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13.jpg

南美旅行光是機票就占了旅費三分之二強,第一步當然就是要搞定機票。

這次行程是由秘魯進、玻利維亞出,台灣沒有直飛秘魯,我們選擇經洛杉磯轉利馬,國際線飛行順序如下:台北-洛杉磯-利馬;拉巴斯-利馬-洛杉磯-台北。

 

A.台北-洛杉磯來回

TPE 19:20-LAX 16:00 (飛行時間12小時)、LAX 00:50-TPE 05:45+1 (飛行時間14小時)

大家都知道(?)本人相當討厭搭飛機,能直飛就直飛,所以台美這段我選擇長榮直飛,旅伴T用里程換到了來回機票(好羨慕),其他三位旅伴BM及J則是搭韓亞經首爾再轉美國,票價又便宜了一些。這段航班全看個人考量,機票錢能省的就是這段了,暈機人體質如我實在很佩服旅伴們回程時還能再次忍受轉機之苦,不在意多次轉機的人可以選擇較便宜的機票,但也請將體力及花費時間等因素考慮進去

順便說一下,行李無法直掛至南美,須在洛杉磯提領行李後再至航空公司掛行李

 

B.去程:美國洛杉磯LAX秘魯利馬LIM─秘魯庫斯科CUZ/回程:玻利維亞拉巴斯LPB秘魯利馬LIM美國洛杉磯LAX

 LAX 00:15-LIM 10:55(飛行時間8小時40分),LIM 12:35-CUZ 13:55(飛行時間1小時20分)

 LPB 03:40-LIM 07:20(飛行時間5小時) ,LIM 12:40- LAX 19:35(飛行時間8小時55分)

南美基本上是智利航空LAN的天下,這家航空公司的航線幾乎囊括所有南美國家,是南美最大的航空公司。2015年智利航空(LAN)與巴西天馬航空(TAM)的母公司將兩家航空整合為統一的品牌"LATAM",2016年4月公布整合後的新塗裝。我們2015年訂機票時網站上還是顯示LAN,到了今年2016年6月去時,報到櫃台及相關資料已全換成LATAM了。

LATAM官網點此

AB兩部分的機票我們在出發半年多前就訂好了,我是請熟識的旅行社朋友代為購買,本以為B段票會比旅伴買的稍微貴點,沒想到旅行社朋友給我的價錢(台幣30500)竟然比旅伴們稍早自行在LATAM官網上買的(USD$1049)還便宜一些!真是意外的驚喜~

要注意的是南美境內的班機時間常有更改,如果是自行上官網購買機票,一定要常常檢視所留的連絡信箱及垃圾桶,或是出發前再次與航空公司確認,班機更改時間(或甚至人太少停飛)的訊息如果錯過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像我們從利馬飛庫斯科這段的航班就提早了,幸好LATAM蠻早就通知。另外實在很難想像,南美有些航班是會停靠多站的,拉巴斯飛利馬這段,飛機就中停了兩次,不要糊裡糊塗地跟著下機呀,記得聽廣播!

IMG_6322.jpg

C.拉巴斯LA PAZ烏尤尼UYUNI

   LA PAZ 07:00-UYUNI 07:50(飛行時間50分),UYUNI 08:15-LA PAZ 09:05(飛行時間50分)

這段是玻利維亞國內線,我們搭的是Amaszonas(官網點此)。

原本對這段機票有點小掙扎,畢竟票價不便宜,不過想到從拉巴斯搭巴士到烏尤尼要費時10小時而且路況很爛,我們還是決定用飛的比較快,50分鐘咻一下就到了,省時省力。各位如果決定這段要搭飛機,真的要時時注意有無促銷,光是單趟的機票價從美金80到140幾的都有,我們有跟到促銷價,來回159美金。重點來了,先前在網路上看到大家的分享,幾乎都是進行到付款步驟時,信用卡無論如何都刷不成功,只能另外寫信以人工方式購票;我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但不怕苦不怕難的旅伴們不放棄地一直試,最後請出美國運通卡,竟然成功了!!!AE卡也太給力啦!  PS.另外有網友提到,購買機票之信用卡務必攜帶備查,否則有可能被要求重買(驚)。

不過這家航空公司還蠻愛做自己的,出發前兩周,訂票小伙伴接到航空公司系統自動發送的郵件,通知我們的航班被取消,改成晚班飛機,但我們寧可早到UYUNI也不想晚上才抵達,於是立刻寫信要求更改為最早的班機,改成早班機後,我們臨行前又接到航班提早起飛的通知,等於被改了兩次時間。也就是說,原本一天有三到四班來回班機,可能因為淡季或其他原因被取消或更改時間,如果不是順利用AE卡訂到票,系統自動通知航班取消一事,我們可能到了機場才會得知這晴天霹靂的消息,而大部分自助的台灣人都是以人工購票,自然不會收到這些訊息,這也是這家航空公司最為人詬病的一點,在背包客棧上許多人都表示吃過Amaszonas的虧,被更改航班完全不知道;如果你也是人工購票,請一定要多確認幾次航班狀況。

任性的還不只這點,我們從UYUNI飛回LA PAZ時,這家航空公司確認所有人都上機了後,竟然帥氣地提早起飛了!!

 

南美旅行真是風險十足,我們還沒出發就感受到了。

  

2016南美大遠征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