班相當密集,很好地消化了排隊的人潮。

巴士來往熱水鎮與馬丘,據說當年是用直升機運進來的,對馬丘的觀光有十分顯著的貢獻,鎮上甚至立了巴士的雕像(?)!

IMG_7547.jpg

巴士雕像(?)本人。

 


 IMG_6973.jpg

C. 熱水鎮住宿

雖然只停一晚,但考量到火車抵達熱水鎮已將近晚上九點,能最快進旅館安頓休息/打聽售票所及搭乘巴士處/確認房間內有無熱水十分重要,本人於是訂了Adelas Hostel,就位在鐵軌旁,我們一下火車,走十秒就到了!真的是完美阿完美!XDDD(老王賣瓜)

熱水鎮雖名熱水,但據網友分享,有些旅館的熱水並不給力,一進房間馬上先確認,放了一陣子水發現都不熱,趕緊趁老闆娘休息前請她來處理,所幸順利解決了。

IMG_6980.jpg

這裡就是火車抵達熱水鎮的下車處,旅館就在右手邊。當其他人還摸不清旅館方向時,我們早已進房安頓了~呵呵呵~

紅色箭頭指的是返程火車搭車處的方向,上階梯後穿過幾家店舖就是車站了,別傻傻在來時的下車處等。

可能有些人覺得在鐵道旁會很吵,但其實我們的車班已是當天倒數第二班,末班車進站時我們不在旅館(跑去覓食了),所以並沒被火車打擾到。即便會聽到火車聲,我們也不在意啦~地點好比較重要!往返都離車站月台非常近~

IMG_6053.jpg

三人房一晚USD$75,雙人房USD$50,含早餐。插座數量夠。

IMG_6055.jpg

然而這家旅館最大缺點就是~房間外走廊貼了WIFI帳密,但都是假的!我們五個人只有兩個人連得上,其他人就在旁邊生氣並抱怨自己人品差XD,只有一樓櫃台旁的休息區連得上WIFI,上網最順,有事情要連絡盡量去一樓連網,進房後就好好洗漱休息吧。

IMG_6983.jpg

早餐一角,廚房會另外幫你煎蛋,記得吃飽些,爬山需要體力,馬丘園內也禁止飲食。

以上就是馬丘相關資訊,實際入園的感想另文再說囉~

【2016南美大遠征-秘魯】天空之城~馬丘比丘我來啦! Machu Picchu, here I come!

【2016南美大遠征-秘魯】馬丘比丘山腳下的熱水鎮Aguas Calientes及搭乘PeruRail二三事

 

IMG_7479.jpg

 馬丘比丘內的駱馬~

 

 2016南美大遠征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