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66.jpg  

這天,就是這天,假掰野餐會會長,也就是本人XD,終於進軍日本,在滿開的櫻花樹下野餐了哇哈哈哈哈哈!!!呀呼~

 

 野餐回顧:妙趣橫生野餐趴理想的下午Picnic! 春日野餐去!

 

IMG_2021.jpg

老實說前一天上野公園的淒風慘雨讓我暗暗擔心,雖然預報說這日會放晴,但仍舊得看老天爺臉色阿,幸好一早起床拉開窗簾時,迎接我的是亮到睜不開眼的超~級~大~晴~天!耶!

差點在房裡到處亂跑放聲尖叫啦~~這就是野餐需要的好天氣呀))))) 

ps.黃色箭頭所指處就是表參道那棟很囂張的PRADA!哈!

IMG_2036.jpg

傳說中的東京賞櫻第一名所:新宿御苑!

在台灣做功課時,各式各樣的資訊一直重複著:如果到東京賞櫻只能去一個地方,那必定是新宿御苑莫屬。

IMG_2216.jpg  

比起其他賞櫻場所,新宿御苑的開放時間相當短,只有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短短七小時,開園後賞櫻的人潮便一批批湧入,所幸御苑占地相當遼闊,能夠將人潮很好地消化,因此在御苑賞櫻野餐真的是件相當舒服愜意的樂事!

特別提醒一點,新宿御苑內不可飲酒(登愣),買票進場時也會有警察杯杯逐一檢查包包唷。

IMG_2039.jpg

一踏進御苑,果然名不虛傳阿)))

這日晴到連一片雲也沒有,乾乾淨淨的天空藍是最佳背景,怒放的櫻花在陽光下真是美麗得無可比擬。

IMG_2041.jpg

賞櫻還是要來日本哪~

IMG_2051.jpg

連成一氣的櫻花樹在眼前彷彿無止盡地展開!在東京都心能有如此綠洲實在珍貴。

IMG_2052.jpg

男女老少紛紛前來賞櫻,到了午餐時刻附近的上班族也會大量湧入,一定要早點來。

IMG_2179.jpg

IMG_2189.jpg

綺麗~ <<<不會說日文硬要說 XDD

IMG_2080.jpg

忘情地提著大包小包拍了一陣子後,才想起應該趕緊找個風水寶地坐下來野餐 XDDD

IMG_2077.jpg

漂亮櫻花便當是一定要的囉哈哈哈)))

賞櫻便當在百貨公司裡有非常多的選擇,各家菜色基本上大同小異,在視覺呈現上則各有千秋,選個最假掰的你喜歡的就對了!

IMG_2074.jpg  

還有竹籃便當呢!

IMG_2082.jpg

MAISEN的炸豬排三明治。不少百貨公司裡都有他們的炸豬排櫃,逛街經過不妨買來嚐嚐呦。

在東京第一個晚上就跑去MAISEN青山總店吃炸豬排飯,實在太銷魂太美味了~~ 

IMG_2076.jpg

在旅館泡好的熱茶和超甜小番茄。日本水果真是好吃又甜到爆炸~札幌圓山動物園的白熊保溫瓶、毛巾墊布、野餐墊等都是來日本才買的

但身為假掰野餐會會長,還是覺得似乎少了甚麼.....野餐籃?對!!就是野餐籃!!但我根本不可能把那專業的四人用野餐籃扛來日本呀~哈哈哈哈(乾笑)

IMG_2066.jpg  

漫步賞櫻和坐下來賞櫻的感覺完全不同,迎著陽光,伴著風,盛開的整片櫻花就在你上方,輕啜一口茶,邊享用著便當和小點,這樣片刻的悠閒和感動就是當下最真切的幸福!

IMG_2090.jpg

嗯~數大就是美。

IMG_2134.jpg

幼稚園老師們也帶著小朋友來野餐。

IMG_2086.jpg

讓我再說一次,天氣好真的是太幸運了!!

IMG_2088.jpg

在櫻花樹下野餐實在挺靠運氣和看老天爺臉色,幸運訂到滿開期的機票不說,若天氣不佳甚至下雨,賞櫻勢必大打折扣,野餐更是甭想了。感謝老天爺!

(之後幾天的天氣就沒那麼好了)

IMG_2093.jpg IMG_2096.jpg  

我在幹嘛?哈.....(汗)

IMG_2116.jpg  

姿態萬千的櫻花樹,怎麼看怎麼漂亮。

IMG_2130.jpg

到日本賞櫻的臺灣同胞們實在非常多,野餐時不斷聽到熟悉的家鄉話好微妙!

IMG_2138.jpg

觀光客。

IMG_2139.jpg    

心情最高!!

IMG_2157.jpg       

目不暇給,相機根本沒有休息的時候~

IMG_2200.jpg  

雙色櫻花比鄰而生也好美麗~

IMG_2152.jpg  

新宿御苑真的太大了,園內植物種類眾多,聽朋友說一年四季都有值得看的景色~本人之前做功課時本來還把三四月園內的開花地圖印出,打算好好繞一下,不過中午已經訂好餐廳了,無法在御苑待久一點很可惜呢,這次只看了冰山一角,看來下次得為御苑留一整天了。

IMG_2127.jpg  

新宿御苑 (官網請點此)

開放時間:09:00~16:00,周一閉園。

3/25~4/24及11/1~11/15周一照常開園。

成人門票200日圓(2014)

*禁帶酒類入園。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