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沿路,得到七個微笑,三個白眼,我就用七成的力氣回應微笑,三成的力氣回應白眼;我吃到的食物,七次好吃,三次難吃,我就用七成的味覺享受美味,三成的味覺忍受苦澀;我無意放大世界的善意,也無意放大世界的惡意,只是依照比例,老實地接收有晴有雨的天氣;世界與我,互相而已。-蔡康永

當追逐流行成為一種態度的展示,當品嚐美食變成一種崇拜的儀式,滿街的復刻,精雕細琢卻是那麼的平板乏味。很怕在一地生活久了,厭了,鈍了,很多東西都看不到,也不關心不在乎。或許暫時離開台北,去另一個城市走走,回來後才會更珍惜台北。

 

總是一身蕾絲粉紅蝴蝶結的女孩固然夢幻甜美,沒有個性的木頭娃娃看久了倒也發膩。如同女人般多樣的迷人風貌,香港的多面性總能給人帶來不同的驚喜、發現、自省和學習。

 

I'm a woman, Mary. I can be as contrary as I choose.-Downton Abbey 
這裡有光彩炫目的高檔奢華,也有貼近流行的隨性平價,繁忙擁擠的城,精明矛盾的人,抬頭只看得到摩天高樓和一塊啞灰色的天空,這樣的香港卻孕育了我最喜歡的作家。

 
 

誠品進駐了香港大型購物中心,泰勞佔領了周末的中環。不同膚色的人們在這裡斤斤計較著,搏鬥著,生活著,和你我一樣。

這城阿,依舊魅力萬千,在餐桌上,在商場內,在天際線和維港的美麗夜景中,以及在今昔中西揉合的特殊文化裡。


(穿皮衣出門大家就對我講香港話~好奇妙)



(此時此刻想吃楊枝甘露...)

2013香港遊記請點這裡/2009香港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HK HONGKONG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