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51.jpg

 這日首爾天氣極好,清朗無雲,湛藍色的天,夏末初秋的樹梢還綠著。

IMG_1904.jpg  

從景福宮旁一路走來,沿途經過好幾家大氣又有設計感的獨棟藝廊。陽光毫無保留地灑下,穿過樹葉間隙的碎影映在步道和行經的車輛上,走在三清洞,不但可以優閒地散步,兩旁店家乾淨漂亮,還有不少韓屋改造的餐廳,隨處都是一幅美麗的畫,氣氛心情完全最高!

 

IMG_1962.jpg  

福井食堂(복정식당)就位在這美麗的三清洞,全白乾淨的外觀,你可能要轉一下頭才會發現它。

IMG_1961.jpg  

拾階而上進屋,小而美的店內座位不多,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位置。

IMG_1960.jpg  

一樓角落。

IMG_1956.jpg  

標榜無添加化學調料,吸引不少日本觀光客登門造訪,菜單有日韓英文,店內也有兩位會說中文的店員,要詢問詳細菜色等的溝通不是問題。

IMG_1955.jpg  

IMG_1936.jpg  

二樓門口。

IMG_1920.jpg

包廂。

IMG_1925.jpg

二樓位置比較多樣化。

IMG_1932.jpg  

這日除了日本台灣歐美觀光客外,還有上班族中午來此約會。

IMG_1930.jpg

望出去隔壁是傳統韓屋。

 

IMG_1892-1.jpg IMG_1892-2.jpg  

 福井食堂韓英菜單(2013.9)。

我們點了一份鹹魚定食(1號)和泡菜豬肉(16號)。

IMG_1893.jpg

本來想點豬肉和飯團定食(2號),不過看到隔壁的日本小姐一個人吃有點辛苦(飯團雖可愛但總量卻不少),加上同行友人說鹹魚定食在這兒比較少吃到,就決定鹹魚定食啦。

IMG_1896.jpg  

點完餐後看到牆上有個看起來挺特別的福順都家馬格利막걸리(韓國米酒)海報,當然不能放過!

與一般馬格利不同的是,光是開瓶店員就花了不少時間,自然發酵的米酒每放一點空氣進去,整瓶酒就像是要爆衝出來似的,底下的沉澱不用搖晃就自然上升混合了,店員說這是老闆自行找到的釀酒店,市面上沒有販售。

本來對店員拿來香檳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喝下第一口後,竟然有香檳的感覺,真是太神奇了!!濃濁卻不厚重,氣泡也非常細緻(跟"樂"馬格利不同),我們一致覺得這是喝過最清爽好喝的馬格利了!

(ps這瓶最佳賞味期間就是開瓶後馬上喝完,千萬不要因為它所費不貲,覺得喝不完可惜就帶回去,味道會變。)

IMG_1898.jpg  

 定食的小菜:白泡菜、煎餅、辣泡菜、燉馬鈴薯、青菜。

帶皮的燉馬鈴薯獲友人大讚,煎餅也挺不錯。

IMG_1903.jpg  

 鹹魚定食:包含小菜、主食(處理好的鹹魚)、飯、冷粥、大醬湯。(在首爾幾天只要有大醬湯在場,幾乎都是被我喝完的,沒想到我會對大醬湯有這般莫名的愛阿~)

IMG_1909.jpg  

非常有彈性的飯!

IMG_1911.jpg

泡菜豬肉上來了!

豬肉被穩穩妥妥地包在整顆泡菜裡頭,加上老豆腐和大番茄一起烹煮。

IMG_1912.jpg

店員將泡菜剪開。

IMG_1917.jpg  

 將將將!泡菜豬肉現身!!

感覺起來應該是三個人的分量,但我們兩人憑藉著對它的愛,竟然吃光了))))

這道真是太太太好吃了,豬肉極嫩又完全入味,番茄使泡菜的辣味溫和不少,老豆腐則是讓整道菜完整了,一百個讚阿! 阿~此時此刻我還在懷念泡菜豬肉的好味道呀!強力推薦必點!

IMG_1942.jpg

飯後的冰茶和水果。

IMG_1953.jpg  

IMG_1937.jpg

洗手間不大,但用心整理。

IMG_1940.jpg  

IMG_1948.jpg  

三清洞的福井食堂提供中高價位的韓食,食物美味無添加,環境也讓人喜歡,私心被我選為這次的第一名餐廳,下次來韓國必定會回訪!(下回會以單點為主

 

福井食堂 복정식당 

首爾市鐘路區花洞40-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화동 40-1 

02-734-8882/年中無休/11:00~22:00(周一至周四15:00~17:00休)

下圖綠色部分是景福宮,沿著三清路主街,過了派出所,經過一堆漂亮咖啡店和家具店後,在向日葵壁畫旁邊便是。

*會韓文的朋友強力建議在韓國當地使用NAVER地圖,會比GOOGLE MAP來得準確。

 IMG_3165.jpg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