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18.jpg

再次踏入梨大,依舊真心覺得校園好美阿!

韓文班的好partner前陣子辭掉工作到首爾念語言,讓我好生羨慕能在當地生活一陣子,體驗韓國文化,語言進步的速度肯定是用飛的!這日我倆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一見面就拼命聊個不停,年輕真好阿~ 雖然梨大有最短三周的短期語文學校,但對一個年假有限的上班族來說,還是太勉強了些

IMG_6403.jpg

這次來梨大買紀念品,安安靜靜地走進校園,保持禮儀,小心勿打擾學生。紀念品店在大峽谷走道左手邊,販售許多周邊,從文具用品到包包水壺都有,大推衣服類,休閒T-shirt很不錯,棒球外套更是好看~旁邊也設有書店、麵包店、星巴客等一應俱全。

IMG_6367.jpg

韓國人事事都愛講"屋哩"也就是"我們"的意思,重人脈也希望牽關係,親疏遠近、長幼位階等從對話中使用的是敬語或平語、半語就能很明確地知道。在大學生中最容易分辨誰是"屋哩"的就是校服了,所以韓國大學真的很瘋校服系服這種東西,台灣的校系大多做T-shirt,韓國則是棒球外套,不同校系有不同顏色,很有意思,而梨大的棒球外套除了墨綠色外竟然還出了baby pink和baby blue色!裡頭鋪棉十分保暖,真是夢幻又實穿阿!

IMG_6385.jpg

回望大峽谷~阿~我也想來念短期><

IMG_6433.jpg

之後往站著吃牛小排(서서 먹는 갈비 집)前進!GOGO!

IMG_6435.jpg

位於新村站的"站著吃牛小排"最大特色除了全店無座位得要站著吃之外,就是店裡只賣牛小排和酒水,因此連店家都建議客人到旁邊巷子的雜貨店自行購買白飯、泡菜和醃蘿蔔來配烤肉,店外牆上還貼了中日韓文告示,說明雜貨店的位置,很妙吧!

帶著大包小包和外套的人不必擔心,店家會用大塑膠袋替你裝起來;另外記得早點去排隊,賣完店家會提早休息~

IMG_6421.jpg

這家韓牛好好吃,配上店家特調醬料超搭,大推!強推!! 旁邊的大辣椒甜甜的一點都不辣,直接拿起來吃就行了!

一人份韓牛15000(2014.9.),低消是兩分韓牛喔。

IMG_6427.jpg

肉肉肉肉肉~~~~~ 為什麼沒有韓牛烤熟的照片呢?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根本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們消滅了!!!!!站著吃牛小排~必吃阿必吃!

IMG_6428.jpg

生意非常好,平常日中午全滿!下次到首爾還要再去!

 

站著吃牛小排 서서 먹는 갈비 집

首爾特別市麻浦區老高山洞109-69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노고산동 109-69번지

**新村站下>7號出口出站後走約五分鐘>看到警察局過馬路>上斜坡便可看到餐廳

IMG_6438.jpg

咖啡時間又到了,離開新村後來到弘大站附近的逗號咖啡廳Cafe Comma 2 page。一整面的書牆真的有莫名的吸引力,在這讀書效果會比較好嗎?~

IMG_6441.jpg

壯觀的書牆一路延伸到天花板,架上圖書皆可翻閱購買。

IMG_6466_1.jpg

(又來了)XDDD

逗號咖啡廳 Cafe Comma 2 page

首爾特別市麻浦區東橋洞155-27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동교동 155-27

**弘大站下>3號出口出來即可看到

IMG_6475.jpg

喝完咖啡便到弘大商圈逛街,隔了一年,街上店家都不一樣了~(菸) 

我個人覺得弘大商圈比梨大商圈好逛,梨大商圈的東西感覺比較一般,較沒新意,弘大商圈的東西則比較多樣化和富設計感(或許跟弘大有設計學系有關吧),當然最好逛的還是新沙洞囉,哈哈~(毆)

逛了一會兒來吃雪花冰,玉樓夢옥루몽是家紅豆專賣名店,以使用韓國自產紅豆熬煮,吃得到完整紅豆為特色~夏天有紅豆牛奶雪花冰、抹茶紅豆冰等,冬天則有熱紅豆粥;盛夏時節常常大排長龍,這天下午意外地沒甚麼人。

IMG_6486.jpg

(紅豆牛奶雪花冰8000)雪花冰裝得剛剛好,還凸出來,很紮實;紅豆夠稠,這樣擺都不會流下來,上頭再放兩個小麻糬。另外不得不說,銅碗銅匙的顏色真美。

IMG_6479.jpg

紅豆牛奶雪花冰挺好吃的,不會太甜~ 

IMG_6492.jpg

玉樓夢本店在弘大商圈,此外在明洞和林蔭道等地都開有分店,經過的話可以試試!

玉樓夢 옥루몽本店

首爾特別市麻浦區西橋洞402-18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402-18

**位停車場街一帶,較靠近上水站。

IMG_6922.jpg

晚上去吃了懷念的陳玉華一隻雞,美味依舊,喝了湯好暖和~

IMG_6905.jpg

逛到買到吃到看到~十分滿足!偽女青吃貨的一天XDD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