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該餐廳經營權已於2012年易手。

受張國立影響,很多人來到翡冷翠,必定得來上一客一公斤的大牛排。


(圖片來自網路)


之所以稱做大牛排,乃是使用托斯卡尼山區自然放養的Chianina奇揚尼那白毛牛,正統的翡冷翠丁骨大牛排(Bistecca alla fiorentina)肉質嫩又甜,讓人吃過後念念不忘。上下兩圖便是托斯卡尼大白牛,屬大型牛,是十分古老的牛種。倘若在四月復活節時造訪翡冷翠,還有機會看到大白牛本人現身節慶遊行!

*2011年4月24日翡冷翠舉行的Scoppio del Carro復活節慶典遊行有托斯卡尼大白牛本人*


(圖片來自網路)



張國立介紹的噴泉餐廳 Le Fonticine 在離火車站不遠的國家大道上,因餐廳入口處旁有一古老噴泉故得名。





餐廳空間挺大,牆面上掛滿了老闆收集的畫作,紅格桌布上的藤編筒裡裝著麥脆餅,氣氛十分溫馨的家族餐廳。



餐前酒金巴利(Campari),加入金桔等香料植物的利口酒,酒精濃度約24%,有點苦。



哈密瓜夾生火腿(prosciutto with melon),兩者的搭配恰到好處。



櫛瓜花(fried zucchini flowers),好好吃!



薄片生牛肉佐芝麻菜,覆以大量帕瑪森起司(thinly sliced preserved raw beef with arugula),店家給料給得非常大方,這道真是百吃不膩。



牛肉烤好後,上桌前服務生會在調理桌上依人數替客人切成數分,這個半表演式的儀式基本上是對著客人做的,方便觀光客照相留念。翡冷翠大牛排僅需加上一點海鹽及檸檬調味即可,肉汁已全被封在裡頭。




一人份的大牛排是600g!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翡冷翠大牛排,嚇死人但卻十分美味!



都快超出盤子啦!這還是最小份的。雖然很美味,但我還是吃不完...
(忘了提,本篇食物不是同一天吃的,我還沒那麼厲害~)




非常順口的House wine奇揚地草包酒,用餐配這酒超~級~順~。



鄭重推薦噴泉餐廳的手工義大利麵,我覺得比大牛排還讓我念念不忘,彈性恰到好處的麵條配上肥美新鮮的牛肝菌菇,絕佳滋味阿!真是太銷魂了~



餐後小老闆展示的自製麵條。

這家人相當親切熱情,祖母留下來的餐廳是他們的生活重心,你可以看到六十來歲的老闆不服老,到每桌詢問用餐情況,聊個一兩句,有時興起還會請你喝杯檸檬酒,十分可愛;能言善道的小老闆以流利的英文向客人介紹餐點、甚至餐廳的歷史,曾交過東方女友的他更具備了認出台灣客、大陸客和日本客的眼力,讓出國總是被誤認為是日本人的我驚訝不已。



店家特別準備的兩種自製Pasta,都好吃得不得了,邊吃邊笑真要命!



加了櫛瓜和火腿的寬麵。




自製麵餃Ravioli,怎麼都這麼美味!回台灣後我再也吃不慣那些平板無奇的台式義大利麵了。




招牌甜點mascarpone cream,以酥脆的蛋捲沾著吃,個人覺得如果能稍微冰一下說不定會更好。




觀光客。



揚名世界的義大利甜點提拉米蘇,對,這道甜點是站不起來的,回來看到直挺挺方型的都不想吃了。





之後將張國立的「再咬幾口義大利」送給小老闆,詹仁雄的「愛。旅行」也給他們寄了去(兩本書都有提到Le Fonticine),景氣不復以往的翡冷翠,希望他們依舊生意興隆!各位如果到翡冷翠,記得去噴泉餐廳嚐嚐他們的美味料理!

Le Fonticine(噴泉餐廳)
Via Nazionale, 79
周日及周一午餐休息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