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31.jpg

這個故事要從韓綜《花樣爺爺 꽃보다 할배》的製作人羅暎錫나영석 羅PD開始說起。 

 

hala01.jpg

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從去年(2013)年底開始,韓國人來台觀光的人數增加了許多,相較前一年成長了約50%,主要歸功於韓綜《花樣爺爺꽃보다 할배》,製作人羅暎錫找來了四位年過七十歲的演員爺爺們加上四十歲的忙內挑夫李瑞鎮,開始了高齡自助旅行。

hala02.jpg

台灣篇播出後,掀起了韓人來台觀光的熱潮,花爺們去過的北投溫泉、故宮、芒果冰店等處處可見韓國人的身影;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也藉由該節目的視角,重新感受台灣美景人情味和爺爺們旅途中的人生感悟。

在某個機緣下(這又是另一個long story),蘑菇成功邀請了羅PD到台灣,於是今年八月,松菸誠品的演講廳台下坐了滿滿的聽眾,等待著羅PD的創意講座。

IMG_6453.jpg

講座開始前,不斷播放羅PD之前在兩天一夜和花爺來台灣的花絮照。

IMG_6455.jpg

羅PD在《反正競賽還很長》中,分享了他多年來職場上的故事和辭掉KBS的工作後去冰島旅行的心情,他本人也很訝異寫的書會被翻成中文版XDD

此外以"福不福"遊戲決定講座結束後的簽書會資格,挺符合綜藝人的風格XD

IMG_6482.jpg

結束後和朋友慢慢散步到忠孝東路上的ICE MONSTER吃冰(花爺們也來這兒外帶過芒果冰),排隊時我們注意到前面有兩位韓國女生,後來入座時剛好就坐韓妞隔壁桌,真是太有緣~於是芒果冰吃到一半,我和朋友終於受不了了,主動和她們攀談,第一句話就是指著手上的那本書問道:「不好意思,請問妳們知道羅暎錫羅PD嗎?」XDDDDDD 

她們當然知道囉!就是看了花樣爺爺才來台灣玩的呀!(據她們說韓國人都知道羅PD哩!哈哈哈~)就這樣,幾個人韓英併用地聊起來了,兩位韓國女生一位叫智雅(和《爸爸去哪兒 아빠! 어디가?》的智雅同名XD)另一位叫雅凜,年輕可愛又有氣質,讓人很喜歡,甚至兩天後還帶她們去陽明山吃飯看夜景、逛士林夜市!對彼此來說都是個很難忘的經驗吧!

IMG_6727.jpg

一個月後,換我們到首爾玩了,哇哈哈哈哈哈~~~

順利和可愛韓妞們約好見面時間,她們帶我們來吃這家首爾前三大豬腳名店"滿足五香豬腳만족 오향족발",看看這排隊人龍,這天是平常日的下班時間,全部都是在地人在排!各位去吃的話一定要先抽號碼牌,順便跟店家報人數~我們大約等了十五分鐘就有位置了。

IMG_6731.jpg

上菜非常迅速,店家將油得發亮的肥美豬腳處理得很漂亮,智雅說這家豬腳店已經傳到第三代了,生意非常好~

ps.我們這盤是大的,四人吃剛剛好。

IMG_6737.jpg

生高麗菜絲可以無限續,泡在蒜蓉醋裡超解膩,一定要跟豬腳一起吃!年糕餃子湯也好好喝阿!

IMG_6739.jpg

店內滿座!(欸欸欸講什麼這麼好笑啦!XD)

IMG_6770.jpg

藏身巷內的豬腳名店是韓國必吃!

滿足五香豬腳 만족 오향족발

首爾特別市中區西小門路134-10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서소문로 134-10 (서소문동)

*近市廳站8號出口,在巷內。

**五香豬腳(大)₩34000(中)₩29000,豬腳提供時間16:00~22:00/年糕餃子湯₩5000

IMG_6767.jpg

難得見面的大家,光吃豬腳哪夠呢?一定要續攤喝酒的呀,哇哈哈哈哈!!就這麼剛好,滿足五香豬腳的正對面就有一家居酒屋(酒家술집)橋洞錢先生교동 전선생,我們馬上轉移陣地!只見裡頭都是下班後來喝一杯的上班族,十分熱鬧,也是滿座的狀態!

IMG_6759.jpg

橋洞錢先生居酒屋是全國連鎖,除了有非常多種煎餅外,還有各種超讚的下酒菜,最嗨的是提供多達二十種口味的馬格利막걸리!超給力!!

IMG_6746.jpg

下酒菜沒在含糊~海鮮蚵蠣蝦湯!好鮮美!

IMG_6748.jpg

這道辣得令人驚艷!

上桌時是這樣:中間是炒好的料,旁邊放了三小把像麵線的東西。

IMG_6752.jpg

帶著手扒雞手套的阿揪罵隨後過來將食材拌勻。

哇~又辣又好吃~真是下酒首選阿!

IMG_6756.jpg

右邊的長盤子上是各種煎餅,也是這家店的招牌,每桌客人都有點這道,上桌時相當驚人XD。

IMG_7068.jpg

和可愛的智雅、雅凜~

IMG_7086.jpg

由於我們是唯一一桌外國人,隔壁桌的大叔們一直跟我們敬酒,超好笑~~

IMG_6778.jpg

既然都來到酒家(居酒屋)了,當然不會只單純喝馬格利囉,一定要請在地人做砲彈酒阿~呵呵呵呵~~

IMG_7082.jpg

不過今天可愛韓妞們為我們做的是另一種混酒,就稱它蹦蹦酒好了,製作方法如下:依比例倒入啤酒、燒酒及Cider,在杯口蓋好衛生紙,從杯底神來一筆地"蹦"一下後迅速喝光!一百分阿一百分!!

IMG_7077.jpg

韓國人的喝酒文化博大精深,製作各式各樣的混酒確實能帶來非常多樂趣,也能迅速拉近朋友、同事間的距離。

蹦蹦酒十分好喝,不過酒量不好的人會被Cider的甜味騙到而瞬間醉倒,喝混酒還是要注意一下喔!

muto01.jpg

離題一下,韓綜除了大家熟知的Running Man外,其實本人也相當喜歡看無限挑戰,常常不是笑到岔氣,就是感動到眼眶泛淚,喜歡到家裡的掛曆和公司的桌曆都是無挑出的周邊,更希望有朝一日能去看無挑歌謠祭阿)))))

muto02.jpg

也因此本人一直有在韓國與大家擺出無限挑戰手勢的小小心願~

IMG_7083.jpg

終於~趁著大家都喝開,酒酣耳熱之際,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時候,拐了大家一起無限挑戰!哇哈哈哈~~

ps.但智雅和雅凜好像覺得很丟臉~欸欸是妳們國家最受歡迎的綜藝耶怎麼這樣XDDDD

IMG_6763.jpg

喝到客人都快走光~直到朋友想起智雅她們家有點遠,得趕12點的地鐵,這才不捨地向她們道別~

非常盡興的一晚!氣氛最高!謝謝可愛韓國妹妹們的熱情陪伴!

橋洞錢先生 교동 전선생  全國分店請點這裡

我們去的是西小門店,近市廳站8號出口,滿足五香豬腳對面

首爾特別市中區西小門路102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서소문로102 (서소문동)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