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4.jpg

「好喜歡這樣的店,希望你們生意興隆!」

這天從品墨良行一店逛到二店,實在太喜歡這種乾淨又有溫度的設計小店帶來的愉悅感,最後離開時忍不住在二店門口同老闆這麽說。

IMG_1411.jpg

 午後鑽進永康街,在近師大綜合大樓後邊的巷子,有個生滿鐵鏽,透明艙門大方敞開的太空艙靜靜停在某個庭院裡,同樣鏽色的大門招牌,掛著四個大字。原來在這裡呀。

IMG_1414.jpg

一進門,鋪天蓋地的各式設計手帳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卻又能津津有味地一本接著一本欣賞

IMG_1433.jpg  

你可以在這兒選本毛邊質樸手感的線裝筆記本,自己動手做個日曬板,只消一下午的陽光,屬於你的獨特圖樣便誠實地出現在陽光親炙後的淡淡蜂蜜色紙張上,成為手帳封面。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城裡的女孩兒們買了路易威登新手袋,頭一件事必是把包包放到太陽底下曬個幾天,將淺色牛皮部分盡量曬成漂亮的蜂蜜色,彷彿是儀式般地,讓手上的路易威登看來世故點是當時城裡的流行,出門時若手袋的牛皮提把尚是出廠時的原色,似乎有股莫名的糗感。現在不時興曬包包了,品墨良行的手帳日曬計畫倒是一樣的概念,聽來格外熟悉。

IMG_1413.jpg

十分有創意的作品,來自一位八九歲小學生所繪。翻了好久,不時讓人會心一笑。

IMG_1417.jpg

同樣是小男生的作品,從平面變成立體娃娃了。

IMG_1426.jpg

印著讓人食指大動的美食插畫,有可當包裝紙的漢堡紙和紙杯墊等。我真的被這畫風吸進去,一直來回反覆看了又看。

IMG_1434.jpg

IMG_1441.jpg  

不同主題的手帳裡有不同的驚喜,有微麻將XD,也有專為視障朋友設計的微點字撲克牌。

IMG_1419.jpg

紙的材料室,雖是在地下室,不過有兩台除濕機運轉著確保乾爽。且這兒有相當多不同種類的少見紙張,有趣極了。

IMG_1421.jpg

DIY工作台。

IMG_1423.jpg  

品墨良行巷裡店和新開幕的街上店走路不過三分鐘。建議兩家店都去看看。

IMG_1481.jpg  

炎夏無風,熱氣像划不開的果凍般壓在地上,老半天未動分毫,所幸新開的二店色調清爽乾淨,在視覺上已稍稍令人降溫。

IMG_1450.jpg  

一店圍繞著紙的概念,二店則是以生活用具和曬物為主。

 IMG_1445.jpg 

太可愛啦)))))脖子上套著餅乾的小兔子!

對了,小餅乾和小兔子是兩位可愛的小朋友呢!

 IMG_1755.jpg  

你可以買瓶店家自泡的冰茶或冰淇淋,坐在長椅上,享受瞬間的沁涼感,運氣好的話,老闆還會拿著剛烤好的手工餅乾,像招呼來拜訪的朋友般,親切地請客人試吃。

IMG_1454.jpg

不端姿態,也沒有讓人有壓力的熱情,就像來到氣味相投的朋友家作客,分享對於生活的巧思,以及愛物惜物的態度。

IMG_1457.jpg

屁股是兔子尾巴呀~>///< 

IMG_1459.jpg  

二店的氣氛和這些白色的器皿讓我想起金俊秀的MV-11am  

 

IMG_1461.jpg

廢柴做成的小房子。

IMG_1475.jpg  

皆是品墨設計的生活用品,連包包也能讓客人DIY唷。

IMG_1468.jpg

當然還有這面最重要的,延續品墨一店日曬概念的大片櫃子,放滿了來自全省的曬物收成(像是美好花生等),如同蒐集了全台的陽光。

IMG_1470.jpg

IMG_1473.jpg  

IMG_1479.jpg  

很值得走訪的一家設計小舖,生活小細節要親自發現!

IMG_1451.jpg  

 品墨良行

巷裡:台北市永康街75像10號/02-2396-8366

街上:台北市永康街63號/02-2358-46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墨良行 pinmo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