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53.jpg

在一望無際的白色鹽沼中,唯有鹽磚旅館矗立於天地之間,都來到世界上最高最大的玻利維亞Uyuni鹽沼了,怎麼能不去當地獨有的鹽磚旅館待個一晚呢! 

 

IMG_8982.jpg

行前就對當地特有的鹽造旅館十分有興趣,特地安排在此落腳,除了體驗由鹽巴建造的特色旅館外,舒適溫暖的空間也為旅人帶來暫時的放鬆,能夠好好休息,有助調整狀態。

IMG_8956.jpg

原先Uyuni的鹽磚飯店只有一家Palacio de Sal,近幾年多了另外兩家Hotel de Sal Luna Salada及Hotel de Sal Cristal Samaña,行前email聯絡的結果只有Palacio de Sal迅速回覆,另兩家音訊全無,所以我們自然入住Palacio de Sal。因為位於世界最大的鹽沼中,鹽磚旅館雖是鎮上的豪華旅館,卻是與世隔絕,由市區坐車到旅館約40分鐘,附近也沒有其他的建築物。

IMG_8963.jpg

室內的桌椅牆壁都是鹽巴建的,實在新奇!

IMG_8960.jpg

旅館的公共空間相當大,暖爐更是無處不在,二十四小時燃燒著,讓旅館每一個角落都相當溫暖~(別忘了六月的Uyuni白天不超過十度,到了夜裡氣溫可會低到零下!)

IMG_8978.jpg

暖爐本人。

IMG_8966.jpg

挑高的空間,採光很好(所以別忘了在室內也要擦防曬)。

IMG_8964.jpg

旅館裡一定會提供的古柯葉,這兒給的是茶包,但還是一樣都沒最基本的紅茶...喝了一個禮拜的古柯茶好煩!@_@

IMG_8974.jpg

交誼廳相當寬敞,還有撞球桌!中後方的門打開是供租借的雨鞋及腳踏車。

IMG_8977.jpg

小吧台。

IMG_8971.jpg

鹽造雕塑。 

IMG_8968.jpg

 拾級而上是另一個空間~

IMG_9284.jpg

溫暖的色調。

IMG_9290.jpg

原野的呼喚XD。

IMG_9285.jpg

從小閣樓望出去,白色小丘是房間天花板,一根根的則是暖爐煙囪。

IMG_9006.jpg

房間外的空間。

IMG_9005.jpg

溫暖的房間~從牆壁、床座到天花板全是鹽巴做成的!被窩裡頭還有電熱毯!(感動落淚)

IMG_8997.jpg

鹽磚天花板!

IMG_8999.jpg

Uyuni鎮上的平價小旅館大多陽春樸素,熱水充足與否成了選擇旅館的唯一條件,房內縱有小暖氣,到了冬天的夜裡仍得穿上厚衣厚襪才能入睡;Palacio de Sal鹽磚旅館最棒的一點就是整間旅館十分暖和,處處都有不間斷的暖爐持續燃燒著、房間內充足給力的熱水,甚至是電熱毯、吹風機、針線包、抽取式面紙等都一應俱全!雖然Palacio de Sal鹽之宮殿這名字實在有些囂張,但在這個物資缺乏的苦寒小鎮,能享受到這些,確實是宮殿無誤,讓人相當感動,真心不騙~

由於前一晚在La Paz的恐怖旅舍只洗了戰鬥冷水澡,也沒好好休息到,進了鹽磚旅館後毫無疑問地先沖個舒服的熱水澡恢復精神。

IMG_9274.jpg

Palacio de Sal共26間房,這是比較大的房間~趁清潔人員剛打掃完時拍的。

IMG_8985.jpg

室外空間。

IMG_9015.jpg

遠處就是白色的鹽沼。

IMG_9017.jpg

陽光雖大卻挺冷。

IMG_9033.jpg

難得入住鹽磚旅館,不趁機拍個畫報怎麼說得過去XD!這時室外很冷,小伙伴們全忍著寒風拍寫真XDDD

IMG_9049.jpg

拿著從台灣帶來的寶礦力~真是民間代言人阿我!XDD

IMG_9080.jpg

不知為何有台(廢棄的?)公車~

IMG_9061.jpg

曠野STYLE。

IMG_9211.jpg

偷貼一張小伙伴的照片~好像專輯封面喔超喜歡!

IMG_9233.jpg

這邊也是可以拍個八百張XD

IMG_9242.jpg

此時已近黃昏,室外氣溫迅速下降,速速套上大衣走回室內~

IMG_6484.jpg

順便給各位看一下本人的手:來到南美一個禮拜,護手霜和身體油補得很勤,還是會乾成這樣,關節曬傷了,手指頭自動裂開流血,妮維亞根本擦不上去,必須先擦一層身體油才有辦法推開!

IMG_9251.jpg

入夜後的大廳,中央的大暖爐也點起來了。本來打算到室外拍星空,然而外頭是零度阿,實在太太太冷了,最終打消念頭,回房吃辛拉麵、喝奶茶取暖。

PS.要在旅館餐廳用晚餐的話,須提前告知,每人要價USD$19,只有提供自助餐,當日貌似沒有房客去用餐,嗯~還是吃個辛拉麵比較實在。

IMG_9257.jpg

我們來Uyuni時算是當地的淡季,旅館入住房客不多。

IMG_9259.jpg

整家旅館其實很大,不少房間外都有這種溫馨的交誼小空間,一旁也是有暖爐伺候著。

IMG_9260.jpg

鹽造羊駝!哈哈~

IMG_9262.jpg

暖爐真的超多,就怕房客冷著!(痛哭)

IMG_9270.jpg

隔天的早餐~有新鮮水果和現榨果汁真是太棒啦!

在苦寒的Uyuni,因為熱量消耗大,也不知下一餐合不合胃口,於是對高熱量食物一律來者不拒~

IMG_9281.jpg

若是入住鹽磚旅館,可在市區報名Tour時表明,請司機至旅館接人/放人。我們退房後邊在大廳上網邊等Tour司機來接~

IMG_8983.jpg

好好地休息了一晚,真是正確的選擇!

鹽之宮殿~豪華鹽磚旅館Palacio de Sal再見啦~

 

Palacio de Sal 官網點此

Twin Room一房USD$160,含稅及早餐,一人一瓶礦泉水。如要用晚餐須提早告知,每人USD$19。(2016.6)

**必須要注意的是這家旅館會先跟你要信用卡資料及護照影本做為訂房保證,可事先授權旅館刷房費,會多收2.5%;現場無法刷卡,只能付現、匯款或轉帳。櫃台雖然有刷卡機但其員工表示連線不穩常刷不過,當場試了幾次確實無法連線,大家還是乖乖付現。

**從市區坐計程車過來約40分。

 

2016南美大遠征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