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80.jpg

Maras鹽田絕對是秘魯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之一。

 

往馬丘比丘有幾種不同的走法,去程從Cusco到Ollantaytambo這段,我們選擇包車一遊印加聖谷,到了Ollantaytambo再搭火車去熱水鎮。

前一天我們請旅館幫忙連絡包車一事,不久後回報已連絡好了,開的價錢也很合理,隔天車子來旅館接我們,看到車子時著實嚇了一跳,我們五個人,沒有大件行李(只有熱水鎮過夜包),包車公司竟然派了輛車況還不錯的九人小巴過來!我們可沒要求這麼大的車~ 狐疑地上了車,司機旁坐了一位包車公司派來的小姐(叫她煎炸女,阿不是,奸詐女好了),上車不到三分鐘,奸詐女馬上要向我們收錢,金額竟然是昨天談好的兩倍!完全坐地起價,誇張至級,旅伴馬上反應這和原先講好的不同,此時還在Cusco市區內,吵架兼談判高手B立馬叫司機停車,對奸詐女說"你們出爾反爾,老子我們不搭這車了,昨天談好的價錢你們當是屁,現在我們下車自己招車,這筆交易取消!",說罷帶著大家下車(但其實我們的過夜小包包還在後車廂XD),雙方就在路邊僵持不下,將近半小時後奸詐女大概不想看著煮熟的鴨子飛了,最終算我們一人S/.60(這是旅遊書裡寫的標準價),雙方才達成共識上了車,奸詐女也在車子駛離市區前下車回公司了,當時真是深深領教了秘魯人的奸詐,也因為如此惡劣的敲竹槓行為,耽誤了我們的寶貴時間。

IMG_6752.jpg

車子慢慢往山坡上開出去,街邊風景也漸和市中心不同。

IMG_6756.jpg

庫斯科的日常。

IMG_6757.jpg

這兒的彩虹旗是印加帝國的象徵。

IMG_6759.jpg

雜貨店。

IMG_6760.jpg

乾貨攤。

IMG_6773.jpg

越往上開,越是貧窮的區域。

IMG_6775.jpg

路邊的庫斯科青年。

IMG_6780.jpg

往印加聖谷開去。

IMG_6783.jpg

起伏的高山群。

IMG_6790.jpg

被海拔5000m的群山包圍的印加聖谷以庫斯科為首,印加帝國時的遺跡和村落散落各處,這段路程只能參團或包車,如果全都造訪需要一個整天,而我們有興趣的只有其中兩個景點:Maras鹽田及Moray圓形梯田。點到點之間的距離還挺遠,從出發到最終目的地的車程和參觀時間就差不多花了四個多小時。

IMG_6791.jpg

沿途風光。大概看了二十分就進入了放空模式...

IMG_6795.jpg

從Cusco出發一個半小時後,終於映入眼簾的Maras鹽田。

IMG_6797.jpg

這兒海拔3000m,綿延數公里的高山鹽田,從上頭看真的很壯觀。

停車場在上方,參觀者得沿著階梯走下去,由於高低落差相當大,本人不禁暗暗擔心回程的上坡路....

IMG_6798.jpg

富含礦物質的馬拉斯Maras粗鹽很適合當伴手禮。

IMG_6804.jpg

Maras鹽田這兒參觀費是S/.10,另外付。

從印加時代就在的馬拉斯鹽田,只有乾季時能看到雪白一片。

IMG_6811.jpg

鹽田(結晶池)內都是鹵水,小心別掉下去了~如此一方一方的鹽田據說有四千塊!

IMG_6832.jpg

走在鹽田旁會發現這裡有不斷湧出的鹵水,經過日曬後,水分蒸發形成鹽的結晶。

IMG_6834.jpg

與海邊的鹽田大不相同。

IMG_6880.jpg

此處風奇大,記得抓緊自己的衣物帽子~

我們大約停了半個多小時才往上走,本人邊爬邊大喘氣,整個快吸不到氧氣,吾命差點休矣! 好不容易爬回車上,過了好久才恢復正常呼吸....

IMG_6888.jpg

然後往Moray出發,途中風景真美!

IMG_6898.jpg

印加聖谷的公路蠻平坦的,即便在行進中的車上,拍到的照片也還行,之後的玻利維亞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IMG_6903.jpg

南美真是有種莫名的魅力....

車行一小時後來到Moray,由於我們到時已過開放時間(全怪奸詐女),也沒人收門票了,司機從另一頭開進去,感覺有些奇妙.....

IMG_6907.jpg

原先對Moray期待很高,沒想到現場一看有些失望,可能是此時已是南美冬季,蕭瑟的草木自然比不上夏季時那般綠意盎然,也可能是我們一開始就期望太高了.....。

IMG_6910.jpg

另一個角度的圓形梯田。

這邊還有其他兩個圓形梯田,但跟主要的這個比遜色些。掩飾不了失望的我們在這兒沒待多久就走了。

IMG_6914.jpg

太陽漸漸西移,時間也所剩不多,我們得趕七點的火車(六點半得報到),聖谷一帶沒有路燈,天黑後還在群山間跑實在有點恐怖,離開Moray後又開了一小時,我們才滑壘到達Ollantaytambo,真是好險!

順道一提,車子一進Ollantaytambo完全開不快,它的路不是石板路而是石頭路!顛簸到不行!

IMG_6926.jpg

所幸我們之前在庫斯科機場就已經把火車實體票換到手了,省下不少手忙腳亂的時間,在上火車前大家在車站外趕緊找了些熱食墊墊肚子,有的小伙伴點了湯麵(S/.5),我隨便買了個玉米(S/.3),再帶了瓶水,三步併兩步地往月台走去。

呼,這裡的火車可是準時出發呢!

 

2016南美大遠征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