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4.jpg  

 

自己不是個日日非得有甜食不可的人,太甜的也吃不了,不過有些甜食真的是讓人喜歡得緊;有的因為從小便喜歡,滋味雖然簡簡單單,享用時總會與兒時的美好回憶連結,百吃不膩,也有一些是現在吃不到的,當初製造廠商也不知哪去了,只能在回憶裡回味。

 

首圖是雞家莊的飯後甜點雞蛋布丁,雞家莊本身就是一家讓我隔段時間就會想揪團光臨的老牌台式餐廳,無論是雞家豆腐、三色雞、去梗皮的燙地瓜葉,還是招牌雞飯都非常讓人胃口大開地將體重機數字暫時拋諸腦後,狂扒幾碗飯再說!梅茶之後上的自家製雞蛋布丁則是一餐的完美句點,讓人好滿足!

 

說到雞家莊便不能不提另一家老牌餐廳青葉,小時候我最最喜歡的台式餐廳其實並不是雞家莊,而是青葉,唯一原因是青葉的飯後點心是自家製的杏仁豆腐,口感偏爽脆,吃完更銷魂!由於飯後甜點都是依照人數上的,那時青葉的杏仁豆腐人氣強強滾,想吃第二杯意味著有別的大人得讓出,店家又沒有單賣,總是恨不得忘我地一杯接一杯哪~~青葉目前仍有營業,然而杏仁豆腐很久之前就沒有提供了,好可惜!

 

另一樣記憶中的甜食是"涼果",不知還有多少人記得曾經有這樣商品?本身是橘子口味的果凍,盛裝的容器長得也像小橘子,通常是三個一起販賣,夏天時來一個真是好消暑呀!可惜涼果在我記憶中消失得更快。而雪克33應該比較多人知道吧,以珍珠寶麗龍做成半圓柱容器,開封前搖三十三下,就是最最原始的手搖泡沫茶了,記得當時最愛喝泡沫綠茶!真是讓人懷念!

 

此外紗舞縭的芝麻霜淇淋同樣讓人印象深刻,有段時間還是沖著霜淇淋才去吃火鍋的,之後沒多久店家讓喜歡吃霜淇淋的客人也能單買,算是反應快的商家了~

 

大家記憶中喜歡的甜食還有哪些呢?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