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在希臘愛琴海小島度假,不全然都是充滿著浪漫天堂陽光沙灘這樣粉紅色或金色的氣流;來到這兒的人,也並非都是性感辣妹和熱情猛男。

它也有某個平實的片刻,或是,既美麗又帶著一絲哀傷的片刻。那些不會被旅遊書或旅行團做為目標族群,但卻真實生活在社會中的人,同樣可以在這兒享受著聖多里尼的美景,納克索斯的夕陽,米克諾斯清澈的海水。

愛琴海的陽光,雨露均霑。

在阿波羅神殿看完納克索斯島的夕陽後,捨棄了港口旁整排的海鮮餐廳,選了Nikos用晚餐,我對剛送上來的橄欖和麵包沾醬滿意得不得了,隔壁兩桌不斷傳來標準美語的聊天聲,大概是幾個家庭一起出來玩的吧。這時天色雖然還沒黑,街上的店家們已陸續點亮燈,餐廳桌椅擺到室外,街頭偶爾有車輛也是放慢速度地開過。肉丸子義大利麵稍後送了上來,出乎意料的美味讓我忍不住對自己誤打誤撞選到一家好吃餐廳得意了起來。在用餐的同時發現,隔壁兩桌那三個家庭的共同點:都有一位遲緩兒。

雖然會把自己弄髒,但他們可以安靜地拿叉子用餐,喝飲料,聽大人講些他們似懂非懂的事,用完餐離開餐廳還會向服務生說再見。我打從心裡佩服他們的父母,照顧遲緩兒所需要付出的心力勞力絕對是遠超過我所能想像的,而這樣具有共同點的三個家庭一起出國旅遊又更讓我佩服了,即使會比較辛苦,仍然到了這小島享受愛琴海的悠閒氛圍。

噢,餐廳附送的手工巧克力蛋糕還真好吃。

另一日,我到了米克諾斯,從旅館Harmony往計程車廣場的路上會經過一處小小的沙灘,有些懶得跑去天堂海灘或超級天堂海灘的人會來這裡待一陣子,大人躺在海灘巾上曬太陽,小孩子盡情玩水。那天我走在豔陽下,經過這個小沙灘,習慣性地轉頭看看沙灘上的人們,然後我看到一位老先生,扶著一位穿著花色連身泳裝的老婆婆,老婆婆中風了,走路無法控制地歪歪扭扭。浪一陣陣溫柔地襲來,如同老先生極有耐心地慢慢一步一步帶她來回在淺灘上走著,我停在原地,眼眶泛紅。

老先生特地幫老婆婆穿上花色泳衣,帶她來沙灘,是不是想一方面做復健,同時試著讓老婆婆想起海水的沁涼和沙子的觸感呢?在渡假氣氛濃厚,充滿異性和同性情侶,縱情狂歡的米克諾斯島上,另一種形式的愛正在默默進行著。我在眼淚流出之前趕緊離開那沙灘。



陽光慷慨無度
海水清澈冰涼
狗兒在院子裡打盹
貓咪在巷弄間散步
餐廳裡的烤章魚
杯裡的葡萄酒
上帝之德
真是歷歷在目
歷歷在目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