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夠幸運,
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
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海明威


2006年9月中我再次來到這個迷人的城市
所有女孩的夢想天堂...


在經過13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後
飛機總算在早上七點多降落戴高樂機場
第三航廈很大  很舊  很亂
通關櫃台只開了三個
其中一個還是專門給中東人士
讓其他旅客花了好久的時間等通關
一旁還聚集了不少法國士兵
不知他們是不是去伊拉克打仗的?!


好不容易出了關
在混亂的baggage claim提領行李
到機場出口已八點多了
興奮地拿出手機打給羅太

"羅太~我到巴黎了!!!"

在人來人往的戴高樂機場裡等待羅太的到來時
整個人其實是很累的
我喜歡出國遊玩
但非常討厭坐飛機
只要一進到機艙    聞到消毒水的味道就會想吐
但想玩的意志力還是大過於恐機症
於是牙一咬    撐過了13個小時
"今天都還沒開始哩!     怎麽可以喊累!!"
不久後
久未見面的羅太戴著畫家帽
迎著晨曦輕盈地向我走來


搭上了長長的兩截式機場巴士
往市區的方向開去
我還不太相信自己已經來到了巴黎
下了巴士 拖著行李穿過街頭巷尾來到羅太的家時
發現了一個不願面對的真相---沒有電梯
我快哭了
幸好有羅太幫忙
好不容易將行李箱抬到三樓已經氣喘如牛
安頓好後梳洗一番
拿出其中一袋行李
裡頭全都是受託帶給羅太和室友lumi的東西
從眼藥水吸油面紙到肉鬆豆干蜜汁火腿
應有盡有 全都是家人的愛心阿!!!



隨後出門吃中餐 順便熟悉環境
這才有"是的!我已經踏在法國土地上!"的真實感
羅太家附近十分熱鬧
遠近馳名的Angelina
性感銷魂的Hotel Costes
時尚人士必訪的Colette
以及一堆時髦商店都在羅太家這一帶
真是振奮人心阿!
吃飯前忍不住先進了Colette逛逛




這家赫赫有名的時尚複合概念店搜集了全球設計家的各種作品
分為三個樓面
一樓以cd.藝術書籍.化妝品和各式小東西為主
我瞧見了當周主打的小玩意
正是台灣夜市當時很紅的手機配件--"手機電話筒"
很多此一舉的商品
不過每次看同事拿出來總是莞爾一笑
夜市大約賣兩三百塊吧
到這兒價格可是翻了好幾倍
因為colette的選擇是最時髦的
只要負擔的起
絕版雜誌一樣可以帶回家



上了二樓是服飾配件區
高高低低的夾層中陳列了來自國際一線品牌的作品
可以看到身穿Dior洋裝的人型模特兒 手拿著miumiu的包包
踩著Chanel的高跟鞋
以不同品牌的單品mix match



地下室是餐廳the water bar
據說總是擠得水洩不通所以我們沒下去



走到了餐廳附近
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
仍是高朋滿座
服務生忙碌地飛來飛去
只要是巴黎沒下雨的天氣
餐廳或咖啡館的座位
戶外永遠比室內熱門
雖然我還在微微的暈機
但悠閒地坐在這兒享受熱麵包.燻鮭魚.生菜.fromage
配上手中的熱茶
感覺真是好






用完餐後羅太帶我到附近走走
不知不覺間前方出現一間又黑又低調的旅館
原來是Hotel Costes!!!
性感銷魂的精品旅館Costes!!!
今天你不在行程內
我跟羅太改天再來~等我!





到了康朋街
我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1921年香奈兒女士在康朋街的31號設立了她的第一間時裝店
至今這裡仍是Chanel的旗艦時裝總店
而Chanel的工作坊就在樓上
總店內部非常大
在這兒購物所附的紙袋和其他家Chanel都不同
紙袋上特別印上了康朋街的字樣
售貨小姐也會在包裝時貼上幾朵白色山茶花 十分特別
Chanel的訂價在全世界都是差不多的
頂多差在退稅
在台灣只要一有時間 我還是會找機會去Chaenl逛逛
Chanel的服飾精緻優雅剪裁完美 在細節中見心思
創造出永恒不朽的優雅形象
就算不買東西 欣賞一件又一件的藝術作品都相當值得


Chanel櫥窗展示的be@rbrick


另一間可愛的小店販售許多可愛內衣
質料和作工均佳
精緻的蕾絲和性感又不低俗的設計讓我們嘰嘰喳喳討論不停
隨便一樣單品至少兩三千元起跳



在法國
除了百貨公司和名牌店
大部分的建築物內只會有暖氣 沒有冷氣
因此只要是天氣稍微熱一點
室內常會比室外更悶熱
逛著逛著就冒出汗來
在可愛內衣店和Colette二樓皆如此
有點惱人



法國老牌浪凡Lanvin自從台灣民生報發行人同時是法國文化騎士的王效蘭女士擁有大部分經營權之後
找來曾任YSL女裝設計師的Alber Elbaz擔任女裝設計總監
2003春夏女裝獲得一致好評
使浪凡這個百年老牌鹹魚翻身 再次回到時尚主流
巴黎Lanvin店內有許多台灣看不到的禮服
每一件都比人還高
羅太說前陣子她甚至還在附近看到王發行人呢




接著來到皮件中的頂級品牌Hermes
台北的Hermes店裡總是冷冷清清
偶爾一兩位客人
店員一付皇帝女兒不愁嫁的態度
倒也讓人樂得清鬆自在閒逛
這家Hermes一進門
熱鬧的氣氛馬上把我嚇了一大跳
人聲鼎沸 活脫脫像個菜市場
一樓是皮件區 也是人潮最多的地方
上了二樓
這裡有Hermes同樣著名的絲巾.精美的磁器以及服飾皮鞋等
走廊上一隻頗有歷史的木馬 散發出溫暖的感覺十分吸引目光
回到一樓轉個彎
在另一個大房間內展示的是Hermes起家的高級馬具
這裡沒有太多瞎拼的人群
只有我和另一位日本老爺爺靜靜地欣賞著
走回熱鬧的大廳
有一位非洲籍的闊太太帶著兩三位保鑣前來購物吸引了我和羅太的目光
走出店門也有一位保鑣 黑頭車車門旁又有一位
看來裡面那位闊太來頭還真不小哩!






在美麗的街上逛了好久
等到天色暗了差不多已經七點了
晚上羅太帶我來到珍珠zen zoo用餐
巴黎只有在珍珠喝得到珍珠奶茶
對留學生而言雖然稍貴但也能解解鄉愁
門口的鳥籠.梅花及樹枝.以及電影海上花的大圖輸出透露著濃濃中華味
簡單的套餐一份也要近20歐
在巴黎吃飯真的是不便宜呀!




更多巴黎遊記請看這裡


Colette
213 rue St-Honore

Hotel Costes
239 rue St-Honore

Zen-zoo珍珠
13 rue Chabanais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