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04.JPG  

大家好久不見!前陣子為了許多事情忙碌著,回到家只想好好放鬆,網誌就被暫擱一旁,進度實在是嚴重落後,再不寫就要忘光光啦!

雖然久聞4F Cooking Home大名,永康街離本人的生活圈也不遠,不過一直到去年2013年年底才有機會去上課。4F的烹飪課程橫跨東西,趁著空閒的周末上了李子英老師的"大韓經典料理"和MASA老師的"加強版暖暖關東煮"(下篇分享),在濕冷的寒冬裡藉著熱呼呼的美味食物,由內而外溫暖了起來。

IMG_3926.jpg IMG_3927.jpg 

進門後脫鞋,玄關處貼心地設有衣帽櫃,休息區也放了許多烹飪相關書籍。

IMG_3912.jpg IMG_3916.jpg

時值耶誕佳節,休息區擺著薑餅人型的餅乾和冷泡茶,熱飲也可自行取用。是說那小人餅乾好吃得很呀!!!

進門報到時會拿到一份簡明版食譜,李子英老師以中文授課所以不必擔心,示範時也會教大家一些小技巧,互動越好收獲越多,大韓經典料理這堂課的同學們都十分熱絡地提問,坐在視野較不好位置的同學也會很聰明地跑來前頭看示範,整堂課的氣氛非常好,有機會還想上李老師的韓國料理課!


 

御膳人蔘雞湯 삼계탕/材料:全雞人蔘栗子紅棗、圓糯米蒜頭

IMG_3928.jpg

由於御膳人蔘雞湯所需時間較久,使用一般鍋烹煮需2小時,使用壓力鍋也需1小時,課程一開始便先準備蔘雞湯。

IMG_3931.jpg

選擇去頭去腳的全雞,將多餘油脂去除並清洗乾淨。這裡用的是35天的雞。

IMG_3934.jpg

從雞的尾端將人蔘、栗子、紅棗、圓糯米、蒜頭及蔥等材料一一塞入。老師邊塞材料邊說多吃人蔘可改善體質並增強免疫力,這道蔘雞湯便是韓國人在夏季的保養食品~

一般韓國人煮蔘雞湯使用水蔘。含水量有70%~80%的新鮮水蔘除了煮雞湯外,也可拿來泡酒,做成炸物及沙拉等,較燥;而三年~四年的人蔘營養價值最高。

IMG_3936.jpg

塞好後以牙籤將開口封起。

IMG_3940.jpg

用棉線將雞腳綁在一起。

IMG_3944.jpg

雞肉放進鍋中後注水蓋過全雞。今天準備的LC鍋超大,一次可煮四隻雞!

IMG_3949.jpg  

再將剩餘的水蔘紅棗及蒜頭放入鍋中,以中火墩煮一個半至兩個小時。

IMG_3962.jpg

適時加水並隨時撈浮沫及油水。(祕訣:雞腫了再加水。)

IMG_4021.jpg

中間檢查數次。

IMG_4074.jpg    

大功告成!

 


 

安東燉雞 찜닭/材料:雞肉塊、馬鈴薯、紅蘿蔔、蒜頭、醬油、糖、大蒜、韓式辣椒粉、乾辣椒、年糕、洋蔥、青蔥、高麗菜、乾香菇、薑、韓式冬粉、辣椒醬、胡椒、芝麻、芝麻油

IMG_3953.jpg

安東墩雞的重點就是蔬菜要切大塊些~

IMG_3952.jpg  IMG_3960.jpg  

雞肉川燙後換一鍋水(可將泡完香菇的水倒入),略蓋過雞肉即可,煮滾後撈起浮沫,加入馬鈴薯紅蘿蔔及蒜頭烹煮。

IMG_3991.jpg

醬油、糖、蒜末、粗細混合的韓式辣椒粉、芝麻油、芝麻等混合拌勻備用。

IMG_3970.jpg

雞肉快煮熟時加入乾辣椒洋蔥香菇胡椒。

IMG_3972.jpg

慢慢加入一部份調好的醬汁至鍋中繼續煮滾。

IMG_3978.jpg

放入年糕。

IMG_3979.jpg

之後放入泡開的韓式冬粉。

IMG_3988.jpg

最後放入高麗菜及蔥段,再將剩餘的醬汁加入。

IMG_3996.jpg

雞肉熟透後即可關火。完成!

IMG_3799.JPG

 好好吃~

 


 

韓式拌冬粉(雜菜)잡채/材料:洋蔥、小黃瓜、紅蘿蔔、香菇、黑木耳、牛肉絲、韓式冬粉、薑、蒜、醬油、鹽、糖、芝麻、芝麻油。

IMG_4004.jpg  

拌冬粉韓文稱"雜菜",是韓國最常見的小菜之一,每位主婦都有獨門做法,主要就是將蔬菜切絲或切片,且每種料都要單獨炒熟,所以較費工。

IMG_4006.jpg

牛肉絲加入醬油、糖、蒜末、胡椒粉、芝麻油及芝麻混合拌勻。(烤肉用的醃肉即以此調味料為基礎,再加上洋蔥、胡蘿蔔、蘋果汁或梨汁)

IMG_4018.jpg IMG_4020.jpg  

韓式冬粉泡水後煮1~2分,沖水降溫後瀝乾。若直接煮則需6~8分。韓式冬粉為地瓜製,食用起來較有彈性;而冷麵則是以蕎麥或馬鈴薯澱粉製成,只需煮40秒~1分鐘,不但非常彈牙也極有飽足感(得嚼很久...),一般韓國人吃完油膩的烤肉也會來碗冷麵中和收尾。

IMG_4029.jpg

各樣食材加入少許鹽分開拌炒。

IMG_4034.jpg IMG_4037.jpg

將韓式冬粉放入後加醬油染色,冬粉剪短後加麻油,混合所有材料即完成。

IMG_4044.jpg

將將!完成~

 


 

辣年糕 떡볶이/材料:韓國年糕、牛絞肉、洋蔥、韓國甜不辣、高麗菜、蔥、蒜頭、醬油、糖、韓式辣椒醬、韓式辣椒粉。

IMG_4055.jpg

最簡單的一道,應該很多人都會做~

IMG_4061.jpg

將韓式辣椒醬放入水中煮至滾後下材料繼續滾,甜不辣稍後再放。

IMG_4064.jpg

最後放入高麗菜及蔥段,全部煮熟後即可。

IMG_4068.jpg IMG_4071.jpg

全部完成!耶~

 


 

課程尾聲,蔘雞湯也燉好了,邊看老師示範料裡,邊享用美食,又用十分有限的韓文和老師亂聊,如此愉快的午後時光實在是太完美啦!!大推薦!

IMG_4086.jpg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