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28_1  

某日在迪化街民藝埕裡發現栩栩如真的小籠包調味組,驚喜不已,小巧可愛又胖呼呼的造型握在手中就像真的小籠包一樣,溫潤的白陶,質感甚佳,「這也太適合送外國人了吧」我心想。邊把玩邊和小姐聊聊,原來這是2011年台灣文創精品大賞的金獎,真是實至名歸!

 

IMG_9031  

老闆我要五個帶走!不要加醬!<<<差點忘我大喊XDDDD

大蒸籠裡各種不同的小籠包:鹽罐、胡椒粉罐、糖罐、醬油罐(怕陶器吃色也可當奶盅使用)、萬用罐。

IMG_9024  

 有成套出售,也可單買過過癮。如果收到這麼可愛的禮物,真的捨得用嗎?

IMG_9032  

小籠包調味組是以發揚客家文化為宗旨的"台客藍"所出品。

IMG_9020  

 同樣是台客藍的產品:藍衫客。蓋杯穿上客家傳統衣著,十分有趣。

IMG_9035  

 很有韻味的雪桐燈。鏤空的陶瓷燈罩搭配漂流木柄,投影在周圍的桐花們,給空間帶來不同風貌。早期客家人將桐油作為紙傘塗料(例如美濃紙傘),桐木拿來作用具材料,桐花是客家庄的守護花,曾是客家庄重要的經濟產業之一,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台客藍還有許多具有台灣客家文化精神又有巧思的商品,有機會經過他們的店鋪,一定要進去看看!

直營門市: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7號民藝埕陶二進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