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29.jpg

當馬丘比丘成為現實,總有一天就是今天。

 

IMG_6988.jpg

前一晚九點抵達熱水鎮,速速放了行李後又去鎮上覓食,回旅館洗漱入睡已近凌晨一點,一早六點我們就在旅館一樓吃早餐了,別以為六點很早,上馬丘的頭班巴士五點半就發車了,但我們沒有一定要這麼早上去的打算,也實在起不來,索性養精蓄銳,好好吃完一頓早餐再上去~

馬丘比丘內禁止飲食,記得早餐一定要吃飽些,水瓶也要裝滿再出發。

IMG_7542.jpg

我們先去廣場附近的馬丘比丘售票處買門票,再到巴士站旁買巴士來回票(兩樣都要憑護照才能購買),原本怕出發時間已經太晚,幸好小巴車班相當多,不用擔心會等太久。

馬丘相關文章在這篇>>【2016南美大遠征-秘魯】馬丘比丘行前準備:門票/PeruRail火車票/熱水鎮住宿<<

IMG_7513.jpg

坐小巴要半小時才會到馬丘入口,上車後大約可以瞇個15~20分左右。馬丘比丘為這裡帶來了龐大的經濟收益,然而道路卻還是很爛,每年一二月雨季時有可能坍方還會封山,雨季爬馬丘也很危險,乾季(5-10月)來馬丘比丘才是睿智的選擇。

抵達後先不要急著入場,下車處不遠有收費洗手間(s/.1),切記先去一趟,遺跡裡頭沒有洗手間的!順便擦好防曬,馬丘的紫外線超兇猛!

IMG_6061.jpg

馬丘比丘入口處~與門票自拍XD。

拍完後外套圍巾就可以收進背包了,等會兒爬山馬上就熱了~

IMG_6993.jpg

進去後大約爬了五分鐘,夢想中的畫面漸漸在眼前出現.....

在印加帝國滅亡四百年後,馬丘比丘於1911年被美國探險家Hiram Bingham III發現遺跡時已被荒草埋沒,遊客坐小巴上山時,途中完全見不著馬丘的蛛絲馬跡,只有爬至高處才能豁然開朗一睹全貌,也因此有了天空之城的稱呼。

IMG_6997.jpg

馬丘比丘遺跡海拔2400m,相對3400m的庫斯科而言,是很舒服的高度。

IMG_7004.jpg

這時早上八點,太陽完全出來了,感謝諸神庇佑,給了我們一個大好晴天~

IMG_7000.jpg

因為太興奮了,雖然階梯有點高,也很快地就忽略啦,和我一樣是弱雞的人可以不必擔心~

IMG_7010.jpg

正當氣喘吁吁之時,終於看到馬丘比丘全景!!!!!

IMG_7022.jpg

嗚嗚嗚嗚嗚嗚感動落淚~(明明在笑XD)頭一次到秘魯的遊客大多是為了它而來的吧!

瞭望屋附近全是拍全景照的熱門點,大家可以挑個風水寶地盡情拍照~~

IMG_7034.jpg

曾經期盼的遠方,如今就在眼前,俯瞰著這座見證印加帝國輝煌歷史、曾失落的天空之城,內心激動無比,不敢相信兒時夢想真的實現了。

PS.羊駝屁屁好可愛>//<

YOU01.jpg

花樣青春祕魯篇的柳熙烈(熙烈犬)當時也深陷羊駝魅力中XD

IMG_7156.jpg

前陣子看到了有遊客因在馬丘比丘山崖邊跳躍自拍而不慎摔落死亡的新聞,真是令人遺憾,遺跡內禁止跨越的地方請大家一定要遵守,生命安全第一啊。

IMG_7077.jpg

大概拍了八百張這種的.....雖然看起來像坐在山崖邊,但其實都是錯覺~

IMG_7121.jpg

站好來~XD

IMG_7224.jpg

馬丘比丘的紫外線真是砒霜配辣椒~又毒又辣,這天就可以黑十個色階了吧,防曬記得補勤一些阿~~

IMG_7236.jpg

阿勒?

遺跡內有好幾隻駱馬,牠們稍微一靠近,遊客們手上的相機就喀擦喀擦拍個不停~IMG_7276.jpg

圍欄雖然很低,但處處都有工作人員在盯場,一有人跨越就會大聲吹哨警告,唯有駱馬來去自如。

IMG_7239.jpg

真假草泥馬!

IMG_7253.jpg

爬到上頭有另一隻!

IMG_7254.jpg

有兩位遊客躺在樹蔭下順便偷偷補充熱量,結果這隻聽到薯片袋子的窸窣聲就立馬跑去湊熱鬧,把那兩位遊客嚇得當場彈起!XD

IMG_7287.jpg

你可以在瞭望屋附近的休息區或坐或臥,靜靜欣賞大片風景。

IMG_7289.jpg

環繞馬丘比丘的山峰都好高哇~對面那座就是意味"年輕山峰"的瓦納比丘(Huayna Picchu),而馬丘比丘意味"古老山峰"。

IMG_7292.jpg

 結合高山與古城的馬丘比丘吸引了世界各地無數遊客前來朝聖,望著這曾失落的城,只有讚嘆與佩服。

IMG_7303.jpg

進了城區後,參觀路線是固定的,走回頭路會被工作人員制止。許多歐美遊客會僱導遊講解,我們只在出發前大致掃過旅遊書,到現場就盡情拍照,中間有偷聽到一點英文團的解說,至於馬丘的詳細介紹在回程候機室裡才仔細讀了(掩面)。

IMG_7309.jpg

下方巨石散落地是採石場,中間是主神殿,穿過後爬上馬丘最高處,上頭便是日晷,下去後沿著主要廣場周圍參觀神殿及居住區等。

IMG_7345.jpg

搭乘上山小巴時,我旁邊坐著一位金髮老婦人,帶著拐杖,行動似乎不是很方便,雖然佩服她的意志,卻不禁暗暗替她擔心.... 很多人總說退休後才要去環遊世界,然而到那時候,或許已經不能隨心所欲地去旅行了;我認為馬丘比丘甚或是南美洲,可不是一個能夠等到退休後再來的地方,如果南美在你的心中始終有個位置的話,務必趁著身強體壯時來走一趟!

IMG_7393.jpg

(八百張的最後一張XD)This is what you came for.

遺跡內幾乎沒有甚麼遮陽處,曬一陣子後其實有點累,務必戴帽和補充水分。

IMG_7430.jpg

主要廣場及技師居住區。

IMG_7436.jpg

太陽神殿。

IMG_7437.jpg

利用坡度開闢的梯田,大家可以感受一下高低落差。遙遠的最下方是烏魯班巴河。

IMG_7480.jpg

在遺跡裡自在散步的駱馬~

IMG_7482.jpg

總是遊客注目的焦點。

IMG_7485.jpg

魅力十足的駱馬有時乖巧~

IMG_7486.jpg

有時羞澀~

IMG_7493.jpg

有時嫌遊客煩人,索性甩開人群,拔腿一奔至山崖邊方停,望著群山彼此相視一笑......(這甚麼劇情#!)

IMG_7464.jpg

不覺間已繞完馬丘遺跡,帶來的瓶裝水早就喝光,快被曬成人乾啦~一出馬丘出口,立馬直奔旁邊的貴松松餐廳販賣部買一瓶S/.8的礦泉水(相當台幣80元),先喝再說,呼~

雖然成了小黑人,但馬丘帶來的震撼與感動已深深烙印在心底.....真的值得來走一趟!大推!!

IMG_7976.jpg

出口處附近可以蓋紀念章,別忘了!

大家關心的~馬丘比丘要留多少時間?

>>整理一下,當天我們搭上山小巴07:50到達馬丘入口,不急不徐地參觀完,走到出口是12:00,等於在園內待了整整四小時,之後排下山小巴,回到熱水鎮下午一點,吃個東西後大夥都癱在旅館一樓(曬了一上午真的相當累),休息到兩點多才去搭回程15:20的火車,我覺得剛剛好!建議大家回程火車不要訂太早的班次,否則在馬丘待不到多久就要急著下山很可惜;有人會在馬丘待到下午,也是一個選擇囉。

 

 2016南美大遠征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