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78  

花團錦簇的美麗繡球花讓人暫時忘記今天有36度!(我快蒸發了~)

IMG_9259  

沒想到陽明山除了櫻花和海芋,現在還有繡球花可賞!(之前很少有農家對外開放)趁著這周末天氣正好,趕緊出發上山!

IMG_9251

參考了幾位網友的建議,高家花田成為我們的首選也是唯一選擇,歷經了一番波折後終於看到高家精心栽培的繡球花田啦。

IMG_9257

好壯觀!

IMG_0547  

滿開的繡球花牆。

IMG_0554  

其實在來的路上出了烏龍,水車寮步道剛好在返程的竹子湖站對面,但我們完全不知道,在去程的竹子湖站下車(旁邊剛好是另一家大梯田農場和一排餐廳,幾乎所有人都在這站下),打電話問老闆才知道出大事了,抱著一定要去高家花田看繡球的決心,在36度大太陽下走(應該是「爬」,那段湊巧是上坡)了十分鐘後,終於到水車寮步道的入口了。

IMG_9312 

位在湖田國小停車場旁的水車寮步道。 

IMG_9298  

兩旁的樹蔭和清澈的小溪讓這段短短的步道十分涼爽,還有阿姨嬸嬸們在一旁泡腳哩。

IMG_9280  

終於到了!感動落淚!

入園費一百元,裡頭不可剪花(我覺得挺合理,如果可以剪花那後來的人看甚麼呢),但出園時可挑兩朵老闆已採好的繡球。

IMG_9195  

淡雅的淺藍繡球真的太美了。

IMG_0572  

徜徉在花海中的假掰少女好開心~那十分鐘走得真值!

 IMG_0566  

My girls!!!

IMG_9234  

高家今年才對外開放,上山參觀前,建議先打個電話問問老闆當天有沒有開放。

IMG_9237  

IMG_9282

除了藍色紫色白色外,也有粉色的繡球,花的顏色隨土壤酸鹼值而改變。

IMG_9292

 辛勤的高家主人。

IMG_9295  

別忘穿雙好走的運動鞋。

IMG_9250  

竹子湖花卉:竹子湖水車寮步道

高家繡球花田/0922-105-012高先生/入園費一百元,可換兩朵花

捷運石牌站1號出口對面(肯德基前)搭小8或小9上山,在返程(下山方向)的竹子湖站下車(或請司機在湖田國小放你下車),過馬路即可看到「水車寮步道」指示,往內走就對了;開車或騎車的話可在湖田國小附近停車,湖田國小停車場旁便可看到水車寮步道。


同場加映:日本京都宇治茶 伊藤久右衛門夏季限定的"紫陽花パフェ",實在太漂亮啦!

967172_637933749569602_576882565_o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