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2.jpg

拉巴斯La Paz是我們在南美停留的最後一個城市,然而抵達的那一晚我真的覺得這裡實在是爛透了。

 

IMG_0306.jpg

前情提要請參照>>【2016南美大遠征-秘魯/玻利維亞】搭長途巴士跨越玻秘國界-Puno to LaPaz by TiticacaBus<<

前一晚抵達拉巴斯的旅館Hotel Avenida已經十點,搭了八小時跨國巴士後實在挺累,旅伴訂了一間雙人房(USD$35)、一間三人房(USD$41),三人房面大馬路三角窗位置,白天有充足日照,即便在深夜看來也勉強可接受;雙人房一開門便是撲鼻的霉味,相當不妙,這個沒病也會住到生病吧,真是家恐怖旅社

恰好三人房裡其中一張床是雙人床,當下決定所有人集中在三人房,討論事情也方便得多,然而進房後完全無法放鬆,旅館房間不但十分老舊,浴室更是讓人傻眼,床和被單則是太…太家庭式了,逼得本人將香氛蠟燭拿出來點。南美旅館熱水不給力的慘況,這天竟然就讓我遇上了,前兩位小伙伴洗澡時還有熱水,等到輪到我時,竟然已經沒熱水了,噢不會吧!!冬夜的拉巴斯氣溫逼近2~3度,繼續洗肯定會感冒,只好無奈地洗了戰鬥澡,趕緊出浴室吹暖氣,有洗跟沒洗一樣(辛酸落淚),殊不知我們的軍旅生涯已經悄悄地開始了(我們在玻國的日子大抵都在當兵...)。

在恐怖旅社睡不到幾小時又要出門了,凌晨準備從LaPaz搭機飛往Uyuni,天色未明之際,大街一片昏暗,路上只有遠方的車燈閃爍著,在旅館前走下人行道時竟因採到窟窿而給狠狠扭到腳,當場痛到站不起來,只能靠旅伴扶我上車,腦中閃過的想法是「之後的行程怎麼辦?」、「幸好馬丘已爬完」、「甚麼爛城市爛路」,眼睛卻邊望著拉巴斯坡上貧民窟的萬家燈火邊忍著淚,所幸抵Uyuni的頭一晚忙著拍鹽磚旅館,沒有像在秘魯那麼多的走路行程,心中默默鬆了口氣。

IMG_6825.jpg

我在拉巴斯摔的那一跤:這就是害我慘跌的窟窿(下水道口),天亮前根本看不見,照片是之後回拉巴斯拍的。

這有可能會摔死人吧,晚上看得到才有鬼,當時真的恨死這破地方了!


 

IMG_6817.jpg

三天後結束了Uyuni天空之鏡的當兵行程,大清早又搭上Amaszonas飛回拉巴斯。美洲真是熱愛使用保麗龍阿... 

IMG_0348.jpg

再次回到拉巴斯,終於知道這座城市在白天看起來是甚麼模樣,只能說白天抵達拉巴斯跟深夜抵達的感覺真的差很多,與Uyuni比較起來,似乎......也沒這麼糟嘛。

世界最高首都(海拔3650m)拉巴斯是個高山盆地,整座城市的住宅密度相當高,越低處越熱鬧,越往上走越貧窮,空氣也更稀薄了;即便在熱鬧的女巫市集周邊行走,也會因為上上下下的坡,讓人喘不過氣,因此高山藥必須吃到最後一天。

IMG_6827.jpg

由於凌晨十二點就得出發去機場,再次無法吃到早餐,這次我們回拉巴斯旅館時,跟櫃台要求先用隔天的早餐XDDD,櫃台也同意了!總算沒浪費房錢!

不久後廚房端出麵包、果汁及咖啡,在苦寒Uyuni當過兵的本人,此時完全是抱著"部隊給我們甚麼,我們就吃甚麼"的心態,在台灣的朋友竟然還說本人很適合當兵,聽了差點沒昏倒~~

IMG_0316.jpg

吃完後進房整理了一下,抓緊時間利用在玻利維亞剩下的幾個小時,出去走走瞧瞧。

IMG_0308.jpg

市區許多這種上上下下的坡路。

IMG_0332.jpg

販賣安地斯特色樂器的店家。

IMG_0326.jpg

來到當地最有特色的女巫市集(Mercado de las Brujas)。

為何為叫女巫市集呢?

IMG_0337.jpg

這裡充滿了各式稀奇古怪的商品,像是詭異的招財娃娃。

IMG_0318.jpg

戴上感覺會被警察抓走的面具。

IMG_6713.jpg

在秘魯Cusco時看過男學生們戴類似款。

IMG_0339.jpg

最最特別的就是羊駝乾屍,據說建新房時會將這個當做祭品,埋在地基底下避邪。

IMG_0345.jpg

現場看到還是怕怕的~十分詭異~

IMG_0350.jpg

一直在爬上爬下。

IMG_0355.jpg

眼前突然出現一家正點咖啡館!

IMG_0358.jpg

在南美多日,總算看到家像樣的店鋪了!感動~~~~~

IMG_0361.jpg

果然在首都的混血較多,顏值提高了不少~老闆長得很帥,但我把他拍醜了(面壁)。

IMG_0363.jpg

糕點好便宜。

IMG_0367.jpg

後頭的露天座。

IMG_0368.jpg

地磚也好美~~~

IMG_0370.jpg

讓人感動落淚的拿鐵!!

IMG_0380.jpg

咖啡配美男呵呵呵~

IMG_0387.jpg

風中蟾蜍喝咖,總算覺得自己像個人!

IMG_0381.jpg

But first, Coffee.

IMG_0413.jpg

裸露在外的電線配上粉紅建築,熱鬧繁忙的首都步調。

IMG_0467.jpg

市內有不少殖民風格建築。

IMG_0477.jpg

隨後陪著有蒐集星巴克城市杯的小伙伴找尋星巴克的蹤影,然而卻遍尋不著,問了一百位路人,全都不知道星巴克是甚麼!其中不乏穿著瞎啪的年輕人,給對方看星巴克的商標也說沒看過,最後一位看起來很有智慧的婦人跟我們說,星巴克撤出玻利維亞已經有好一陣子了,我們這才放棄...... 

IMG_0486.jpg

穿著外科醫師開刀服(大誤)在榨果汁的婦人。

IMG_0464.jpg

傳統與現代交錯的城市~不時有穿著鮮豔傳統服飾的印第安婦人與衣著現代的人們擦肩而過。

IMG_0418.jpg

頭戴圓形禮帽。

IMG_0434.jpg

聖法蘭西斯教堂(Basilica de San Francisco)。

IMG_0497.jpg

教堂前廣場是拉巴斯最熱鬧的地方,人來人往,聚集了許多小販。

IMG_0496.jpg

 人們或是在此等人,或是圍成一圈聊天。

IMG_0463.jpg

或是來枝冰淇淋。

IMG_0447.jpg

雖然晚上凍到讓人吱吱叫,白天的太陽可是會讓人掏出零錢買冰呢!

IMG_0449.jpg

這位阿北的生意超好,並且據我們的觀察,他的冰淇淋都不會融化欸,科科科科~

IMG_0336.jpg

吃冰小童。

IMG_0451.jpg

遠方斜坡上滿是用泥磚砌成的住家是這個國家貧困的象徵。

IMG_0458.jpg

街頭女警。

IMG_0484.jpg

行走的印第安婦人。

IMG_0504.jpg

來去匆匆的城市印象,再見了玻利維亞!

 

 2016南美大遠征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