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66.jpg

從零下2度南美回到35度的台北,實在很不習慣,剛回台灣時水土不服,乾嘔暈機,甚至腹瀉了整整兩天,吃藥昏睡了好久,體力總算恢復一些。南美完全是另一個世界哪,所有照片遊記心得都是血淚換來的阿阿阿~)))當時每天都在倒數回台的日子,沒想到才回來一周,看著照片,竟又馬上想著再去南美了。人,就是這麼矛盾;心,就是這麼善變。

 

IMG_6822.jpg

拉巴斯機場內,南韓外交部設的海外安全旅遊手冊放置處。雖然已被索取一空,但在南美看到這種東西,心底不禁有點羨慕....

在花樣青春的推波助瀾下,當我們眼巴巴望著南美這塊遙遠大陸時,韓國年輕人們早刮起一陣南美旅行的風潮,前仆後繼地前往南美,甚至還推動穿韓服遊世界的活動,不少年輕人紛紛響應並身體力行。

 IMG_8406.jpg  IMG_8399.jpg

這次在南美感受到了韓國人的團結、香港人的精明、大陸人的善意,相較之下,我們遇到的台灣人卻不願搭理同鄉、不願交流資訊,只知向他人炫燿相機配備⋯實在讓人嘆慨。

IMG_7936.jpg

台灣人自助到南美,大部分只能事先從(相較其他熱門國家)為數不多的旅遊書和前人分享的網誌及背包客棧著手做功課,而在南美這個充滿不確定因素的地方,旅途中旅人們的資訊交流會顯得十分重要,當地有人給你提個醒可是強過旅遊書上的任何文字。

像是我們在庫斯科遇到的大陸人向我們強調上馬丘時防曬一定要做足(並應該帶兩瓶水上去)、他們被巴士罷工所累無法趕至在的的喀喀湖預約的高級旅館(你得馬上想到萬一是自己遇到這情形,如何在網路不發達的地方儘快向預約旅館說明原因非自願no show、折返庫斯科當晚的旅館著落⋯);在拉巴斯遇到的韓國人告訴我們計程車的行情價(韓國人不少是單槍匹馬進南美,但他們聚集時就是超團結);加拿大女孩說在玻國吃了沙拉結果很慘;香港人抱怨鹽湖的三天兩夜團住宿超差根本睡不著等等⋯就算只是簡單幾句話的交流,對彼此未來的旅途也有可能會起到不小的幫助。

去了南美一趟後也才發現,平日我們習慣的一切,在那個地方不再是理所當然的存在,回到台灣的那一刻,著實對我們所擁有的事物,覺得珍惜並感恩。

 

這次的遊記特別寫的比較詳細,希望能給打算前往祕魯及玻利維亞自助旅行的朋友們做個參考,希望大家都能有個難忘且平安的南美行。

 

 2016南美大遠征系列文章

IMG_0016.jpg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