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30-1.jpg

從東京賞完櫻回國沒多久,日劇「怦然心碎」剛好開播,故事裡的主角們住在井之頭公園附近,因此劇組自然常常在公園內取景,拍攝時適逢櫻花季,收看時格外親切,彷彿又重遊一回吉祥寺周邊。

 

IMG_8210.jpg

故事主角之一的心大人經營著家具雜貨店,只要在路上看到壞掉的家具雜貨,便會如同發現寶物般歡喜地撿回去悉心修復,賦予它新生命,找到新主人。心大人對壞掉的"人",也是如此。

IMG_8214.jpg

大多數人是不會意識到自己壞掉了(?)的,長期的壓力無處宣洩、無法忍受失敗、不自覺地偏執、換了位置身分就換了腦袋、給身邊人無形的壓力、動不動就對他人指手畫腳、別人說一句他要說十句、無法妥協或是太容易妥協.......

IMG_8215.jpg

每天接受到各式光怪陸離的新聞消息,不禁想問,是他壞掉了?你壞掉了?我壞掉了?還是這個世界壞掉了呢?

IMG_8217.jpg

暫且不想這些,這次又是傍晚時分來到井之頭公園,這兒的天鵝船彷彿有種莫名的吸引力,明明去年賞櫻時才來拍過,今年依舊又跑來!

IMG_8218.jpg

可愛的天鵝船,看著看著,又陷進去了......

IMG_8220.jpg

天鵝屁屁

IMG_8228.jpg

變成在拍天鵝船寫真集了XDDDD 這也是一種偏執吧

IMG_8231.jpg

但不知怎地,靜靜看著湖上滑來滑去的天鵝們,似乎也稍稍被療癒了。

IMG_8244.jpg

夕陽無限好。

IMG_0815.jpg

離開井之頭公園的路上,貓頭鷹咖啡館的店員帶著貓頭鷹本人出來招攬客人~

IMG_0823.jpg

這貓頭鷹的臉好像切一半的水梨阿阿阿,但後方的大師兄更讓人無法忽視!哈哈哈哈!妙極!!!

IMG_8260.jpg

鑽進吉祥寺附近的商場,這家炸牛肉洋蔥丸在網路上還蠻有人氣的,長得像可樂餅,買了一個來吃,但現在卻想不起它的味道了呢,可能沒有好吃到令人驚豔吧,路過嚐嚐倒是無妨。

IMG_8285.jpg

在吉祥寺周邊晃了許久,不知不覺天色暗了,溫度也倏地驟降,趕緊來到まめ蔵享用咖哩!

IMG_8266.jpg

まめ蔵在吉祥寺一帶挺有名,是專賣咖哩的老店,用餐時間常客滿,這天我們比較早到,很幸運地馬上就有位置。氣氛很溫馨的店舖,讓人一進門就感覺暖了。

IMG_8264.jpg

手寫菜單好可愛~

IMG_8268.jpg

點了很多人推薦的招牌蔬菜咖哩!

IMG_8278.jpg

餐後的紅茶~杯子是旋轉木馬的圖案,好別緻~

IMG_8279.jpg

帳單也很可愛!簡簡單單,美味的一餐。

まめ蔵

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2-18-15

11:00~22:00

延伸閱讀:

2015日本賞櫻散步美食遊記

2014日本賞櫻散步美食遊記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