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24.jpg

是甚麼美食這麼厲害,讓剛抵達首爾的我們,連韓幣都還沒換就先衝去大快朵頤一番?

答案就是心心念念的土豆脊骨湯阿~~~~

 

中午抵達首爾,安頓好後,第一項正經事便是到明洞換錢。然而,飢腸轆轆的我們,出了明洞站後,根本等不及走到換錢所,就先跑來吃土豆脊骨湯了!去年到韓國時值中秋大節,就連人聲鼎沸的明洞也有相當多店家休息,在沒有太多選擇下,誤打誤撞地進來吃一頓,沒想到遠高於期待值,好吃到沒時間聊天了!回台灣後三不五時就會念著那鍋土豆湯,魂牽夢縈了一年,終於又可以享用美食了!!內心超激動的阿))))

IMG_5696.jpg

 "元堂土豆脊骨湯"有蠻多分店,我們三次都是在明洞二號店吃的。

店裡第一主打:元堂土豆脊骨湯(원당 감자탕,左上一)一定要吃!右上一的元堂燉排骨也是店家推薦菜色,上回沒吃過,這次點來試試!

IMG_5697.jpg

儘管這家的泡菜很合我胃口,但看到這張一部分小菜的照片就知道,我的心根本不在這些可續的小菜上,阿糾罵,快上土豆湯阿~~~~

IMG_5701.jpg

土豆脊骨湯來啦!!

土豆即是我們的馬鈴薯,加上帶肉的脊骨和芝麻葉、薄荷葉、金針菇、韓國粉條、貓耳朵一起熬煮,簡單的材料配上微辣香濃的湯頭,滿心期待地等著它煮滾!

IMG_5712.jpg

終於整鍋滾開啦!趕緊開動!脊骨軟爛又入味~好好吃阿~~~~再喝一口湯,感動落淚,精神氣力都來了!

正宗土豆脊骨湯在台灣真的不容易吃到,各位到韓國千萬不能錯過阿!上圖這是中鍋,三人吃剛剛好。(中鍋:32,000韓元)

IMG_5708.jpg  

元堂燉排骨也是使用同樣部位,以勾芡方法做成,口味稍甜,喜歡的人可以叫來嚐看看,不過我們覺得還是土豆脊骨湯比較值得點。

IMG_5705.jpg

大盤有這~~麼大!後來也是掃光!(是有多餓 XD)

IMG_7024.jpg  

離開韓國前又跑去元堂最後一吃!土豆脊骨湯和泡菜脊骨湯各點一鍋,那泡菜真是好吃得要命!

這次韓國行真的是始於土豆湯也終於土豆湯了!滿足~~~~

IMG_5714.jpg  

元堂土豆脊骨湯/원당 감자탕 Onedang

明洞二號店:(離明洞站5號出口較近)

首爾特別市中區忠五路1街25-33號/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 1가 25-33호 

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有中文服務人員

ONEDANG.jpg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