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踏上布拉諾,我就知道在離開威尼斯前最後幾分鐘改變主意來這兒是對的。

在威尼斯的這幾天,因天候不佳以致嚴重打亂了行程,這天本要按照計畫一早搭火車前往翡冷翠,但布拉諾始終在呼喚著我...看看外頭雲層雖厚,不過至少暫無下雨跡象,幾分鐘之內便改變心意。畢竟,這彩色島是在我一開始必去的名單上阿~





先搭乘41或42號水上巴士到Fondamente Nuove,再轉LN號往布拉諾移動。

看板上會顯示下一班船的抵達時間,左下角是白色的感應式打票機,買完票後第一次搭船一定要先過卡,其後每次過卡時機器上會顯示票卡的有效剩餘時數,千萬別心存僥倖,查票員是很勤勞的。




布拉諾島比慕拉諾島又遠了一些,搭船差不多也要一小時,中途經慕拉諾島。一路上可以看到許多打入河床的木樁,上頭連著燈,船隻不能隨便亂開,得走一定的水道。後方是聖米蓋雷島(San Michele),威尼斯市民的公墓。




欸這天氣...




抵達布拉諾的第一要事,不消說,立馬拍下回程船班時刻表。




布拉諾島又稱彩色島、蕾絲島,全漆成色彩鮮豔的房舍,方便漁夫從海上可一眼望出自己溫暖的家,而主婦們將補漁網的技術應用到針織花邊業,故有蕾絲島之稱。




雖然太陽公公沒露臉,不過來到色彩繽紛的布拉諾,心情也愉快了起來。




整個島充滿輕鬆明快的氣氛~




我終於來啦!如果是晴朗的好天氣就更棒了!




遠方傾斜的鐘塔也是一大特色。








叮咚叮咚~





大街上。陽光悄悄地出現幾分鐘。








真想知道他們用哪牌油漆,顏色漂亮又飽和!




商家準備營業了。




同樣要小心不要買到假貨。




本地所產的手工織品每件至少千元起,織工細緻。




如果你只能去一個外島,千萬別錯過布拉諾!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