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一口豐滿著迷朦細雨的腥濕空氣,滋滋地踏著人行道上的水窪, 散步到Rivoli上的安潔莉娜(Angelina)不過五分鐘時間。


Angelina是一家歷史悠久的百年茶沙龍,位在杜樂麗花園對面,裝潢幽雅華麗,幾次經過總是高朋滿座 。 上午十時許,店內已經有不少客人,甫進門即是一位訓練有素且散發出優雅氣質的男領班上前迎客。 妳是一個人嗎。是的。好巧我也是一個人呢。我們去坐那邊的位置吧。男領班的小幽默在濕漉的空氣中灑了些許陽光。


熱巧克力-非洲巧克力(Le Chocolat l'African)和白朗峰栗子蛋糕(Mont-blanc)是店裡招牌, 捧著溫熱的瓷杯,香濃絲滑的熱巧克力暖了胃也暖了心, 可惜mont-blanc太甜膩,只吃了三分之一。 洗手間門口的花體字,黃銅製的水龍頭,吊燈上還泛著1903年的光。 身旁的客人或悠閒地聊著天,或安靜地看報, 香奈兒女士和普魯斯特也曾在既深又大的店堂裡留連忘返,觀光客自然不容錯過。


過街,到對面的Tuliries站搭地鐵,跳上一號線, 從Charles de Gaulle Etoile站走出,迎之以紛飛細雨。




啞灰色的天空,掩蓋不住凱旋門的恢宏氣勢, 而無論是卡地亞裡那令人目炫神馳的絢爛珠寶,還是展現出傲人姿態的百年老店路易威登, 光芒萬丈的香榭麗舍大道在一朵朵如花盛開的傘下,流轉幻化成迷離的景緻。

用完餐後從座無虛席的Ladurée走出,喧囂在轉進蒙恬大道後瞬息間收滅。

你可以在昨是今非的流行與千鎚百鍊的經典間施施而行,漫漫而遊。 浮游其中,你知道何時該奢華饕餮如斯,何時又該簡潔內斂如斯。

偶爾,雲心打開,淡淡絲弱的陽光透過樹葉將你溫柔覆蓋。

經過羅太的辦公室,佇足一會,朝地鐵前進。 聖母院對面,塞納河旁的莎士比亞書店內,藏書豐富如圍城, 書籍的氣味充盈在空氣中,深深蝕刻進書店的每一個角落, 古老的幽靈緩緩地從書本裡滲出,安靜地透露出時間的厚度。 店內的走道狹窄,看過電影「愛在日落巴黎時」的人想必印象深刻。二樓的小臥舖提供阮囊羞澀的旅人過夜,代價則是要讀完一本書以及幫忙整理書籍!




延著植物園旁幽靜高聳的白牆走,盡頭處便是清真寺茶館

庭院裡的無花果樹下,人們閒散地坐在藍白色調的椅子上抽水菸,十足異國風情, 店內薄荷茶和點心各2歐,相當便宜。不過,當我吃了一兩口點心時,飛來一隻麻雀,起先不以為意,還覺得有趣, 沒想到接著又飛來了兩隻,三隻...眼見苗頭不對, 我的點心已成了鳥群爭奪之物,那情景有如希區考克的恐怖片"鳥"一樣誇張。 雖然隔壁桌的好心人幫我驅趕了一兩次,桌上的點心還是難逃一劫,至今想起仍痛心無比, 可說是人間悲劇,本人的巴黎蒙難記!只見店內唯一的亞洲弱女子匆忙收拾東西離開案發現場, 當她發覺忘了付茶資時,人已經在地鐵上了...



(清真寺茶館)


(雙叟咖啡館前)

左岸,聖傑曼德佩區。un Cafe,s'il vous plait.


以文人和知識份子聚會之處而聞名的花神(Cafe de Flore)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僅有一巷之隔, 你可以坐在花神裡,就著一杯熱咖啡,失焦地看著玻璃窗外不息的人流, 然後走出咖啡館,成為別人路上的風景,人生中的一瞬。

時間無聲息流淌而過,我沒入巴黎人的真實世界裡。

回羅太家的路上,巴黎歌劇院在夕陽的餘暉下顯得光彩動人, 旅程結束後,意外地在當年(2006)秋冬YSL廣告上,發現歌劇院屋頂上大型金色雕像的蹤跡,倒也倍覺親切。



更多巴黎遊記請看這裡

Chez Angelina
226, Rue de Rivoli
9am-7pm

Ladurée
Ladurée Champs Elysées
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Restaurant:7.30am to 12.30am
The shop:7.30am to 11pm (except on Saturday 8.30am to midnight and on Sunday 8.30am to 10.00pm)

清真寺茶館 La Mosquee
39 rue Geoffroy Saint-Hilaire
9:00-24:00

Cafe de Flore
172 Blvd St-Germain
7:30am-1:30am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