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94.jpg

先前美國網站flavorwire.com選出全球最美書店TOP 20,亞洲共有四家上榜:台灣的「好樣本事」、日本的「蔦屋書店」、中國北京的「蒲蒲蘭繪本館」以及南三里屯的「老書蟲」。好樣集團旗下小而美的好樣本事Vvg Something,相信去過的人都留下深刻印象了;這回到東京,當然不能錯過代官山的蔦屋書店!

出了電車站,是另一番氣象,沿著大街一路走過來,經過不少高級住宅、服裝店、Cafe,甚至是大使館等,代官山的高格調吸引了不少高消費族群,就連大和拜金女裡的松嶋菜菜子都偽稱自己住在代官山,可見這區在日本人心中有一定水準。

IMG_3268.jpg

占地寬廣的高級服飾店。

IMG_3282.jpg

IMG_3270.jpg

沒有張牙舞爪的招牌,自成一格就夠吸引人了~

IMG_3273.jpg

蔦屋書店的正對面是米其林一星的義式餐廳ASO。

IMG_3277.jpg

隔壁一看就知道是埃及大使館!

IMG_3286.jpg

鑽石圖樣的建物外觀在夜裡好漂亮。

IMG_3275.jpg

蔦屋書店的外牆是三個代表蔦屋Tsutaya的大T,走進一看,白色牆面更是由無數的小T組成,大T中有小T,相當有巧思。

IMG_3294.jpg

2011年蔦屋在代官山開闢綠化文化區"代官山T-Site",集結了蔦屋書店、Cafe及創意商店等,搖身一變成為許多人赴日必去參觀的重點行程。

其實本來想白天來的,但在櫻花祭時來日本,時間根本就不夠用阿~~~~

IMG_3289.jpg

書店部分有三棟,分別陳列不同種類的書籍雜誌等,種類十分豐富,很像我們的誠品。

IMG_3309.jpg

蔦屋書店最大的特點便是室內柔和的燈光和舒適的沙發座椅,而且星巴克就藏身在書店內,等於允許客人在書店內邊飲食邊看書,彷彿置身家中~

IMG_3306.jpg

繞到後頭去是Cafe Ivy Place,晚餐時間高朋滿座呢!

IMG_3298.jpg

還有創意玩具店、販賣相機及周邊的店家等等~

IMG_3301.jpg

少不了藝廊。

IMG_3308.jpg

春寒料峭的夜晚在戶外用餐真是勇氣十足~

IMG_3319.jpg

書店內禁止攝影,只能多照照外部。

IMG_3323.jpg

看到那數不清的小T了吧!

IMG_3325.jpg

下回得白天來蔦屋書店,看看它更明亮的身影!

IMG_3326.jpg

咳咳.....

其實呢,當我走出代官山站時,已經先被一家咖啡廳吸引了.......

IMG_5053.JPG

那就是水豚君KAPIBARASAN和SIGN合作的期間限定餐點,只從2014/3/8~2014/4/6,從咖啡、漢堡、到米飯類全都是水豚君造型!都超級可愛的!!

但我出站時就已大排長龍,回程經過時當天的餐點也賣完了,只能眼巴巴地看著裡頭的人興奮地享用限定餐點......手機隨便照了幾張,畫質真差阿

IMG_5055.JPG

好可愛呀!融化了~~~

IMG_5056.JPG

不但有水豚君餐點,店裡頭到處都有水豚君出沒,連燈罩上都有!(尖叫)更別說讓人眼花撩亂的周邊了,日本人最會的!

雖然只是碰巧看到的期間限定咖啡廳,我跟水豚君老實說也不大熟,但"期間限定"對很多人來說就是個神祕的開關阿,而且餐點又那麼可愛!當下決定隔天早上再過來一趟,如果來得及就排看看吧~

K1.jpg

(圖片來源http://tryworks.jp/campaign/kyururunCookies/index.html)

回旅館一查,阿~完了!我又陷進去了......  

K4.jpg K5.jpg

我想要排到!!!阿~~~

K6.jpg

真是可愛到無以復加、可愛到人神共憤!

(圖片來源 http://prtimes.jp/main/html/rd/p/000000002.000006605.html)

K7.jpg

可愛出新高度!

(圖片來源 http://prtimes.jp/main/html/rd/p/000000002.000006605.html)

K8.jpg

讓我喝杯咖啡也好...... ><

(圖片來源 http://prtimes.jp/main/html/rd/p/000000002.000006605.html

 IMG_3344.jpg

結果隔天早上一來~登愣!!!

IMG_3346.jpg

平常日也排成這樣像話嗎!?

店裡只有約二十個位置,看這狀況目測至少要排兩個小時,加上用餐時間和通車時間,會來不及去預約好的餐廳,只得馬上放棄,唉~真可惜阿~~~

IMG_3343.jpg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IMG_3347.jpg  

一旁有水豚君造型帽,可以戴上和水豚君們合照,但據本人偷偷觀察後發現,沒幾個日本人過來拍耶,反倒是另一組台灣人很興奮地戴上帽子去合照了,這就是國情不同嗎?阿哈哈哈(汗)

 

掰掰了~期間限定的水豚君咖啡廳!(偷擦眼淚裝堅強<<很愛演 XD)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