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暖還寒的五月初,威尼斯迎我以淒風慘雨。

總督宮對面廊柱下,亮著咖啡館的黃色溫暖燈光,樂師們在走廊上專注演奏著,
Gran Caffè Chioggia雖然不是特別氣派,但僅僅是那透出的溫暖氛圍,便讓人不自覺走進,拉把椅子坐下





安頓好後出來熟悉環境,不料還沒走到聖馬可廣場就已變天,遊人紛紛躲進廣場周圍的走廊避雨,濕冷的空氣中傳來陣陣咖啡香,我鑽進咖啡館,在店內一角就著熱咖啡取暖。




在莫利柯奈(Ennio Morricone) 的國家聽莫利柯奈,實在別有一番風味,特有感覺。伴著外頭風雨,樂師們忘我地奏著「新天堂樂園」、「荒野大鏢客等電影配樂,Gran Caffe Chioggia的樂師們演奏起來竟毫無匠氣,格調不俗,包括來自巴西的情侶、美國的銀髮四人組以及台灣代表一枚在內,不時跟著點頭哼唱,深受感動。




中間的小提琴手不但技巧高超,演奏亦極富感情,後來甚至還表演單手拉提琴(嚇)。




因下雨而冷清的廣場。




聖馬可廣場上另兩家老牌咖啡館Caffè Florian和Gran Caffè Quadri外,空餘桌椅大軍。




威尼斯的雨沒甚麼特別味道,令我有點小吃驚。




濛濛雨中的聖喬治馬喬雷島。




遊人打著傘,貢多拉蓋上帆布。無人乘坐的貢多拉,雨天只能收工。




有人說它商業氣息太重,物價太高,但對許多人而言,日漸沉沒的威尼斯仍是一座夢境一般的城。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