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8.jpg

南美旅程後期因為Uyuni實在是太苦寒,高原環境讓人活動力下降,也沒有撫慰人心的美食,整個有種在江原道當兵的感覺,每天都在倒數回台灣的日子;雖然天空之鏡令人難忘,但一回到市區心情就很複雜,乏善荒涼,古時候被流放邊疆大概就是這樣吧,蘇武牧羊被海扁,連坐在街邊吃個小吃,都像是風中蟾蜍。

 

 

IMG_6322.jpg

自2011年La Paz開了飛往Uyuni的航線,從此不必再搭十個小時的巴士,只消五十分鐘便可輕鬆抵達,省了許多體力與時間。

有關機票請看>>【2016南美大遠征】機票篇:國際線及國內線<<

IMG_6324.jpg

八點不到,Amaszonas小飛機抵達了Uyuni,機場相當迷你,出去後沒別的選擇,直接上計程車進市區,一車Bs.20。

IMG_6808.jpg

(補一張Uyuni機場的照片,候機室就是辣麼地小,務必堅守崗位不要亂跑,不然就沒得坐了!)

IMG_8907.jpg

沒吃早餐就直奔Hodaka Tour詢價,但接洽後因價格太硬放棄。

關於Tour請看>>【2016南美大遠征-玻利維亞】世界絕景─UYUNI天空之鏡♡ Brisa Tour日出團及日落團<<

IMG_8773.jpg

後來在Brisa Tour成交,門口的小朋友是老闆Joni的小孩。Brisa裡有WIFI,但我們沒一個人連的上,跟Joni反應,他似乎也沒辦法解決@_@

報完名後發現肚子咕嚕咕嚕叫不停,又折回來請Joni推薦餐廳,他隨即推薦"Nonis"咖啡店,我們便將行李寄放在他店裡,先去用早餐!

IMG_8783.jpg

Uyuni市中心就幾個街區,走路都可到,"Nonis"就在火車站旁,從Brisa走去只要三分鐘。店內也有WIFI,但也是假的,我們都連不上。

IMG_8784.jpg

這家Nonis也是TripAdvisor推薦過的餐廳,各國旅客都留言大推,左下角還有人祝大家恭喜發財也太好笑XD

IMG_8778.jpg

我的早餐:吐司夾火腿蛋加上阿華田一共Bs.30(約台幣150元),光是喝到熱的阿華田都要噴淚了,就知道這邊有多苦寒。

老實說,這是我在Uyuni吃到最好吃的一餐,各位就知道這裡的餐飲水平如何了,基本上別抱任何期待比較好。

IMG_8779.jpg

小伙伴們的早餐。

IMG_8791.jpg

萬里無雲~這裡海拔3660m,也是只能慢慢走。

IMG_8792.jpg

Uyuni的市中心,大家可以隨意感受一下~

IMG_8797.jpg

市中心聚集了80家旅行社,大約是兩三步就一家的程度。路上可以看到許多載客的吉普車來回跑。

IMG_8902.jpg

早上九點,市中心這樣真的挺荒涼.....

IMG_8798.jpg

不知是甚麼樹,連樹枝都是白色的~

IMG_8886.jpg

這邊一整排都是餐廳和紀念品店,但從第一家餐廳到第十家餐廳賣的食物幾乎都一樣(不脫義大利麵和比薩),並且都很貴,真的是太荒唐了阿!

IMG_8899.jpg

在Uyuni除了洗澡外,24小時都穿著兩層高丹數厚褲襪,第三天我的左腳大拇指就完~全~沒~知~覺~了,直到回台灣後一個月才恢復......(自己有被嚇到)

IMG_8908.jpg

路口擦鞋。冬天來這裡就是要穿靴子才有擋頭!

IMG_8909.jpg

當地市集,賣的都是民生用品。

IMG_8915.jpg

這邊有幾家換匯所,有時候美金100元大鈔的匯率會比50元的好,要先問問。

IMG_8806.jpg

當地婦人的髮飾。

IMG_8807.jpg

莫名有種可愛感XD

IMG_8921.jpg

此處難得一見的漂亮建築。

IMG_8922.jpg

這在當地算是非常好的住宅。

IMG_8944.jpg

出了市區後便是這番樣貌了。

IMG_8940.jpg

報團時就與Joni談好,請他派司機載我們去鹽磚旅館;在途中看到低飛的鳥立刻舉起相機,司機小哥超配合,馬上將車速慢下來~

第一次拍到飛行中的鳥類,讓我多放幾張XD

IMG_8941.jpg

飛呀飛呀~

IMG_8942.jpg

咻咻咻!

IMG_8943.jpg

陽光照耀下的羽毛真是美麗~

IMG_0305.jpg

在鹽磚旅館過了奢華的一晚後,回到市區。

行前爬了許多文,Uyuni鎮上基本上都是平價小旅館,不用抱太大期望,選旅館只要以有充足給力的熱水為最高指導原則即可,網上幾乎一致推薦Hotel Jumari,那就是它了。

PS.這家很多韓國人入住,櫃台甚至有賣辛拉麵及辣椒醬!早餐時也看到好幾位又高又帥的小鮮肉~

IMG_0062.jpg

雙人房一晚Bs.160,含早餐,一律到店付款,無刷卡,我們接下來的兩晚都住這邊。

房間乾淨,有小暖氣(當然睡覺還是要穿很多才暖),重點是熱水十分給力,這在苦寒的Uyuni小鎮,真的是一件太重要的事了!

food.jpg

苦寒之地的晚餐,小伙伴買回來的。

下面那盒是雞肉,勉強還行;上面那盒是羊鴕肉,天阿超老的,咬都咬不動!當下覺得吃泡麵真是不錯的選擇......

IMG_0253.jpg

日出團結束後回到市區。

IMG_0236.jpg

這邊少有招牌,店名幾乎都是直接畫在牆上,很有意思。

IMG_0243.jpg

阿北的第一次街拍XD

IMG_0254.jpg

隨後我們想起明信片還沒寄,前一天問紀念品店的人,竟然沒人知道郵局在哪(不可思議),我們只好再次去Brisa問Joni!(Joni心中OS:怎麼又是你們?!XD)他放下手邊的正在詢問Tour的客人,快速地畫了一張地圖給我們,果然是我們在鎮上的information!

在走過三個街角後終於看到郵局。("CORREOS"是郵局的意思)

IMG_0257.jpg

郵局在一棟老舊的建築裡,裡頭不大。

IMG_0260.jpg

讓人訝異的是一張明信片的郵資竟然高達Bs.20,相當於台幣一百元!!

幸好在秘魯及玻利維亞寄的明信片最終都送達了(大約等了一個月),不然會嘔死吧.....

IMG_0266.jpg

街邊即景。

IMG_0268.jpg

還養了寵物,應該是環境較好的人家。

IMG_0270.jpg

騎車的少年們。

IMG_0301.jpg

整理藥草的老人。

IMG_0285.jpg

在街邊看到一攤賣著熱騰騰的小吃,不禁被吸引過去~

IMG_0287.jpg

原來是肉片和馬鈴薯阿!!!看起來好好吃~~~

IMG_0282.jpg

都是當地人來買,一小碗約Bs.5(不太確定了總之很便宜),稱不上美味,但光衝著它是熱的就立馬加三十分了!(標準好低)

IMG_0295.jpg

旁邊還有辣椒可以加!XDDD 整個融入南美風情了我!

IMG_0299.jpg

總之冬季來Uyuni實在太苦太苦了,血淚交織,一切都是為了天空之鏡阿阿阿~~~~~

 

2016南美大遠征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yuni Bolivia 南美自助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