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0.jpg  

這次到香港特別拜訪的米其林一星餐廳TATE Dining Room & Bar,藍帶主廚Vicky Lau的細膩和巧思令人佩服,將美感和設計融入烹調中,道道佳餚猶如一件件的藝術品,完全是視覺和味覺雙重享受,是讓人驚喜與感動不斷的一餐!現在想起來心情還是好愉悅呢! 

 

IMG_0922.jpg

 位於中環伊利近街上,乾淨的淡灰色挑高店面透著溫暖的光,店內店外的綠色植物透露出主廚喜愛以花草為靈感做菜。

IMG_1101.jpg

本來是個馬頭鈴,但鈴似乎拿掉了。

TATE只有晚間營業,座位不多,一定要預約。

IMG_0943.jpg  

除了在吧台旁的座區,這兒就是店內所有的位置了,廚房採半開放式。

IMG_0948.jpg IMG_0951.jpg

高雅時髦的裝潢,搭上充滿童趣的插畫,顯示出主廚的愛好與性格。 

IMG_0947.jpg

 先上了氣泡水和奶油盅。

IMG_0956.jpg  

由於主廚Vicky Lau原先是學設計的,因此不但是調酒menu,就連名片上都出現許多她親自畫的插畫,相當討人喜歡!

IMG_0961.jpg

每一杯看起來都好誘人哪!可惜這次真的喝不了了,下回一定不會錯過!

IMG_0962.jpg IMG_0964.jpg  

目前只有兩種菜單:6 course / 9 course,並決定是否搭配餐酒及甜點酒(5+1)。這次選擇9 course加餐酒,甜點部分我個人偏好配熱茶,所以沒加點甜點酒。

此外,即便女仕點九道菜也不必怕吃不完,這兒基本上採試菜的形式,不會讓客人真吃到撐的。

IMG_0926.jpg

化妝室同樣讓人眼睛一亮,壁紙是充滿童趣手繪風格的船隻哩!裡頭使用的產品是主廚喜歡的fresh品牌。

IMG_0970.jpg

熱呼呼的小餐包鬆軟好吃~

IMG_0975.jpg

餐前小點。

IMG_0981.jpg  

GARDEN OF TRANQUILITY

cauliflower creme anglaise/balik salmon/picked mushroom/poach barlett pear/onion gel

第一道就美得令人讚嘆!彷彿走入繁花似錦的花園,為這一餐揭開序幕。

IMG_0974.jpg

IMG_0983.jpg

IMG_0988.jpg   IMG_0998.jpg

ALASKAN CRAB ROLL 

avocadocream/chrysanthemum ginger mayonnaise/osmanthusgelee/ossetracaviar 

迷你春捲包著蟹肉再以魚子醬點綴其上,滋味和擺盤皆讓人感動。

IMG_1001.jpg IMG_1003.jpg    

FOIE GRAS CHAWANMUSHI  

chestnut leek espuma/shiitake mushroom/cherry port wine sorbet

主廚巧妙揉合法日料理的技術和精神,雖然免不了有奶油類的菜餚,品嘗起來卻毫無厚重乏膩感,反倒是清淡平衡。一旁湯匙裡的是中和口感的梅子sorbet!

IMG_0999.jpg

與餐酒搭配相得益彰! 

IMG_1017.jpg

MAIZE 

sweet corn veloute/black truffle/saited duck egg/wild boar ragout

 IMG_1033.jpg  

PAN ROASTED MONKFISH

jerusalem artichoke/chinesesausage & risotto/tomato concasee

別出心裁地以薏仁取代了燉飯。

IMG_1045.jpg

SAKURA EBI TAGLIOLINI

lobster broth/crispy sakuraebi/kombu/dill

櫻花蝦天使麵。

IMG_1022.jpg

IMG_1065.jpg

BEEF DUET

braised wagyu beef tongue/char grilled kagishima tenderloin/6 vegetable garnish/fine potato mousse

藝術品般的紅肉!!鮮嫩的牛舌與炙燒牛肉交錯排列,吃進嘴裡馬上融化了!(我也融化了)

IMG_1068.jpg

每塊牛肉上綴著不同的蔬果,以十二點鐘方向逆時鐘食用,中間是細緻的馬鈴薯泥。

IMG_1058.jpg

 

IMG_1077.jpg

SAKURA CHERRY BLOSSOM

sakurayogurt meringue/fresh raspberry sorbet/shisopanna cotta

似乎預告了即將到來的櫻花季,這道櫻花甜點好粉嫩!

IMG_1090.jpg

將將將將~~~最後登場的是TATE's Dessert Cart

迷你甜點推車實在太可愛啦!!!!!

IMG_1096.jpg

Petit Four也不馬虎,甜得恰到好處的macaron和看似簡單但其實裡頭包了跳跳糖的巧克力!太完美了~~

IMG_1097.jpg   

用餐尾聲,主廚Vicky Lau特別出來和客人問候,本人俐落敏銳,能變出一桌美麗的高水準料理,不單功夫深,美感底蘊更是過人。外場人員對餐點的熟悉度高,態度令人讚賞,這餐雖然所費不貲,卻是相當值得!

日後去香港,還想到TATE嘗嘗主廚的其他菜色!

 

TATE Dining Room & Bar (官網請點這裡

中環伊利近街59號

周一~六 6-11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TE HK 米其林 香港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